iT邦幫忙

0

MSSQL Native Client Default Port Number

  • 分享至 

  • xImage

請教MS-SQL高手,MS-SQL伺服器已改port成3213。
原程式只是以ODBC DSN設定來連線DB,沒指定Port。
用的是MS-SQL Native Client v11,
MS-SQL伺服器已改port成3213後,用戶電腦端DSN 的伺服器欄改為 SQLSERVER,3213。
程式可運作,但變慢很多。
測試發現,DSN 先找1433, 失敗10多次後(10多秒)才以3213成功連線。
請問,在不用修改程式下,有辦法可修改用戶電腦端的Native Client 預設的Port成3213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alien663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4-01-10 09:02:58

我直接問Bin AI就有答案

要修改 MSSQL Native Client 的預設連接埠,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開啟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選到 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 下的 Protocols for MSSQLSERVER (預設的 Instance Name,有可能不同)。

  2. Double Click TCP/IP,然後點選「IP Addresses」Tab,將最下面「IPALL」中的 TCP Port 改成您想要的連接埠號,例如32131。

  3. 重新啟動 SQL Server Service1。

請注意,修改連接埠設定後,可能需要在用戶端建立別名,或設定用戶端使用自訂連接字串進行連接。此外,資料庫引擎會在重新啟動之後開始接聽新的通訊埠。

希望這些資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有其他問題,請隨時提問。?
marius iT邦新手 2 級 ‧ 2024-01-13 10:11:54 檢舉

這是修改MS-SQL Server port (已改),我要的是修改用戶電腦的 MS-SQL Native Client 的預設port。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