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學習ASP.NET連線資料庫,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和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大大好!小弟!最近找到一家軟體部門工作,有關asp.net,目前還沒有報到,但我沒有寫過asp.net,所以先看凱哥寫程式-ASP.NET Core MVC系列的youtube影片,目前看到 Entity Framework Core 建立資料庫模型,使用Database First的章節,由於youtube影片中沒有教安裝資料庫,所以小弟先上網查如何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 2022版和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19.3版,我有建立好資料庫和資料表。

凱哥寫程式-ASP.NET Core MVC系列的youtube影片的
Entity Framework Core 建立資料庫模型,使用Database First的章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PXrZDuf0k&list=PLneJIGUTIItsCaiHCd8Rte8kM0fIlyM2f&index=7

凱哥寫程式部落格的Entity Framework Core 建立資料庫模型,
使用Database First的章節:
https://blog.talllkai.com/ASPNETCoreMVC/2023/04/18/DatabaseFirst

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 2022版過程,我選擇基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6/20145992I6XQgB8nxu.jpg

自己安裝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19.3版提供帳戶訊息:
Server=localhost\SQLEXPRESS01;Database=master;Trusted_Connection=True;

自己sql登入照片(好像沒有設定密碼就登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6/20145992JEJyAUlnB9.jpg

自己sql建好用資料庫和資料表(紅筆框起來部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6/201459922RpF0WwbGi.jpg

小弟目前卡關地方語法:
Scaffold-DbContext "Data Source=伺服器位置;Database=資料庫;User ID=帳號;Password=密碼;"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OutputDir Models -Force

出現錯誤訊息:
1.Microsoft.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A connection was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with the server, but then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login process. (provider: SSL Provider, error: 0 - 此憑證鏈結是由不受信任的授權單位發出的。)
2.Microsoft.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0x80131904): A connection was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with the server, but then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login process. (provider: Shared Memory Provider, error: 0 - 管道的另一端上無任何處理程序。)

出現錯誤訊息照片:
1.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6/20145992KVKEMuQgQ6.jpg
2.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40126/20145992bStjZcR4aW.jpg

小弟疑問如下:
1.小弟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 2022版要選擇自訂嗎?
2.要怎麼知道自己的伺服器位置呢?
3.要怎麼知道自己的database呢?
4.要怎麼知道自己的User ID呢?
5.要怎麼知道自己的Passworf呢?
6.為甚麼我下這段
Scaffold-DbContext "Data Source=localhost\SQLEXPRESS01;Database=web;User ID=THY-ASUS-TUF-GA\THY;Password=''" 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OutputDir Models -NoOnConfiguring -UseDatabaseNames -NoPluralize -Force會出現錯誤訊息呢?
7.為甚麼我下這段 Scaffold-DbContext "Data Source=localhost\SQLEXPRESS01;Database=web;User ID=THY-ASUS-TUF-GA\THY;Password='';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Microsoft.EntityFrameworkCore.SqlServer -OutputDir Models -NoOnConfiguring -UseDatabaseNames -NoPluralize -Force會出現錯誤訊息呢?
8.我有需要重新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 2022版和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19.3版嗎?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4-01-26 20:16:38 檢舉
這些都你自己建的,我們怎麼會知道...
位置同一台就localhost
db name看你圖片應該是web

剩下的除了你誰都不會知道...
好喔!謝謝大大
念戀 iT邦新手 5 級 ‧ 2024-01-29 14:57:11 檢舉
印象中使用語法進行反向的時候程式是可以建置的環境才能使用, 不然也會一直失敗
謝謝大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rain_yu
iT邦新手 1 級 ‧ 2024-01-29 08:34:25

連線字串可改使用這個看看:
Data Source=THY....;Initial Catalog=Web;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使用的.net版本不同,連線字串也會有些許差別,具體你就要查一下了!

如果你的驗證是sql server 驗證,那你才需要填Id & pw
就是你sql 上的那張圖,下面被反灰的部分會要求你填寫。
安裝sql後
1.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 2022版要選擇自訂嗎?
2.要怎麼知道自己的伺服器位置呢?
3.要怎麼知道自己的database呢?
4.要怎麼知道自己的User ID呢?
5.要怎麼知道自己的Password呢?

  1. 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B 2022版時,是否選擇自訂取決於你的需求。如果你想要進一步自訂安裝選項,例如指定安裝位置或選擇要安裝的元件,那麼你可以選擇自訂安裝。如果你只是想要快速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B,可以選擇預設安裝。

  2. 若要知道你的伺服器位置,你可以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中查看。打開SSMS後,你可以在連線對話方塊中找到伺服器位置的欄位。通常,伺服器位置的預設值為「localhost」,表示伺服器位於本地。

  3. 若要知道你的資料庫,你可以在SSMS中查看。連線到你的SQL Server後,你可以在「物件總管」窗格中的「資料庫」節點下找到你的資料庫清單。這裡列出了所有在該伺服器上建立的資料庫。

  4. 若要知道你的使用者帳號 (User ID),你可以在SSMS中查看。連線到你的SQL Server後,在「物件總管」窗格中展開「安全性」節點,然後展開「登入」節點。這裡列出了所有在該伺服器上建立的使用者帳號。

  5. 若要知道你的密碼,你可以在SSMS中查看。連線到你的SQL Server後,找到你的使用者帳號,右鍵點擊該使用者帳號,選擇「屬性」。在「一般」頁籤中,你可以查看和更改該使用者帳號的密碼。

  6. 根據你提供的Scaffold-DbContext命令,出現錯誤訊息可能有幾個原因。首先,請確保你的資料庫設定正確並且SQL Server服務正在運行。其次,檢查連接字串中的資料庫名稱、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最後,請確保你的Entity Framework Core套件已正確安裝。

  7. 在這個Scaffold-DbContext命令中,錯誤訊息可能是由於連接字串中的某些參數設定不正確引起的。請檢查連接字串中的資料庫名稱、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正確。此外,確保你的連接字串格式正確,例如參數之間是否有正確的分號或引號。最後,確認你的資料庫支援安全證書驗證,如果不需要,可以將TrustServerCertificate設置為false。

  8. 如果你遇到了安裝或使用上的問題,可以考慮重新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LocalDB 2022版和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19.3版。重新安裝可以確保你擁有最新的版本並修復任何可能的問題。請確保在重新安裝之前備份你的資料庫和相關資料,以免遺失重要資料。
    請注意,對於安全性原因,密碼通常是加密存儲的,因此你只能查看或更改密碼,而無法直接顯示明文密碼。如果你忘記了密碼,你可以重新設定使用者帳號的密碼。

謝謝大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