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8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29

儲存技術ABC 之 Thin Provisioning

  • 分享至 

  • xImage
  •  

一直以來,儲存系統在完成了磁碟規劃之後,可以運用的空間就已經限定了,而Thin Provisioning技術的出現,為的就是讓儲存空間的運用更有彈性。
一直以來SAN的儲存空間設定完成後,被分配出去的空間,不管使用者用了多少,剩餘的部分都無法再重新分配給別人。如果一開始為了往後的可能需求而設計很大的空間,但是真正的使用率卻是很低,這樣的設定是很沒有效率的。給多了浪費,給少了卻怕未來有麻煩,所以缺乏彈性一直是個困擾。Thin Provisioning就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而來的。這樣的技術就是在一開始的時候,雖然給定一大塊空間,譬如說100G,但是用戶只用到20G,剩下的80G其實還可以挪給別人用。因為並沒有真正就一口氣給了100G,而是在用戶有需要時再provision出來。用戶看到自己有100G的空間,但是真正的運用仍是SAN系統在控制。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SIR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DAS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感謝分享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