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3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系列 第 30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30(Icon Fonts&終)

<老闆! 天已經亮了耶,你為什麼沒有叫我?>

Allen 眨了眨眼...(天亮啦! 我剛才有叫妳,妳說妳要再睡一下...我就繼續睡了。)

<嗚...我的日出......>Maggie 打開了車門,往海邊走去......<哇!> 一陣陣冰涼海風拂過Maggie的臉上,陽光從雲層中穿出灑落在海平面上...她非常享受的吸了一口新鮮又冰涼的空氣...她有一種被眼前景色淨化的感覺。

(沒看到日出,也還好,現在這景色,在台灣只有這邊有。)

<Allen 老闆...謝謝你!>

正當他們在聊天之際,一個身影站到了Allen後面...『Allen 這麼早就帶女朋友來三仙台啊!?』

Allen 一驚! 回頭...(老闆? 你怎麼在這?)

『我帶老婆還有孫子們來這看日出啊,我還比你早到十幾分呢!』

(比我早到十幾分?)

『我們的車,就在停車場啊,在你們對面那個區塊,你們昨天到的時候,我們還在車裡說...怎麼有情侶這麼早就跑來這等日出。』

(哦...她是民宿的客人啦,不是女朋友...)

『是哦? 小姐您好啊,我是RD跟SE民宿的老闆...Allen的待客之道還滿貼心,妳在他那邊住的習慣嗎?』

Maggie 笑笑的回答 <Allen老闆呆呆的...不過這邊好漂亮哦!>

『你們聊,我們的孫子要準備要離開台東了...Allen 民宿就交給你了,我們過幾天會再離開台東,下次回來可能是明年囉!』

民宿老闆離開後,Maggie問Allen...「喂,Allen老闆,那個人是誰啊? 你跟他講話時,怎麼正正經經的?」

Allen 就地坐了下來,將他從台北到台東的往事,告訴了Maggie...

<中崙的臭豆腐...我每次經過時,都想去吃耶,不過一直都沒去...可惡,你竟然吃了那麼多次...Allen 老闆,我待會還是回台北好了,應該要好好規劃,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走了。>

(哦...好啊,我送妳回火車站,走吧!)

在開往台東火車站的路上,Maggie問了Allen...<老闆,你都一個人,面對跟處理這麼多事情哦?>

(是啊! 不然怎辦...)

<哦...那有機會再見囉!>

(嗯...有機會再見!)

那長長的海岸線...兩旁的樹不斷跳動、海風不斷的吹,每過一個彎,就離台東火車站更近一點...Allen 沒開口說話...Maggie則戴著耳機、放下車窗,一直望著窗外...................

<好了! 行李整理好了...Allen 我的行李準備好囉!>

(聽到了...我這邊也準備好了,過來看看吧...這是我以前寫的網頁,像妳說的在選單的描述文字旁邊加一個「圖示(Icon)」,讓使用者看圖,也可以知道這個「選單」的功能是什麼。)

<這我了解...>

(但是呢...這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影響瀏覽器執行這個網頁的速度,會變的比較慢...如果我的網站裡面,放了300個圖示(Icon),瀏覽器要載入300個圖示(Icon)檔,網站呢也要回應300次,才能把這些「圖示用的圖檔(Icon)」回送給瀏覽器...因為這個原因,國外有人發明了「Icon Fonts」這樣的概念,就是將「圖示用的圖檔」變成一種「Web Font」。現在跟妳說這些原理,可能妳也不會了解...所以,先跟妳說怎麼使用就好了。)

<又來了...講吧!>

(我是到這個Iconmoon 網站,下載我要使用的「Icon Fonts」。)

<哇,Iconmoon耶,好浪漫的名字...>

(到了這個網站,妳可以選擇要成為會員或是不要成為會員...我有成為會員啦,註冊很簡單,只要先輸入一個自己的E-mail,做為註冊用。)

(然後,會收到一封啟用帳號的E-mail。)

(接下來,設定自己的密碼,這樣就完成註冊成會員的程序了。)

(然後,我們再進入Iconmoon的APP網頁,選擇我們想要使用的Icon。)

(選擇好之後,按畫面右下角或左下角DownLoad。)

(在開始下載之前,可以先按一下這個,「Preferences」,在這邊設定「Icon Fonts」在CSS裡的Class名稱及其它選項,確認完成後,就可以關掉這個「Preferences」畫面,開始下載了。)

(下載回自己的電腦後,先上傳到自己的網站或是存在自己電腦裡的網頁區資料夾。然後我們在要使用的HTML檔案裡,做出相關的設定。我們先看下載回來的CSS檔案,這個檔案裡面有兩個重點,一個是CSS裡面的「font-face設定」。

另外一個是確認我剛才在「Iconmoon」選用的Icon Font的CSS Class設定,是否有在我們下載回來的CSS檔案裡面,一般來說是一定會有,但就是再檢查一下,

確認沒問題之後,再回到HTML檔案裡面,加入我們想要用的圖示(Icon)。

然後,我們再重新整理網頁,看一下這些圖示(Icon)有沒有出現在網頁裡。

好啦! 完成了!)

<哇賽! 這麼複雜的事情,為什麼你幾句話就交待完了?>

(沒有啊! 我講的滿頭是汗耶!)

<那是你胖......我過幾天會去受訓,你確定不陪我去?>

(......那妳先打電話給受訓期間要來入宿的旅人,大概100多組旅人吧,跟他們說,我們臨時要休息一個月...然後...)

<停停停! 我知道...只是你要一個人要忙這麼久,你生日我也不在,還會遇到雙十節連假......>

(對!所以,妳去受訓,就好好的受訓! 知道嗎!)

<嗯......我會的!>

幾天之後,兩人步行到了台東火車站...<這邊就交給你囉! 我要去坐車了。>

(好的!)

<如果我不回來了,你要怎麼辦?>

(我哦...跟上次一樣,去台北找妳啊!)

<那如果你一直找不到呢? 怎辦?>

(那我就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跟之前一樣...)

<那你要先打500通電話,給已經訂房的旅人,告訴他們民宿休息哦...呵呵呵...我去受訓了,謝謝的體貼!.......對了,怕你一個人太無聊,我留了一個禮物給你!>

(真的嗎! 這麼好,什麼禮物啊?)

<我做好的那個網站裡的網頁啊...版型(layout)和CSS我都設定好了,文字跟圖檔,我也都上傳到網站了!>

(哦......然後...)

<你不是我的PHP嗎? 我去受訓的這段期間...你就把PHP套進那個網站吧! 要有會員登入跟註冊的功能,還要能自由更換照片哦! 其它的你自己想吧! 我每天都會上網檢查哦...我以前不懂,現在懂了...嘿嘿嘿...加油唄!>

Maggie一臉帥氣的通過了收票口,往月台方向走去...消失在Allen的目光裡...Allen則笑了笑、嘆了口氣...(唉...我這個PHP也想好好放個假,休息幾天...回民宿吧,今天的旅人就快到了。)

Allen 走在通往IT民宿那條小路,一步一步沙沙沙的前進...因為附近抽換自來水管線的關係,原來只是碎石路,現在只要風一吹,就會刮起很大的風飛沙.........

台北,八德路...某天傍晚,車水馬龍的尖峰時間...一位女生慌張的走下了公車,往中崙市場前的那個路口走去.......

<Allen 老闆,你不是在台東嗎? 怎麼會站在這裡?>

(上次聽妳說,妳住這附近......想看看會不會在這遇到妳。)

<遇到要我幹嘛?>

(......我還沒想到,不過...就是想看到妳,所以就來這邊等等看。)

<老闆...你欠我的咖啡還沒有賠給我! 這附近有間咖啡店...要不要順便賠我。>

(好啊好啊!)

<那喝完咖啡後,再吃盤臭豆腐? 回味一下?>

(好啊好啊! 我好餓啊!)

<你還是一個人,每天忙進忙出,汗如瀑布?>

(是啊......一個人就這樣,好累。)

兩人點了咖啡後,坐了下來......<說吧! 你來找我幹嘛?>

(我...我想...請妳來幫我.......)

<什麼? 幫你什麼?>

(......洗床單、被單、掃地、拖地....還有洗廁所...)

<噗,Allen 老闆,你很好笑耶...你說的不是民宿老闆在做的事嗎?>

Allen 面有難色....(是啦...所以想問妳,要不要來當我們民宿的老闆娘...來...跟我一起奮鬥,每天曬太陽曬到飽、流汗流到飽...換一條路走走看...)

<這是告白嗎? 很好笑耶......我要先喝口咖啡,不要又沒喝到咖啡,然後就不知不覺又跑到台東了..............>

幾個月後,Maggie到了台東,和Allen 開啟了另一段全新的人生,現在每天都過著曬太陽曬到飽、流汗流到飽的日子,Maggie受完訓之後,通過口試,取得了華、英語導遊執業執照,Allen則還在努力的扮演那個PHP的角色,並且持續將Maggie完成的網頁,加入PHP。

希望這兩個人的生活,能夠向不斷進步的IT技術一樣,感情愈來愈好,日子愈來愈開心,並且順順利利。

我是Allen跟Maggie的小白,有機會再向大家說說這兩人的故事,Maggie的故事,就介紹到這邊囉,下次見!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終

2014/10/29 太陽哲齡


上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29(PACE!)
下一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_情書&後記
系列文
Maggie用那些,完成了這個網站!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4-10-29 08:08:09

沙發
好直白又純真的告白 這就是太陽大的浪漫嗎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10-29 08:39:29 檢舉

不會說甜言蜜語...就直說吧xd

0
oxx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10-29 09:14:22

恭喜呀!很多東西都很實用~ ^_^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4-10-29 12:09:36 檢舉

謝謝oxxo大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