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5

Day 5. 庫存與耗材(1)

什麼樣的東西須要庫存?什麼樣的東西不用庫存?
這點是很有意思的
庫存的存在主要看使用須求及消耗
不同的須求與消耗,須要的庫存量均不相同
就基本來說,一個廠區的設備(主機、螢幕),庫存總是要有的,但它的數量卻是因預算、年度須求而有所不同(當然也看資源分配…)
若你不是主要管這部分,只要注意…最少庫存是否足夠即可…
而資訊設備的庫存最主要的部分是…
鍵盤、滑鼠、硬碟、電源供應器這四大項,這四項也是常見故障的跟源所在。
各要備多少,真的就只能看故障率…但還要一注意重點…採買的時效問題。
有些是當天叫隔天到,故只要不發生連環故障,那麼…庫存是絕對夠你用。
那…發生連環故障呢?
看壞什麼了…
鍵盤滑鼠這種東西啊…一下就好,所以備的量大?量少很難拿捏
有看過用了幾十年沒壞的,也有看過用一、二年就壞的…怎麼說呢?
硬碟的話…
依正常作業流程來說,半損跟全損的差異很大,特別是在維修上…
全損只要重灌完原系統就好,其他的資料要靠外部廠商去救(花錢),所以有些不願花這個錢。
而半損呢…
通常採取的就是HD TO HD,這時常會遇到卡住,造成作業時間無限上升…花費時間到你受不了…
可是在資料能拉的狀態下,不拉使用者可能又…
也有一種半損是只損系統元件的…,發生時又重工要重灌來著…
而硬碟最討人厭的就是要掛不掛那種…
遇過特定機種,就是發生這種問題…你去查看所謂的硬碟健康狀態跟本沒用,它是硬碟電路板有問題的樣子…(最後只能推是這個原因,因為它的電路板上的金手指,實在是…非常的……..好看啊!!!)
庫存我最愛的是很單純的耗材類,那只要統計一陣子的使用量後,就可以知道怎麼去備料了….
不過也要廠區,認為備品這個錢花的值得,才會有人去提出支出來做這件事啊…

												2016.12.05

上一篇
Day 4. 廠區資產建檔、整理
下一篇
Day 6. 庫存與耗材(2)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