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6

Day 6. 庫存與耗材(2)

庫存的數量,代表著維護時間的長短
一個即時有料,跟非即時有料的維護時間是差異極大的
但庫存過多並不好,過少…嗯,你準備被追殺吧!
量的計算不是件容量的事…
在庫存這項的耗材類來說,最好計算的莫過於印表機耗材了。
碳粉,一個只要花上一、二個月統計,就可以算出每台地點的耗量,雖然多少會有差異性,不過也可以算的較準,使用量不高的單位,可以以台數為計算,高的話…嗯,多叫點吧!準沒錯。
感光鼓,一個在碳粉換完幾個後,就要換的耗材,不過也有使用限度不到就壞的,依台數來說,最少備個一半加一吧…

螢幕的訊號線,這玩意啊…老實說我待的這幾年駐廠,其實沒有什麼備這個,可是其中有個廠區,還滿神奇的,雖然有進新備品,可是怎麼樣也累積不了什麼線…其他廠區的線可是用箱計算的呢…該廠區只能用條來算了…

電腦主機的電源線,這玩意的庫存,也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多人會無視它的存在,連我自已在家中也是…
正常來說,都會無限累積出來的,同樣是那個廠區,就是會不足…用~到~沒~有!真不知道是使用者太暴力呢?還是怎樣,明明其他廠區都用箱計算耶…

主機板備品,各廠區的備品方式不一樣,有採取故障叫料,也有先買好放著,不過量總是不多…一撞上大量故障,就只能拿同型主機先殺肉拉!

備品、耗材,依每個廠的須求都不一樣,是應急用的?還是為了快速維護用的?都各有好壞。
相對的…存量很重要!
因為有些備品、耗材真的存了…結果沒用光,還挺佔位置的…要清理也是件難事(都是錢啊!)

												2016.12.06

上一篇
Day 5. 庫存與耗材(1)
下一篇
Day 7. 所謂的IT設備進出庫(1)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