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13

IM該如何管?
接觸IM管理及側錄的產品已近三年,IM如何管理,還是沒有一個很好的架構;常有看見客戶端,是管理與員工間的諜對諜,少有公司訂定出很好的規範,公告給同事,80%還是偷偷裝在系統中,以達側錄的效果,而同事也想辦法用一些軟體去阻擋側錄,如此不是都很辛苦嗎?
以公司的角度,做有效的管理是必然的,但管理者的心態必須是正確的,不要以偷窺的想法去看其內容,而同事間也不必擔心被側錄的問題,如無做出有不利於公司的事,公司要處理電腦的內容,其實不難,且現在有所謂的電腦CSI--數位鑒識,如公司真覺得有問題,把整台PC送鑒識的話,再多的阻擋也沒用.
其實所有IM的使用,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即是正常的通訊就OK,很多公司的電話都有裝錄音系統,不是嗎?有人就不用電話聊天嗎?其實都一樣,對吧!!!


上一篇
vPro的資安管理
下一篇
郵件備份的容量
系列文
資訊產品銷售記聞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6 01:09:31

不少公司是,先防了再說,先檔再說,先側錄下來再說的心態吧
萬一要追蹤時才有紀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