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12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29

CIO 要讓 IT 成為營運策略參與者

在閱讀多篇國內幾為出色的CIO作為之後,又看了一些國外(包括對岸)有關CIO的看法的文章,大致對於這個職務有了一個概念。今天再分享一篇國內印證「CIO 非常重要的工作-制定策略計劃 」的實例。
或許是因為引進國外的支援,才讓三商美邦人壽得以脫胎換骨,不過顯然的,IT在整個企業的份量是逐漸加重,這並非一朝一夕所建立的,也是在整個企業有明確的營運策下,才有這種自然而然形成的過程。而IT本身也具有其策略計劃,且是依據企業整體的策略目標所制定的。

誠如謝副總所言:「因為在不同的發展階段,企業對於IT的需求也會不同,而IT的價值也會不同,例如:過去就會非常注重技術能力,現在,卻比較看重具有資訊決策與規畫能力的管理人才。」 而現在這家企業打算讓資訊部門未來在企業擬定策略的過程中,也能夠提出營運策略。非常明顯地她是清楚IT是協助企業實際達到公司的策略營運目標的重要利器,而能夠讓CIO帶領團隊達到企業高度重視的工具,便是他能夠制定明確的資訊策略計劃,完成不同時期企業的需求。

同時CIO必須將資訊部門的思維,從過去的IT技術導向,轉變成營運策略導向。謝副總也點出:「....並不能說技術導向就是不好,而是因為市場環境不斷在變,每個世代的資訊策略與考量重點也會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什麼企業會比較重視具有資訊決策與規畫能力的管理人才了,因為必須有一個清楚企業營運需求,又能擬定達成目標計劃的領導者,才能真正替企業做最良好的發展,這應該就是現代CIO必須擁有的能力與挑戰了。

全文賞自:IT不僅是營運策略執行者更要成為策略形成的一份子


上一篇
CIO不是僅以純粹技術來領導IT
下一篇
CIO需要具備何種特質?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