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5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30

CIO需要具備何種特質?

  • 分享至 

  • xImage
  •  

隨著時代變遷,企業競爭的型態也不同,只是更激烈了。CEO需要的是一位有效率的CIO,能夠協助他提升企業競爭力。不過,要能做到稱職的CIO,可不是每個擔任這個角色的人都能辦得到。也不是飽覽所有管理書籍,就一定能夠將公司IT單位治理得好的。一定有某些人格特質或技術能力,才能夠讓資訊長讓他的工作變得有效率。
有效率的CIO的評分標準前三名分別是: 能配合與支援全公司的業務策略、了解業務流程與技術、推動創新的能力。

用「配合」的字眼似乎就是把IT單位當做一個被動元件,只接受指令做事,因此在前幾篇分享文也提到,要將IT變成主動積極的角色,才能夠真正發揮資訊科技所能帶給企業成長的好處。所以,IT方針要與業務策略「同步」,才能夠發揮IT的影響力。這個是CIO應該自我建立的一個重要信念,才不致淪為「配角」,而無法反映工作效率出來。

此外,CIO應該要能夠為企業選擇正確的技術。這代表CIO不能只是懂皮毛而已,否則當他聽不懂技術人員的「行話」,那麼很有可能將團隊帶往長期投資錯誤技術的窘境。接下來,他要變成是一位善於激勵士氣與鼓勵創新的好教頭,同時將IT的策略規劃,以商業主管最易懂的方式表達給他的上司與其他的主管(CxO)。

簡單的一句話,能夠「化繁為簡」,是一位效率及格的CIO所應通過的最高標竿。


上一篇
CIO 要讓 IT 成為營運策略參與者
下一篇
CIO是IT人的活路? 還是絕路?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