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4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開發系列 第 7

[ASP.NET 控制項實作 Day7] 設定工具箱的控制項圖示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當我們把自訂控制項加入到工具箱中時,你會發現所有的控制項預設都是同樣的圖示,雖然控制項的圖示不變更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我們還是希望為自訂控制項加上合適的外衣,本文將介紹如何設定工具箱控制項圖示。
一、加入控制項圖示檔
首先要準備一個 16 x 16 的點陣圖(bmp),如下所示。

將此圖檔加入至「伺服器控制項專案」中,可以如下圖所示,用一個特定的資料夾來儲存所有工具箱的圖示。

然後在圖檔的屬性視窗中,設定建置動作為「內嵌資源」。

二、設定控制項的圖示
首先定義一個 TBResource 類別,此為一個空的類別,其命名空間需與根命名空間相同,做為引用資源檔時使用。並加上控制項圖示的 WebResource 定義,因為根命名空間是 Bee.Web,而圖檔名稱為 TBButton.bmp,所以定義如下所示。

假設我們要設定 TBButton 的工具箱圖示,則在 TBButton 類別套用 ToolboxBitmapAttribute 如下,其中第一個參數為 GetType(TBResource),第二個參數為圖檔檔名。

重新編輯伺服器控制項專案,再將 Bee.Web.dll 組件的控制項加入工具箱中,你就可以發現 TBButton 的圖示已經變成設定的圖示了。

備註:本文同步發佈於筆者「ASP.NET 魔法學院」部落格
http://www.dotblogs.com.tw/jeff377/archive/2008/10/08/5624.aspx


上一篇
[ASP.NET 控制項實作 Day6] 事件與 PostBack
下一篇
[ASP.NET 控制項實作 Day8] 控制項常用 Attribute 介紹(1)
系列文
ASP.NET 伺服器控制項開發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