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專案就是針對變更和複雜性所起動的臨時性任務

  • 分享至 

  • xImage
  •  

正如追求卓越一書作者湯姆‧彼得斯(Tom Peters)主張:「未來90%以上的白領工作者都將面臨危機,今後所有白領工作都是專案工作,而所有具有經濟價值的工作,也都是專案工作。」
在承平時代,組織或許可以只透過執行日常工作(Ongoing Operation)就能夠維持企業的營運,但是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變更(Change)和複雜性(Complexity)成為企業經營經常要面臨的兩大挑戰,這是日常工作無法應對的挑戰。爲了應變和處理複雜的問題,組織必須起動臨時性任務,是謂專案(Project)。

執行專案的團隊稱為專案小組(Project Team),小組的頭頭稱為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專案經理負責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的成敗。PMP®最重要的觀念之一就是專案。專案和日常工作有什麼不同?根據PMBOK® Guide 3.0的說法,專案具有三個特性: (1)臨時性(2)獨特產出(3)逐漸完善。

專案會在組織各個層級進行以便解決各式各樣的變更與難題,參與的人數可以從數人到數千人,專案執行的期間可以從幾天到幾年,參與的單位可以從單一到數十個。

你今天「專案」了沒?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