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BILLION協助DIGITIMES導入SSL VPN解決方案 - 大幅提升遠端存取資料庫的安全性及專案人員的工作效率

  • 分享至 

  • xImage
  •  

電子資訊產業的專業媒體服務
大椽股份有限公司(DIGITIMES Inc.),由台灣主要科技企業領袖及經營團隊共同創辦,於1998年4月創辦全球第一份中文科技產業日報【電子時報】,同時結合網路資料庫、專業活動規畫執行、產業與市場研究等服務項目,提供企業Media、Marketing、Consulting全方位B2B服務。旗下產品與服務項目包括包括:電子時報、企業IT週報、DIGITIMES中、英文網、DIGITIMES會員電子套餐服務、Research會員服務及整合行銷活動。海外通訊網遍及美國矽谷、東京、漢城、上海、香港等地。DIGITIMES自成立以來,以培養「科技人」對產業、技術、市場、產品、應用之敏銳度與深度為宗旨,並以即時、客觀、專業、深入的形象,提供廠商完整的情報收集及行銷服務,幫助投資人掌握關鍵資訊作出更精準的決策。

遠端存取安全性不足 管理及維護成本高
新聞資訊、網路會員服務和產業研究資料庫是DIGITIMES最重要的資產,除了內部需要導入網路管理介面,記者外部發稿也都是透過無紙化的網路作業,依賴網路使用的程度相當高;因此,後端系統維護就需要很多的支援。目前DGITIMES的IT人員約有11位,負責基礎系統維護、系統分析和程式設計。DIGITIMES支援服務處鄭光男經理表示:「過去公司的遠端存取服務並沒有對外開放,僅針對特別提出需求的同仁以防火牆或是Terminal Server提供遠端連線存取,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安全性一直是我們的顧慮,再加上Terminal Server速度較慢且功能少,因此在考量安全性與效益後,希望採購SSL VPN遠端安全存取設備來解決這些問題。」「目前需求是為了方便讓MIS在家可以連回公司資料庫遠端作業,另外也開放給研究人員、業務人員、記者、編輯等專案人員測試新網路站台的使用,存取資料庫系統和檔案伺服器等應用。」

導入BILLION BiGuard SSL VPN的關鍵因素

鄭經理表示,早在一、兩年前就開始尋找遠端存取相關解決方案,並評估市面上5-6家公司的產品,其中不乏國際知名品牌的網通設備。但是在考量公司各方面的需求,並經過一個月的實機測試及分析,最後盛達電業BILLION的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脫穎而出。鄭經理並強調:「行動辦公室是目前的潮流,因為資訊流通非常快速,遠端存取不僅可以提升競爭力,也符合公司未來營運成長的需求;除了安全性,價格經濟實惠、操作便利、介面簡單及可擴充性是我們選擇採購BiGuard S6000的主要原因!」。

支援內部應用系統
DIGITIMES最引以為傲的資產就是其累積10年的科技產業資料庫,內容包括大量的新聞資訊、產業分析報告、圖表、財務、客戶資料庫以及廣告,鄭經理指出:「這些檔案都存放在資料庫與內部應用系統裡,我們在評估各家廠牌的SSL VPN設備的時候,都特別注意是否可支援遠端安全存取服務的功能,經實際測試BiGuard SSL VPN-S6000設備可讓我們輕鬆支援內部應用系統的連線作業;業務及高階主管在家即可連回公司查詢檔案或是機密性的資料,相當方便。這也是我們選擇BILLION的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的主要原因之ㄧ。」

雙WAN埠的三合一解決方案 Gigabit資料傳輸速度快
鄭經理進一步說明:「盛達電業的BiGuard S6000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整合了SSL VPN加密技術、防火牆與路由器等三種功能在一個設備。公司不需再額外購買個別的網路設備,IT人員便能管理所有連線與遠端存取分享。除此之外,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內建雙WAN埠,平時可以透過負載平衡的功能來分散對外流量至兩條線路。並且支援Gigabit連線能力,資料傳輸速度相當快速。」

使用效益
鄭經理表示:「BILLION的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正好可以解決我們公司在遠端安全存取上所遭遇到的問題。現在我們的MIS、業務及高階主管都能隨時在家裡安全地存取公司資料庫,善加利用檔案資源,產生最大的經濟效益。」

提升專案管理的效率
DIGITIMES的駐外單位如上海及美西辦事處的業務主管,時常會和台北總公司之間同仁有密切的配合,因此,透過SSL VPN遠端安全存取,不需要安裝任何用戶端軟體,可以隨時輕鬆掌握專案進度,提升客戶滿意度。BiGuard S6000的效能良好且相當穩定,最重要的是支援各種作業系統、瀏覽器和行動裝置如PDA、Smart Phone,大幅降低MIS在後端系統支援的負擔和導入成本,除了定期檢視LOG存取紀錄,可說是無後顧之憂。此外,BiGuard S6000也可以整合現有的AD伺服器作群組帳號設定,不需一筆一筆手動建立,讓IT人員可以輕鬆地管理使用者帳號,省下許多工作時間。

SSL VPN連線數可擴充 降低投資成本
由於BiGuard S6000支援SSL VPN通道升級(SSL VPN Tunnel Upgrades),基本的50條SSL VPN連線人數,未來可透過加購License的方式擴充到200條SSL VPN同時連線人數,不需要重新購買硬體設備,因此導入BiGuard S6000不僅可以解決在遠端安全存取的擴充需求,且相容於我們現有的網路架構環境,整合路由器、防火牆、SSL VPN的三合一設計,同時整合了IPSec VPN技術,支援30條IPSec VPN通道,導入方便還可降低硬體投資成本。

操作介面安全簡便
BILLION的BiGuard S6000在Web管理者中文介面設計相當簡單、易懂,且設定容易,IT人員還可依據公司的安全政策,針對不同的使用者與其存取權限來加以設定,提供不同等級的SSL VPN存取應用功能,如Network Extender、Transport Extender。鄭經理指出:「BiGuard S6000也提供使用者另一個簡單方便的選擇,透過內建Standalone的執行程式,可以直接連線,省去重複登入帳號密碼的步驟。」

OTP動態密碼雙重認證 加強安全等級
鄭經理表示:「加強遠端存取的安全性是我們導入SSL VPN的第一優先考量,BILLION的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也支援OTP動態密碼裝置,只要按下OTP的按鍵即會產生出一組六位數的動態密碼,搭配原有的靜態密碼,透過SSL VPN遠端登入公司網路,即可達到雙重身份認證,不僅有更高的安全等級,使用上也相當便利。因此我們購買了5個BiGuard OTP動態密碼裝置,提供給高階主管使用,未來將SSL VPN應用導入到公司的人事薪資系統,不需要另外購買昂貴的認證伺服器,也可避免登入密碼遭到竊取,降低公司網路資源遭受入侵的風險。」

SSL VPN應用
BILLION的BiGuard S6000 SSL VPN安全閘道器提供多種存取應用功能,例如:網路延伸(Network Extender)、傳輸延伸(Transport Extender)、網路芳鄰(Network Places)與應用代理伺服器(Application Proxy)。透過Network Extender功能,DIGITIMES的MIS可以在家上網連回公司作資訊系統更新或修改程式;業務人員以及高階主管也可在家查詢到公司資料,利用Network Extender來遠端存取DB資料庫系統、Web應用平台、檔案伺服器、人事薪資系統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謝謝分享咯!

0
kuochiah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3-09 17:06:42

感恩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4-03 09:59:09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