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推薦微軟的一位技術經理的程式開發專案管理專欄

成功開發團隊的八項特質:
1.促進開放的溝通
2.為共同的願景工作
3.授權給團隊成員
4.建立明確責任並共同負責
5.專注於提供商業價值
6.為了變動, 隨時保持最佳的彈性
7.投資於品質
8.從經驗中獲得學習
日前有幸與一位微軟的技術經理-周旺暾先生見面,看著他名片上的PMP標識,因此上去台灣的MSDN看看,結果到他所撰寫的程式開發專案管理!

雖然專欄內的篇數不多(僅有三篇)時間也稍嫌久遠,但文章的內容非常不錯!
1.成功開發團隊的八項特質 (2005 年 3 月)
2.軟體架構師的成功秘訣 (2005 年 1 月)※第二篇應該是【程式開發工作的時程預估】。
3.談程式開發專案進度管控 (2004 年 12 月)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dn/columns/PMP/default.htm

肥蝦對於【成功開發團隊的八項特質】乙文最有感觸!近來負責的研發專案,由於團隊成員缺乏一個成長與激勵自我的態度,在溝通與願景的凝聚上困難重重!
特別把八項特質列述於下,以供肥蝦與各位先進一同勉勵與參考!
1.促進開放的溝通
2.為共同的願景工作
3.授權給團隊成員
4.建立明確責任並共同負責
5.專注於提供商業價值
6.為了變動, 隨時保持最佳的彈性
7.投資於品質
8.從經驗中獲得學習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5-11 08:37:18

這些都是理論.
但實際上要達成,可能有十年以上的程設師,專經都不一定做到.
一個專案受到很多限制(如時間,經費...),以及要得到上面頭頭的支援..
字人人會讀,書人人會背,PMP人人可以考,但專案不是人人可成功.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5-11 10:19:31 檢舉

沒有錯,中間還有最難控制-人...冏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5-11 10:22:00 檢舉

人,永遠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牛頓說的:「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如果可以由別人的經驗上學習,不是可以縮短自我學習的時間!
如果由別人失敗的經驗中吸取教訓,不是可以減少一點失敗的機率!
如果由別人成功的經驗中獲取方法,不是可以增加一點成功的機率!
人的一生有限,累積前人的經驗,我想可以縮短自己一點摸索的時間!
死讀書不如不讀書!但為什麼我們要死讀書?
以前的學校的學習方法應該要告一段落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