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SAP讀書會分享:長交期物料規劃與需求計畫的總結心得(Long Term Planning)

SAP 2009-05-12 06:50:1313583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  

SAP讀書會分享:長交期物料規劃與需求計畫的總結心得(Long Term Planning)
前情提要:
由於工廠縮減庫存同時也縮減交期,所以長交期物料必須事先備料,但由於目前都是人工處理備料,所以需要透過系統改善。

系統可以改善的部份除了基本的MRP必須要可以運行正常,且其上游流程有關長交期物料計畫也需要被啟動。

Long Term Planning 與Demand Planning 是不同的,Long Term Planning 可以進行長時間的計畫模擬,且會自動將現行MRP計畫帶入模擬計畫中運行(MPS),最終可以再轉成一般的MRP計畫,而Demand Planning 則是MRP計畫稍微再往前推的一個整理規劃預測MRP計畫的設定,不過兩者都需要先建立獨立需求計畫(MD61)。

Long Term Planning 長交期物料規劃

  1. 首先對MD61建立新的或是修改舊的獨立需求計畫。
  2. 依據MD61獨立需求計畫建立MS31 規畫方案。
  3. 如SCM100/130/250設定相關參數。
  4. 設定規劃工廠。
  5. 建立獨立需求關聯性,例如MD61版本00,這邊就設定00。
  6. 核發計畫與儲存。
  7. 進行MPS實際模擬。( MS02 單項多階的實際模擬, MS03 單項單階,MS01 彙總)
  8. MPS 設定參數如SCM100/130/250,其中製程控制參數需要確認是否打勾模擬模式。
  9. 如模擬後可以再跑一遍MPS,只要把模擬模式取消打勾,就可以轉入MRP計畫。
  10. 模擬後的實際MRP展開計劃MD04,可以看到獨立需求被建立。

Sap-Bruce
brucesap@hotmail.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bigbeat303
iT邦新手 2 級 ‧ 2009-05-12 16:30:20

請問你們讀哪些書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5-18 17:01:23

謝謝分享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