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解決 "Error 1500: Another installation is in progress" 的治標法

使用者在 Vista 上,無法移除程式,也無法安裝 .msi 檔案,用此治標不治本的方式。
症狀
1.每次開機會有莫名奇妙地出現一下 Windows 安裝什麼軟體的訊息。
2.想要安裝 .msi 的程式,會出現 Error 1500: Another installation is in progress 的訊息,而無法順利安裝。
3.也無法移除某特定軟體(可能也是與 .msi有關?)
4.透過下面的 2. 發現都是 C:\Windows\Installer\xxxxx.ipi 在安裝個什麼鬼的,每次不同,但都是 .ipi 檔。
5.但安裝 .exe 的程式卻是可以。

可能的解決方式卻無效
1.叫出工作管理員,刪掉正在安裝的軟體:但完全看不出有正在裝什麼軟體。
2.依據 http://support.esri.com/index.cfm?fa=knowledgebase.techarticles.articleShow&d=32432 刪掉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InProgress

這個 registry,再重開機,仍無效。
3.依據 http://forums.techguy.org/windows-nt-2000-xp/546316-xp-home-error-1500-another.html 建議安裝微軟的 Installer Cleanup 工具,但該工具卻裝不起來 :(
4.也有看到建議改 User 的目錄權限,但怕影響太大…

最終可行的解決方式
依據 http://techrepublic.com.com/5208-6230-0.html?forumID=101&threadID=209499&messageID=2575169 的作法:
1.將 Windows 服務中的 Windows Installer 給停用、Disable掉。
2.重開機,那莫名奇妙不曉得裝什麼鬼的,就會沒法進入安裝程序。
3.開好機後,再將 Windows Installer 設回手動,
4.再裝自己要裝的軟體。

結論
這只是為了解決使用者無法安裝某軟體的問題;
這狀況很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流感之類,
Google 了一堆可能的解決方式卻無效,
終於找到這個處理邏輯,
來治標而不治本的方式解決不能安裝 .msi 軟體的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