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英特爾、諾基亞兩強聯手 圖什麼?

英特爾(Intel)與諾基亞(Nokia)日前宣佈簽署合作協議,在各自鞏固現有市場版圖的同時,兩大公司將攜手為新一代行動運算裝置打造基礎。但看來近期內並不會有任何“Intel inside”的諾基亞產品上市,英特爾也不會因此加入手機晶片供應商行列。
根據該協議內容,雙方將合作開發新系列以英特爾架構為基礎的行動運算裝置與晶片組架構,包含高效能的運算效能、高頻寬行動寬頻通訊,以及無所不在的網際網路連結;此外英特爾表示將取得一項諾基亞的HSPA/3G數據機技術授權。但諾基亞執行副總裁Kai Oistamo針對這樁合作案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是一項技術性合作,談實際的產品太早。

如此內容「貧乏」的策略聯盟訊息,讓許多產業觀察家都大失所望;因為兩大廠的合作不僅還談不上是「PC-手機聚合」,也沒有任何一點雙方可能會聯手開發新產品的資訊。

也許是因為諾基亞與英特爾還不知道所謂的新一代行動運算裝置會長怎樣,或是他們不想讓競爭對手知道太多;但也有可能是,他們不確定討論聚合趨勢的熱潮何時會退燒。到目前為止,成功整合了部分傳統PC與部份手機功能、可稱得上科技聚合趨勢產物的裝置,是所謂的智慧手機(例如Apple的iPhone 3GS)。

而英特爾倒是透過這場合作案達到了一個目的:向競爭對手宣告,儘管以前曾經跌倒過,他們仍在尋求成為無線通訊領域要角的機會。因此未來也許有可能看到英特爾使用諾基亞所授權的技術,開發出其他手機業者也能用的晶片組,甚至成為諾基亞的晶片供應商之一。

英特爾與諾基亞在各自的市場領域都是獨霸一方的大廠,其中英特爾在PC處理器市場的佔有率高達八成,也在通訊市場看到成長機會;對諾基亞來說,與英特爾建立成功的策略夥伴關係,將有助於該公司取得超越競爭對手的優勢,特別是推出全球熱賣iPhone智慧手機的蘋果(Apple)。

想知道未來他們將會聯手創造出什麼,也只能耐心等待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09-07-03 11:48:02

就目前兩家來看
開發作業平台使用的晶片組可能性較高
例如nokia較廣泛使用的symbian平台
手機功能的多樣化至使晶片組效能需不斷的提高來符合需求
也許這是合作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因手機病毒越來越多,不知以後手機要不要也裝防毒......

yking7065 iT邦新手 2 級 ‧ 2009-07-03 16:54:08 檢舉

現在已經有手機防毒系統不是@@?

上次好像有看到過....

還是我在作夢~~夢到的....

0

市場、市場還是市場!
就賺錢咯!

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7-03 15:29:04

異業結盟
還不是為了生意
要賺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