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推薦一個另類但有趣的網站--http://tx.shu.edu.tw/

本學期修讀了一門【研究方法】授課老師是吳統雄老師。他的思考可說非常地非主流,但伊的思維肥蝦覺得非常有趣!

吳老師個人有一個學習網站:
http://tx.shu.edu.tw/
肥蝦現正進修世新的資管在職碩班,向第二個碩士學位挑戰!
本學期修讀了一門【研究方法】授課老師是吳統雄老師。他的思考可說非常地非主流,但伊的思維肥蝦覺得非常有趣!

吳老師個人有一個學習網站:
http://tx.shu.edu.tw/

伊強調的主旨:「多元學習,獨立人格!」肥蝦覺得非常符合一個專案經理應有的態度。
吳老師可說以自身的學習與經驗,提出了自有的看法與見解。當然各位先進也許初看之時,會覺得伊過於自大與自誇,但深究其理,相信可有不少收穫!

加以專案管理可說是一門社會學科與整合管理的藝術,因此吳老師的一些看法與見解,肥蝦以為可提供給專案經理進一步修練的參考。

上週讀書會的一個成員,希望肥蝦提供一些forms或tools以供伊使用。肥蝦這方面的資源尚稱豐富,私下分享亦無問題!但肥蝦非常強調一個重點:「任何forms或tools均是他人在某些環境下的產物。而身為一個專案經理的你,有否堅實的理論基礎與豐富的經驗,加以消化,並且因地、因時、因人加以修正,符合自己本身的風格與特質!」

前一陣子,辦公室的另一部門的同仁也在問:所謂的系統分析文件是否一定要以UML的diagrams去呈現給客戶?

肥蝦特別的提醒她:應注意專案的本質與文件的對象。對從未接觸過與學習過UML的客戶來說,使用UML的diagrams可否達到專案所要求的溝通目標?是否加速雙方的溝通進度與深度?是否針對溝通對象的特質與背景,使用雙方可接受或客戶願意採納的方式去撰寫系統分析文件?就如「讓事情發生」第七章所言:「和所有工具都要保持柏拉圖式的關係,工具和圖表可以成為重要的東西,只要保持客觀。」

就肥蝦個人的想法:身為一個專案經理切不可受限於工具與過程,任何的作為應以順利交付專案的產出、服務或結果為目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