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3

我的兩支隨身碟啊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要分享的其實是我粗心的結果。

記得剛到學校任職,同事臨時給我一台Acer桌上型主機,動不動就會自己關機,其實這樣還好,反正那時也還沒什麼重要的東西,讓我較痛苦的是因為這台主機,我損失了兩支隨身碟。

這兩支隨身碟都算買了三四年以上了,一支256MB,一支2G,平時都在用,也沒出過什麼狀況。
因為這台電腦很難讓人信任,所以剛開始我帶256MB的黑色小金剛隨身碟到學校備用。那時,還是七月,大部分教職員都放假了,我的辦公桌非常陽春,也找不到人換,只好將就。這台桌上型主機就平放在我的小電腦桌下夾層的地方,只要我一移動,就很容易撞到腳,撞到腳其實還好,重點是隨身碟的插槽也是向著我的,有一次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還被我撞到歪掉,我把它再扳回來,不過卻再也讀不到資料了。

另外那支2G的隨身碟沒這麼慘,可是也淪落到一樣的下場:後來我換較新的主機,這台華碩主機就放在我左腳邊的地上,USB插槽也在主機正面的最底下,不知是否我的動作太粗魯,總而言之,這支隨身碟慢慢的有點異樣,搖晃起來裡面好像有零件鬆掉的聲音,本來還能用也不以為意,沒料到有一天它也步上256MB的後塵--再也讀不出資料了。

後來同事告訴我說,隨身碟有「四隻腳」,只要彎掉,大概就不能用了…


上一篇
學校多媒體維修
下一篇
筆電播放CD突然沒有聲音的解決之道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ack0033
iT邦新手 3 級 ‧ 2009-12-16 20:27:38

隨身碟有「四隻腳」,只要彎掉,大概就不能用了…
應該說 USB 是有4個 Pin ( Data +, Data -, 5V 及GND).你如果可以把隨身碟外殼拆掉,看到USB 頭的Pin 針是否已經焊點與電路板脫離.... 可以試著找個烙鐵重焊一次,或許有幫助

0
xyz625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04-13 11:12:32

買條USB延長線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