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4

筆電播放CD突然沒有聲音的解決之道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是今年七月一日開始敘薪的,報到那天照例要跑各處室,因為是暑假,有些處室的職員已經休假了,學校裡顯得空蕩蕩的,不過對於一直習慣獨立作業的我來說,這樣很好。

到輔導室時,輔導主任竟然還在,她很熱情的招呼我,跟我閒話家常,還希望我以後多到輔導室走走(當然如果有「輔導」需要的話,她們也很歡迎~我想這部份應該還好),只是接下來暑期輔導、然後開學,我分內的工作好像越來越多,也就沒什麼時間去別的處室了,除非公事上需要。

有一次,輔導主任直接打電話到資訊中心找我,她的筆記型電腦播放音樂沒有聲音了。當時我還要上小學資訊課,本想幫她找其他同事去看,結果她不等我開口,就直接說那就等我上完課再去她那兒好了,反正她也不急。

既然如此,上完課雖已中午,我還是先過去看。發現她電腦的「聲音及音訊裝置內容」顯示成灰階無法做任何調整,顯示在電腦右下角的音量圖示也無法點選,不曉得是不是驅動的問題?輔導主任根本不了解什麼是驅動程式。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所有windows可能毛病的解決方式:我幫她的筆電重新開機。神奇的是,它真的好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上一篇
我的兩支隨身碟啊
下一篇
我做QA的一些心得分享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07 10:03:35

根據統計, 重新開機可以解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視窗問題..... Orz

0
jeas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0-07 15:43:56

很多問題重開機就可以解決大約一半以上,真神奇~

0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09-10-08 15:48:59

真的,從windows98開始,我用這個方式解決了不少問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