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2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27

資訊助理四個月

在學校當資訊助理四個月了,工作內容已經大致底定,我也做了一段時間,我的工作不外乎支援圖書館交辦事項(學校裡圖書館和資訊中心聯合起來叫圖資中心)、支援小學資訊課教學、聯課活動、遞送公文跟開會(教師晨會這類的)。

在應徵這份工作時本以為是寫程式、管理系統這類的,或者至少是電腦硬體維修,沒想到…差很多,很像是以文書為主、跑腿為輔,我學會了編書目,也時常做文書檔案,教的又是小三,所以前幾週上課都像在管秩序,現在已經逐漸上軌道了。

組裡早有維修工程師,所以維修的工作也輪不到我,雖然還是偶而需要到班級去處理些小問題(特別是人手不足時),那些問題頂多就像是線路脫落或是某些軟體忘了下載這類的~

我想學校裡面的環境本來就比較單純,某些系統的設定和維修事實上也請外面的廠商在維護,而且私立學校步調快,每個人的職責都很清楚,我的助理工作就是負責處理已經明確區分職責之外的、較為瑣碎的雜事吧!

所以,我這個資訊助理與其說跟「資訊」有很大相關,不如說跟「助理」這個詞比較接近,也就是幫助處理的意思,與之前名為專案工程師、處理的又是專業的東西大不相同,不過跑腿也有個好處,以前總是一直坐著寫程式,現在跑來跑去身體好像比較健康!


上一篇
「怎麼」管制Facebook或許才是重點
下一篇
自由軟體v.s.微軟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