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4

有意思的互動網站--別懷疑就是要你來鬧我一下系列 第 3

Web2.0的應用與範例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Web 2.0著重的是雙向互動,其重要精神在於網友的參與
Web 2.0並不是一種新技術、新科技,而是一種新觀念,讓網路回歸到以「內容」為根本,也就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不再是只有Technology,而擁有更多的Information,而且這些訊息不是來自網主,而是網友。
Web 2.0服務的網站藉由使用者參與、分享與建立社群以及使用者定義標籤並形成大眾分類法等三種方式來吸引使用者。至於Web 2.0網站的經營模式,主要藉由加入Google的合作網路Google AdSense而獲得收入來源。Google AdSense這種搜尋式廣告的提供,擴大了搜尋引擎的合作網路,使得廣告的合作網路、使用者與廣告主能形成正向回饋的效果,對於這些Web 2.0網站而言,加入這種廣告網路能夠使他們獲得穩定的廣告收入,而能專心在服務的提供。

Web2.0的範例
Blog部落格:以網友為組織,發表個人新知,並與其他網友相串聯,人人可成為大明星
RSS網站摘要:有點類似新聞頻道的方式呈現,用戶可以自動分發和訂閱。
P2P點對點:Peer to Peer的縮寫,透過點對點進行人的交流、檔案交換。
WIKI百科全書:人人可以寫百科全書,寫錯自然有人上網更正,也塑造一個新社群。
Podcast播客:是iPod和廣播Broadcast的合成字,自製個人電影、音樂,在網路上發布,網友不限是iPod用戶可定期下載。
SNS社會網路:依六度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而設,經由人脈網路,任何一人想結識另一位陌生人只要六位朋友即可
UrMap你的地圖網,台灣地圖行動資訊平台
Flickr
Facebook
delicious.com,共享書籤服務,使用標籤
地圖日記 台灣web2.0導向的社群平台
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 也是提供書籤服務
digg.com 該服務供使用者推薦優良網頁,以眾人力量將好的網路內容從網海中挖掘出來
YouTube 是一個供使用者分享影片的平台
Google Maps,and more specifically, sites like housingmaps.com that are enabled by Google Maps
24SevenOffice ERP CRM WebApp 應用程式
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Web_2.0"


上一篇
什麼是互動網站Web 2.0及其來源與未來
下一篇
Facebook 傳奇與由來
系列文
有意思的互動網站--別懷疑就是要你來鬧我一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