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系列 第 16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不管是網頁還是Word文件,PDFCreator 把它們都轉成PDF檔案!(Day16,字母P)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管是網頁還是 Word 文件,PDFCreator 把它們都轉成PDF檔案!
PDFCreator是一個在Microsoft Windows轉換文件成PDF文件的軟體。 一旦安裝此軟體後,它允許用戶選擇 PDFCreator 作為印表機,允許大部分程式將文件列印成PDF。 PDF Creator是一個遵循GNU通用公共許可證和自由軟體發布的軟體。由 Microsoft Visual Basic寫成,它依賴部分 Windows 獨有的組件,像 HTML Help 和 Windows Printer Drivers ,因此僅能在 Microsoft Windows 環境下使用。(引自中文維基)

沒錯,一句話說完:在各種程式的列印選項裡,選擇 PDFCreator 這台虛擬印表機,就會「印」成PDF檔案囉!

下載、安裝教學:PDFCreator 免費的PDF轉檔軟體 by 重灌狂人

我安裝繁體中文語系的方法不太一樣(其實殊途同歸):開始 > 程式集 > PDFCreator > PDFCreator ,左上角功能選單 Printer > Options ,點選左邊中間 Languages 選項,然後按右邊中間的 Refresh List (必須連網),就會列出一堆語系,點選 chinese_traditional.ini ,再點選右邊 install ,稍等片刻,就會立刻從網路下載繁體中文介面檔。這時候就可以點選 Current Language 切換成 繁體中文 了。

貼心提醒:<strong>記得取消勾選!</strong>如果妳不希望多安裝一個IE或Firefox的工具列,請在教學文中那個 PDFCreator Browser Add On 取消勾選。

這邊一定要罵一下 PDFCreator ,也罵一下自己,因為用自由軟體太久,太相信這個社群不會亂搞、因此對於一指神功太依賴,沒注意到 PDFCreator 竟然也搞這種 暗渡陳倉 的把戲(怒),當時上網常常出現 DNS not found ,然後就把我導到一個奇怪的網頁,上網搜尋之後才知道是 PDFCreator 搞的鬼。英文維基還有人加了一段 Controversial inclusion of toolbar 說明這件事。

(沒錯,其實 it邦 已經有很多網友介紹過 PDFCreator 了,所以我這篇主要是提醒大家安裝的時候要小心 XD)

我個人常用在兩種用途:

1.把網頁轉成 PDF :只要在瀏覽器選擇列印,印表機選擇 PDFCreator 即可

2.從既有的 PDF 檔案抽取一部分:在妳的PDF軟體(例如 Foxit Reader) 選擇列印, 印表機選擇 PDFCreator ,底下記得勾選要印的頁數即可(如果要抽印數個段落,可以寫成使用逗號跟連字號,例如 3-5,87-95,100 ,就會印出第三頁到第五頁,八十七頁到九十五頁,以及一百頁喔)

如果想要把轉出來的 PDF 檔加密,可以參考 PDFcreator軟體使用教學 @ Joseph5029生物技術攻略 的 "2.PDF保全設定"


上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專案管理軟體OpenProj,可開MS Project .mpp .mpx(Day15,字母O)
下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Quake Engine 雷神之錘遊戲引擎(Day17,字母Q)
系列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