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3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25

讓網頁容易閱讀的小工具

瀏覽網頁時是否常發現「字太小」、「廣告圖片」太多等問題,使用這款免費軟體可以將網頁重新配置,變得更容易閱讀。
瀏覽網頁字太小的問題其實還容易解決,我自己的方式就是將字型調大,當然這也有些麻煩,因為不是每個網頁的字型都需要調整,所以就變成要不斷的調;比較麻煩的就是有些網頁圖檔或廣告頁很多,有時會了等圖檔下載,很花時間,或是花樣繁多的圖或照片有時也很干擾閱讀視線。

這些問題在我下載並開始使用這款小工具後就有很大的改善,它讓整個閱讀頁面非常乾淨簡潔,在閱讀長篇的文章特別有用,幾乎所有擾人的元素都移除,只剩下標題跟內容文章。不過要注意的是入口網頁並不適用,因為所有動態的連結都會視為該被移除的元素,套用在iThome首頁的話,就只會剩下「iT邦幫忙」的部份。

想試用的話,可以連結到「http://lab.arc90.com/experiments/readability/」,先選擇你要使用的設定項目(分別為「樣式」、「字體大小」跟「文章邊界」),每個項目各有四個選項,下面的Example可以即時預覽範例。設定好後,將「Readability」按鈕直接拉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內,如果你用的是IE,可以在按鈕按右鍵,選擇「新增至我的最愛」。

點選「Readability」按鈕,就會開始清除網頁動態元素,此時在網頁的左上方有三個按鈕可讓使用者快速選取:分別是「回到原始頁面」、「列印」及「把網頁寄給朋友」,點選第一個按鈕就會回復原來的樣子。


上一篇
試想多語言網域名稱的好處
下一篇
「怎麼」管制Facebook或許才是重點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