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7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系列 第 29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九篇-SQL Server中SQL Server Agent Proxy實作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中您已經了解什麼是SQL Server Agent Proxy,接下來這一篇就跟大家介紹SQL Server Agent Proxy,所以這一篇文章就來跟大家介紹SQL Server Agent Proxy的實作。
此篇會跟大家介紹如何建立認證,並建立Proxy使用認證,再建立SQL Server Agent的作業,並以Proxy帳戶來作為執行身分。
[建立認證]
本範例會新增一個User0001的認證,該認證的識別帳戶為本機使用者帳戶User001,步驟如下:
1.在SSMS的物件總管中,展開[安全性]節點,並在[認證]的節點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在選單中按下[新增認證]。

2.接著跳出[新增認證]的視窗,輸入[認證名稱],這裡我們輸入User0001,然後輸入[識別],識別就是執行身分的帳戶,我們輸入本機使用者帳戶user001,您應該可以發現,認證名稱與識別是可以獨立不用相關的,接輸入user001的密碼並確認密碼,然後按下[確定]。

3.按下確認後您就可以展開[認證]的節點並看到剛剛我們新增的User0001。

[建立Proxy]
本範例會新增一個Proxy,並且指定子系統為[作業系統(CmdExec)],步驟如下:
1.在SSMS的物件總管中,展開[SQL Server Agent]節點,並在[Proxy]的節點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在選單中按下[新增Proxy]。

2.接著跳出[新增Proxy]的視窗,輸入[Proxy名稱],這裡我們輸入User0001_on_CmdExec,然後輸入[認證名稱],我們就輸入我剛前一節中所建立的認證User0001,然後輸入描述,描述欄位不是必要欄位可以選擇不輸入,最後挑選子系統,我們挑選[作業系統(CmdExec)],然後按下[確定]。

3.按下確認後您就可以展開[Proxy]的節點並在子系統下看到剛剛我們新增的Proxy。

[使用Proxy]
新增了Proxy後,您就可以在建立作業時,在步驟中挑選執行身分,如何建立作業請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二篇,此範例我們新增一個作業中擁有[作業系統(CmdExec)]類型的步驟,並在步驟中的執行身分挑選上一節中所新增的Proxy,如下圖所示:

接著手動執行一次剛剛新增的作業,執行成功後可以看到下圖。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如何在SQL Server Agent中使用SQL Server Agent Proxy 。

補充:SQL Server 無敵手冊全系列


上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八篇-淺談SQL Server中SQL Server Agent Proxy
下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三十篇-SQL Server中多伺服器作業實作
系列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