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2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系列 第 30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三十篇-SQL Server中多伺服器作業實作

  • 分享至 

  • xImage
  •  

終於到了SQL Server 無敵手冊最後一篇,最後這一篇文章,會跟大家介紹SQL Server中多伺服器作業實作,讓大家對於自動化管理作業能夠在有更深入的了解。
相信一個DBA很難只管到一台DB Server,大多情況您可能必須管理多台DB Server,也就是說可能有多台SQL Server的機器在您的管理中。此時如果可以利用SQL Server中的多伺服器作業,它可以協助您自動化管理多台SQL Server。
顧名思義在多伺服器作業中,會有多台的伺服器,這些伺服器主要分為兩個角色:
*主要伺服器(Master Server)
*目標伺服器(Target Server)
在您的環境中只要選擇一台主要伺服器,其他都是目標伺服器,我們只要在主要伺服器完成自動化管理工作,接著讓主要伺服器將作業部署到目標伺服器中,這樣就可以完成多伺服器的自動化管理作業。
要建立多伺服器作業的環境需要先確認服務的啟動帳戶,參與的伺服器必須將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服務與SQL Server Agent服務的服務帳戶設定為網域帳戶,關於服務帳戶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七篇
確認服務帳戶後,您還必須確認主要伺服器與目標伺服器隻間的連線加密機制,加密機制主要由下列機碼來控制: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MSSQLSERVER\SQLServerAgent\MsxEncryptChannelOptions
該機碼有下列三種狀態
0:停用加密連線。
1:啟用SSL加密,但不使用憑證。
2:啟用SSL加並且使用憑證,此為預設值。
本範例中由於不考慮加密問題,所以將主要伺服器與目標伺服器都設為0。
接著我們就進入實作的部分,本範例有兩台SQL Server,一台為主要伺服器另一台則為目標伺服器,實作步驟如下:
1.在您要指定一台為主要伺服器中的,SSMS中的物件總管下的[SQL Server Agent]節點,按下滑鼠右鍵,在選單中選擇[多伺服器管理],在按下[設為主要伺服器]

2.接著會啟動主要伺服器精靈,請按[下一步]。

3.首先會先請您定要主要伺服器操作員,關於操作員詳細說明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四篇,輸入操作員e-mail address後按[下一步]。

4.接著挑選目標伺服器,如果您已經先註冊可以由左邊拉到右邊,本範例則按下[加入連接],連接要預加入的目標伺服器。

5.輸入預連接的目標伺服器。

6.連接完成後,您可以在右邊看到以加入的目標伺服器,加入完成後按[下一步]。

7.接著會出現版本檢查的畫面,檢查成功後按[關閉]。

8.接著在主要伺服器登入認證中我們接受預設值,並按[下一步]。

9.最後跳出確認視窗,確認後按下[完成]。

10.最後進行作業,成功後如下圖所示。

建立完成後,在主要伺服器的SQL Server Agent節點會在後面加上[(MSX)],並且在[作業]節點下多了[多伺服器作業]。

而在目標伺服器上則會加上[(TSX:主要伺服器名稱)],如下圖所示:

接下來您只要在主要伺服器上的[多伺服器作業]節點上按下滑鼠右鍵,然後在選單中按下[新增作業]。如下圖所示:

關於新增SQL Server Agent作業的詳細介紹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二篇,在多伺服器作業中您只要在[目標]頁面中,指定要作業的目標伺服器,這樣您就完成了多伺服器作業實作。

相信到這裡您已經完全掌握了SQL Server的自動化管理作業,再次感大家對SQL Server無敵手冊的支持。

補充:SQL Server 無敵手冊全系列


上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九篇-SQL Server中SQL Server Agent Proxy實作
系列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31 11:21:26

11號鐵人報到,終於練成鐵人囉,成果圖如下: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9-10-31 11:25:52

恭喜大大鐵人鍊成 ^_^

我從第一篇看到現在
對funkent大大的專業度佩服之至
唯只對標題有點意見

SQL Server無敵手冊

我想大大的意思是 SQL Server (空格) 無敵手冊
但我卻總是看成
SQL Server 無敵 (分隔) 手冊

怎麼看心裡都覺得有點怪怪的 ^_^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31 21:53:43 檢舉

非常抱歉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細節,下一屆小弟一定會更加注意,感謝大大的支持跟鼓勵。

沒事
只是在下想太多而已 ^_^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03 09:58:44

我只是mis不是db,可是還是先把您的文章留了下來,說不定改天用得到。
我也覺得怪怪的耶~~無敵??超有自信的,哈。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3 10:16:20

無敵純粹只是要增加氣勢啦!像我的小畫家也叫無敵小畫家!我的小算盤也叫無敵小算盤XXD,感謝大家支持啦!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3 10:17:47

PS:[無敵]是形容後面的[手冊],不是形容前面的SQL Server。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