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iSuppli:PND顯示器出貨量2010年達高峰

  • 分享至 

  • xImage
  •  

根據iSuppli研究報告指出,由於顯示器價格下降、需求上升和產能擴大,2007~2010年用於可攜式導航設備(PND)的中小型顯示器出貨量可望成長近一倍,2008年該市場出貨量將達到4,500萬個,預計2010年將成長到6,020萬個。
iSuppli並估計,2012年用於PND中小型顯示器出貨量將成長到6,800萬個,2007~2012年的年複合年成長率達17.3%。從營業收入角度來看,2012年PND顯示器市場將從2007年的6.77億美元成長到9.45億美元,年複合年成長率為6.9%。

iSuppli預測該市場的銷售額在2010年時將達到高峰,屆時將首次達到10億美元,而這也將是唯一的一次。

由於LCD廠商投資興建用於電視的更大一代顯示器產能,並把更多的第5代產能分配給中小尺寸應用,PND等應用的成長為提高產能利用率創造了機會。較大的顯示器尺寸將有助於利用更多的玻璃面積產能。

最近兩年,PND已從昂貴的選配元件變成了普通人可以買得起的必備消費產品,而且種類繁多。iSuppli表示,儘管面臨來自原廠製造的汽車導航系統和GPS手機的競爭,PND目前對於TFT-LCD製造商來說是一個強勁的成長機會。

許多新特點也增強了PND的吸引力,包括語音導航、3D地圖、輕薄外形、較大和較寬的LCD螢幕、用戶識別模組(SIM)卡插口,用於打電話和收發短訊息、免持作業的藍牙能力、即時交通情況更新、較大的硬碟以及觸控式螢幕。

PND是具備GPS功能的手持設備,用於汽車導航。這些設備主要是在售後配件市場銷售,需要車內具備可供放置這些設備的位置,而且能夠用於代替預安裝的車載導航系統。主要PND供應商包括Garmin、TomTom和Mio,歐洲銷量最多,其次是美國和亞洲。PND顯示器的主流尺寸是從3.5到4.3吋、4.8吋、5.0吋和5.2吋。該市場的主要顯示器供應商是三星電子(Samsung)和夏普(Sharp)。台灣和韓國LCD廠商也涉足了該成長市場。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