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5

※網路的學習與分享※系列 第 28

☆分享-IT人之簡易網路連線監控器

網路可以說是所有電腦使用者已經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為它讓你的電腦不再只是為於世界一個角落的孤島,而是一個連結上全世界數億電腦的起點。用了TCPView的網路連線監控器能讓我們在公事或私底下處理上更方便喔,邦友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網路可以說是所有電腦使用者已經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因為它讓你的電腦不再只是為於世界一個角落的孤島,而是一個連結上全世界數億電腦的起點。但是使用者是否經常注意到,自己已經關閉了各種會對網路進行存取的軟體,但是數據機的連接燈號還是不停地狂閃呢?這個時候你就得要小心了!

明明沒有使用網路,但是數據機燈號卻閃個不停,難道電腦中了木馬軟體被當作跳板了嗎?與其這樣懷疑,不如就自己看個清楚吧!只要透過 TCPView 這款免費的工具,你就能夠一覽所有的網路連線狀況。

TCPView 是一款能夠監控電腦上 TCP 以及 UDP 連線情況的工具軟體,使用者只要呼叫它,它就能將電腦目前所有的連線狀況列出,讓你清楚瞭解到哪一個程式正在以何種通訊協定連線到哪一個位址。如果有未經許可的程式正在進行連接,使用者就可以直接將它停止,以免重要的資料外流喔。

附註:按 [選項] -- [字型] 可調整字型大小。
★分享感言★
好用的軟體幫助我們節省更多的時間,隨著時間的流逝,就快要完成鐵人了,這是我夢昧以求許久的,和大家分享是我最快樂的事了,之前介紹了許多好用的經驗及軟體,無非是想讓邦友們更能受用,相信我們在IT幫邦幫忙上能獲得最多的資訊,現在,我每天都沈浸在這難以自拔的快樂中呢,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上一篇
☆分享-IT必用之徹底的檢查電腦中隱藏的討厭鬼
下一篇
☆分享-IT穩定備份之EAZ-FIX
系列文
※網路的學習與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