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RENEW PDU的取得方式

  • 分享至 

  • xImage
  •  

資料來源: PMI-CHINA
http://china.pmi.org/web/careerdevel/cid/29
PDU介紹

PMI繼續認證要求計畫(CCR)支持PMI認證的PMP的持續教育和職業發展要求。為了完成CCR計畫並保持有效的PMP資格,每一位PMP必須在每三年的週期內獲得並申報最少60個職業發展單元(PDU),以完成繼續認證手續並支付相關費用,並重新確認接受專案管理專業人員(PMP®)職業行為規範。在獲得PMP認證之前的PDU活動不能用於繼續認證的申請。

PMP的第一個CCR的起始時間為你成功完成PMP考試的日期,結束時間為自起始時間起第三個自然年度的12月31日。如你在2004年7月31日完成了考試,則CCR的結束時間為2007年12月31日。接下來的CCR的起始時間為上一個週期到期日後的第一天,結束時間為自起始時間起第三個自然年度的12月31日。如前例,則起始時間為2008年1月1日,結束時間為2010年12月31日。

PMP的有效期限及CCR的期限會和個人獨有的PMP編號一同印在PMP證書上以供參考。
獲得PDU有以下五種方式。
注:最多可獲得的PDU是指在一個CCR週期內最多可獲得的PDU。

第一類,正式的大學教育

取得PMP認證後,完成大學內的課程可獲得PDU。前提要求是與專案管理相關,及可取得學分的課程。通常學期為15周的1學分課程可獲得15個PDU。學期為10周的課程可獲得10個PDU。當課程只有一部分內容與專案管理相關時,PDU可根據總體課程中專案管理內容的比例來計算。每個課程必須提交一份單獨的CCR活動申報表格。PMI不認可使用整個學位課程來計算PDU,必須以單項課程來計算。
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保留注明合格分數的成績單。

第二類:自學或者專業活動

專業活動PDU通過參與特定的專業活動可以獲得事先規定的PDU。使用以下的第二類活動指南來確定這一類型的PDU數量。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保留出版物影本、教育資料樣本或活動日程。

自學活動的PDU
符合規定的自學活動必須與專案管理相關,達到指定的目標,並使用知識資源,使用自學活動表格來決定第二類—自學活動的PDU。
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提供證明來表示確實進行了學習,包括討論和閱讀的日期和筆記等。

第三類:PMI註冊教育機構REP/社團

參加PMI註冊教育提供者或PMI社團提供的教育活動可獲得PDU。這些機構符合PMI規定的品質標準,並且獲得授權來頒發PDU證書給參與者。
REP例如學校、諮詢公司、公司培訓部門、行業協會或政府機構、PMI分會、特別興趣小組等。PMI網站上有可搜索的REP機構和課程的資料庫。
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保留登記表、證書或參與證明。

第四類:其他提供教育活動的機構

參加非PMI註冊教育機構的教育活動也可獲得PDU。一個與專案管理相關和系統的活動或課程,每個學時可獲得1個PDU。
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保留登記表、證書或參與證明、說明課程主題及講師或專家資歷的手冊或課程資料。

第五類:對專業人士或社團組織的志願者服務

向專案管理組織提供專職業服務或向除員工或客戶以外的群體提供志願的專案管理專業服務最多可獲得20個PDU。志願者服務必須符合PMBOK?指南第三版中規定的對專案的定義—為創造獨特產品、服務或成果而進行的一次性努力。一次性指每個專案有明確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PMI審查時需要的檔:PMP應保留參與活動組織的證明信或證書。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