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分享不分大小事→精挑細選、技嘉H55M-USB3主機板開箱鑑賞!(一)

最近對CPU整合顯示介面非常有興趣、所以稍稍作了一下功課,也選了一片主機板、廠商支援了一顆cpu...
...
...
「IGP還是IGP嗎?」

這個標題沒錯、不過先回頭講,整合還是王道、當I/O併的差不多了,再下手的對象當然就伸向影像卡咯!所以intel 810i也好 ViA 的KM133也好,都曾經是市場是銷售不錯與一戰成名的「內建顯示介面晶片組」,使用「內建顯示介面晶片組」設計生產的主機板就是內建顯示介面的主機板了!消費者在買這主機板之後不需要另外花錢買顯示卡就能使用,空間與費用又再省一點,而這就是IGP的貢獻與成果!整併是不是就到這為止?喊水會結凍的老大intel原本可能是這樣期望的!(當時的amd沒有顯示卡技術!)當2006/10/25 AMD轟動全球的併購ATi(這也是整合、真是無所不在!)後,旋即表示將推出Fusion計畫,也就是繼MC(記憶體控制器)整合進cpu之後、也要將「顯示」功能整合到cpu裡面!

一如預期、intel也是批評與負面反應,可是...繼1366腳座CPU之後、1156腳座CPU接續推出,當Socket-1156推出i3/i5 CPU的時候...intel已經搶先AMD推出「內建顯示功能的cpu」了!

那~!現在IGP還是叫IGP嗎?還是要再創一個新名詞出來?(科技業不就一直是「創新」高手?!)
...
.
詳閱全文 記得覺得熊寫的還可以的話要按「推」還有「回應」給點「反應」或是「意見」喔~!
(補充:早期的80286其實也是跟8086一樣扁長狀的!方形已經是80286-12/-16等末期產品了!)

繼續閱讀下一篇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