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8

[有話大聲說]想當年,老師每天都在犯公然侮辱罪啊~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一則新聞提到,訓導組長因為在公開場合罵學生「遲到大王」而挨告,涉及公然侮辱

時代真的不同了…老實說,若這罪成立的話,我們當年真不知有多少老師應該要死得很難看
我國小一年級的老師,身上有一種獨特而迷人的香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很常罵我們「飯桶」。而且她打人的時候,還會把我們小女生的裙子掀起來再打,因為百折裙會造成太多阻礙,為求打得夠痛,她是不管我們覺得丟不丟人的….
然而,雖然有被她打過,老實說,我還挺懷念她的。她很兇,卻也確實很盡責,我注音很標準,應該要歸功於她吧…

到了國中,我的導師不但會打人,而且打到別班都來圍觀
而且我們班是全校出了名的以成績排座位,也就是說,大家路過我們班,只要看座位就知道哪些人是前十名,同理可證,倒數幾排的學生,也就是那種…可以不用管他們的「沒希望」的學生….
也因為被老師教這樣的「功利主義」與「不知名的優越感」,同學之間的相處,多少也因為分數而帶著有色的眼光。這件事我本來沒察覺,但有一天,我和別班同學聊天時,不經意地開口問:「你們班長是第幾名啊?」她答:「40幾名吧…」 我很驚訝地說:「40幾名也可以當班長?」 她反問:「班長和成績有關嗎?」讓我一時無言了…
直到高中之後,我才漸漸改掉用分數看人的不成熟思想…

講到訓導主任和教官,哪間學校的訓導主任和教官不機車的?但大家最愛的也是他們啊!
像我國中的訓導主任,印象中是瞎了一隻眼,使他的形象更顯可怕,B段的學生都好怕他,但也最喜歡他,他會管教叛逆、迷失自我而使得行止奇異的學生,但那些人畢業之後,最懷念的也是他,其實學生們都知道他是真的為那些孩子好。
記得大學時聽同學講到,高中時,曾經不知道在囂張個什麼勁兒,竟然幾個同學有志一同,在升旗典禮時,一起對著司令臺喊「暗」!(他們發音當然是比我精準啦…)這事鬧大了,理應是要記過的,但教官知道他們是愛玩但心不壞的孩子,所以擋下了記過單,罰他們跑操場算是發洩過盛精力,也就這麼算了。
他們也曾經很討厭教官啊~不過在那事之後,他們知道誰是真心為他們著想了。

若要說真的很過份的體罰,我所待過的國小和國中都有可怕的變態老師,國小有一名男老師,會要求犯錯的學生跪在講臺,全班輪流對他吐口水,或者呼他巴掌,如果不夠用力,老師會叫你再巴一次。我有一個三四年級同班的同學,五年級升到那個班,因為大隊接力掉棒,使班上輸了比賽,就被全班呼巴掌。你說這種老師該該下地獄呢?現在想起來還會氣呢!!
國中則有一名英文老師,打人打到出名,偏偏她專教B段班,單字背不起來,打到你記下來為止。聽說這老師也被記過很多次,但每次集滿三次大過之前,就會被有力人士「搓」掉…為什麼我這麼有印象呢?因為我姊姊被她教到了。
我常在夜裡聽到她哭著說夢話:「不要打我、不要打了~」我跟著流淚…但我們沒有去告,也許我們的父母太過傳統吧…總覺得老師的出發點是希望孩子好,再心疼也不敢到學校吭一聲。
我自己的同學,她的姊姊也遭受不平等待遇,父母靠關係把姊姊送到A段班,但成績實在不理想,導師認為她拖累全班的平均分數。有一天實在氣到受不了,當著全班的面,要把她拖出教室,叫她「滾出去」、「不要拖累我們」…這個姊姊以當時的年紀,當然嚇得縮在地上求老師不要趕她走,而當時,全班同學是冷漠以對的……也難怪她們,國中生怎敢反抗老師呢…

我要說的是
過去有太多不當管教,而我們竟然傻得不敢反抗。「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實在深植父母的心。另一方面,也是害怕到學校鬧的話,孩子日後會被老師們群起放棄。
而現在呢!似乎一切又往蹺蹺板的另一邊太過傾斜。
別說體罰了,講兩句就等著挨告…
這樣真的好嗎?銳寶貝的故事似乎是在告訴我們,孩子犯錯時,我們的保護也該設個停損點,如果當初在他犯小錯時,就讓他接受應有的處罰,讓他知道事態嚴重性,也許不會有後面的故事了…
我猜,愛應該是有很多種形式的。「保護」是一種愛的表現,有的時候,「背過身去,讓他自己面對」才是愛。
若說我們這些經歷了種種不當管教而活過來的人,有什麼不良影響嗎?
我想想…
我姊一度對自己失去自信,但她現在是相當、相當優秀的幼稚園老師,想到過去,她會恨、會氣,但她也因此告訴自己,已經為人師的自己,絕對要好好對待每個孩子,不讓他們受到任何一點殘暴式的對待。我相信,某種程度,她也療癒了當年那個受傷的自己。
我呢,我不算有被迫害過,不過後來幾次同學會,同學之間只要聊到國中的老師,老實說,貶多於褒。我們跌跌撞撞地長大了,終究是明白了「分數不代表一切」的真義。從高中起,就是不論念哪一間、穿什麼顏色的制服,我們都歡喜而自信地相處,偶爾在補習班相遇,還會相約看電影。大學也是,到現在入了社會,有聯絡的人不多了,但我們相視而笑時,比旁人多了一分別人不能領會的成長。

怎麼辦咧…一直想下結論,但怎麼一直寫下去,還結不了論….Orz
總之,我也贊成針對老師的不當管教提告。當初發生在我姊和同學身上的情況,若是在現今發生,絕對沒幾個家長忍得下來,討公道是一定要的。要我也會去找老師算帳,標準流程的第一步,就打電話給蘋果!(握)
但,若到了不能打也不能罵的地步,我覺得不是好事。
「遲到大王」這事兒,還是要看老師是習慣性地辱罵學生,還是學生確實遲到程度很誇張。

父母心疼孩子的同時,請想想,孩子進入社會之後,也是要經歷很多現實考驗的,老闆對著你破口大罵、同事不懷好意地「摳洩」、客戶不領情…挫折再所難免,父母能保護到幾時呢?

iT邦友們,你們遇過應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壞老師嗎?
還是有值得感謝一輩子的好老師呢?
關於不當管教及過當保護的事,歡迎大家上iT邦分享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3:31:23

國中老師,也是我的導師,我很感謝他。

她教國文,要求我們背文言文,當初不明白背這些幹甚麼?但是現在很感謝她,我的國文基礎,是在她的教導下建立起來了(記得有位網友,覺得我國文很強~~~~得意)

她不會罵我們,只會拿藤條打手心。我會一輩子記住她(奇怪大學的教授沒一個有印象)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3:51:33 檢舉

在這裡說自己國文很強......你果然是.....新來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3:52:14 檢舉

shunyuan提到:
奇怪大學的教授沒一個有印象

這很正常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3:52:52 檢舉

tom6507提到:
你果然是.....新來的

讓我提示一下,跟鐵有關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3:54:26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跟鐵有關

玫瑰四物飲遞出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3 13:58:05 檢舉

shunyuan提到:
記得有位網友,覺得我國文很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05:47 檢舉

tom6507提到:
玫瑰四物飲遞出

那我說跟[殼]有關呢?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07:10 檢舉

蜆精---遞出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09:14 檢舉

蒸螃蟹 --- 遞出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4:13:54 檢舉

那我說...跟『心』有關係...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遞出一本很久以前的寫真集啊....(拖走)..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17:21 檢舉

豬心 --- 遞出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4:26:27 檢舉

echen688提到:
蒸螃蟹

老闆,這桌也要一隻...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3-23 14:42:2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那我說跟[殼]有關呢?

茶葉蛋 --- 遞出

nigellu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3-23 14:59:25 檢舉

我也是很感激我國中時的數學老師,幾學期下來光打我打斷的藤條就有4、5根(剛好都是打我打斷的,我手比較硬吧!)。 但我也很感激他,雖然現在數學一樣不是很頂尖,但他教了我許多學習的觀念與基礎。

但到了大學呢?! 很多教授只是出張嘴,光說自己在國外哪大學留學幾年,要我們多多學習英語,不要只知道死讀書。 但除了光會言語諷刺我們與照本宣科之外,我不知道能從那"教授"身上學到什麼! 當然默默認真教書的也有,也往往不炫耀他們過去在國外多年正規的學習經驗,而非光是出國在某某大學上過幾堂課而已。
本身也曾在國外的國立學校讀書數年,因某些因素必須回國。那些只會炫耀的"教授"我一點都聽不懂他在說啥"陰溝裡去"。 那幾位的課上得很辛苦,自學都還比較好比較快。(忘了先說我讀夜校,白天當MIS與翻譯。 國中時期老師的心可教誨是有效的)。
我會告訴我小孩的老師,你可以作適當的處罰,只要這是對孩子好的且互相尊重。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5:36:25 檢舉

針對不當的行為,適當的處罰我也覺得是可接受的

其實處罰和獎賞只是"手段"
"目的"是希望孩子認真讀書,並且修正偏差行為
然而,有時候老師會過了頭
在氣頭上時,教誨變成了一種羞辱,體罰成了出氣的管道
或者是太專心在手段上,而忘了原本的目的是什麼

那個..其實啊...本來也是想講一下,
現代的孩子好像都打不得,不是好現象
可大家好像對於小時候被體罰的經驗比較有感覺..XDDD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5:56:53 檢舉

nigellu提到:
但到了大學呢?! 很多教授只是出張嘴,光說自己在國外哪大學留學幾年,要我們多多學習英語,不要只知道死讀書。 但除了光會言語諷刺我們與照本宣科之外,我不知道能從那"教授"身上學到什麼! 當然默默認真教書的也有,也往往不炫耀他們過去在國外多年正規的學習經驗,而非光是出國在某某大學上過...(恕刪)

到了大學以上, 應該要知道自我學習、多多請益, 不可能還用國、高中的方式去學習了, 東方學生在這一方面往往過於被動........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6:52:05 檢舉

echen688提到:
一方往往過於被動....

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培養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7:18:53 檢舉

cdfu提到:
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培養的...

我同意.........(深情貌)....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7:53:37 檢舉

wiselou, 有人想看你....

askagumi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3-23 20:21:00 檢舉

是我說雙下八兔國文很強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0:01:05 檢舉

cdfu提到:
wiselou, 有人想看你....

蛤?躺著也會中槍...XD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11:27 檢舉

wiselou提到:
蛤?躺著也會中槍...XDD

躺錯地方當然是會中槍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0:55:54 檢舉

wiselou提到:
蛤?躺著也會中槍...XDD

躺在斷背山上, 怎麼躺都會中槍的............... XDDD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00:06 檢舉

echen688提到:
躺在斷背山上

==?....我還以為這裡是it邦.....原來我跑錯地方了...XD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1:04:04 檢舉

趴著更危險.....

所以說 因為現代的老師往往動輒得咎 管太多會被爆料 說錯話會家長被告 個人意識抬頭的結果 讓許多老師都放任學生不太想管 也不太敢管了 明哲保身最重要 管他學生要遲到 或是不寫功課 或是上課要趴著睡大覺 都沒關係啦 也難怪社會上越來越多青少年犯罪的問題 哀 惡性循環阿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6:46:36 檢舉

誰在撿肥皂

賽董 ..........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3-26 13:25:25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那我說跟[殼]有關呢?

機油,遞出。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9 15:13:50 檢舉

askagumi提到:
是我說雙下八兔國文很強的~

泣.......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9 15:57:53 檢舉

老闆, 來兩盤小籠包.....
(我國文不好....)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9 16:05:45 檢舉

老闆,鮑魚來兩隻....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9 16:10:27 檢舉

小二,小籠包、鮑魚都打包,我要外帶...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02 11:36:24 檢舉

那我說跟[殼]有關呢?

烏龜....遞出

0
elsoncc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3-23 13:46:48

看到這篇~ 我第一件事 竟然是回到以前國中的網頁去找,那位讓我內心永遠留下屈辱的"老師".... 他現在竟然當主任了,不可思議 = ="

剛進國中時,"很不幸"的被編到前段班,導師就是個剛畢業的年輕小伙子,不知是涉世未深還是腦筋壞掉.. 把班上倒數前十名的人稱為「毒瘤」.. 每次月考或週考前,都會當著全班的面或是在班會的時候,叫這些毒瘤站起來,然後說「我一定會讓你們這些毒瘤調到後段班去,一個一個拔掉!」.. 考試過後,運氣好留下來的,他就會冷冷的說「你運氣真好啊.. 怎麼調不走?」.. 小弟應該說是超級狗屎運的,當了一年半的毒瘤,幸好同學們似乎不受老師影響,對毒瘤同學還是很要好.. 可是毒瘤們自卑心變很重.. 心靈創傷.. 除此之外,手心幾乎每天都是烏青回家,老師用的是從椅子拆下來的木板在打人,而且還挑最沈最厚的那種,打起來又響亮又沈重.. 跟拿木棍打起來差不多..
有一次,小弟忘記帶作業,只好請母親大人送來,還刻意挑午餐時間,因為老師不在或是吃飯,結果好死不死老師出現了... 就在教室外對我母親大人說我如何如何.. 看到母親那無地自容的樣子.. 讓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幕,但我有因此成績突飛猛進,變成班上第一名嗎?.. 當然沒有 XD 前段班那種填鴨式教育太痛苦了.. 念不下去.每天都不想上學.悶悶不樂...在二年級下學期就被調到後段班去... 卻也開啟了我快樂的國中生活啊..有空的時間不再只是讀書考試,而是打球睡覺聊天隨便你..守制序就ok..於是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想玩就玩,想念書就念書... 結果聯考出來的成績打死一票前段班的同學,日子也過得比他們快樂(個人認為)..

曾想回去"報答"這位老師.. 不過都只是想想而已...
反正現在學生這麼難教... 這種教育方式說不定有效..

個人心得,不要炮我 = ="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3:51:24 檢舉

每次都把最後10名拔掉,很快班上就沒有學生了....嘿嘿嘿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00:27 檢舉

elsoncck提到:
老師用的是從椅子拆下來的木板在打人,而且還挑最沈最厚的那種

看來我們老師比較有良心,都是拿班費買上好的藤條

其實在國中那階段,對於[有教無類]這四個字起了很大的問號
前段班老師都超級會分類的
長大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老師之間也是會比較的,
所以他們才會那麼在意我們的成績
不全是出於關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13:49 檢舉

原來老師之間也是會比較的,

沒錯, 那時我們有兩班的導師都是教數學的, 老師都喜歡把題目出的超難, 最好是能把對方老師考倒最好, 結果.....當然只有學生被打到......老師還會打到累, 考試考一節課, 結果打人花了兩節課的時間.....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36:23 檢舉

cdfu提到:
老師都喜歡把題目出的超難

我國二、三的數學老師也這樣耶~~
有一次數學小老師考100分,老師還很不甘心,回辦公室認真抓bug
然後下一堂國文課時,忽然衝進教室:「XXX,你不是100分,這邊算式有錯被我找到了~」
還說「我就說嘛~我出的題目怎麼可能有人考100分...」
到那一刻,我才明白...根本不是我們太笨,是他想證明自己很厲害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47:59 檢舉

我只能說她沒有遇到我, 我國中數學是從來沒被打過的, 滿分是常有的事, 但是英文就.....
(還好英文是女老師教的)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17:53 檢舉

cdfu提到:
我國中數學是從來沒被打過的

我是從國小開始被打....Orz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2:52:35 檢舉

tom6507提到:
我是從國小開始被打....Orz

打著打著, 就現出現形, 變成小狐狸了嗎? ....... Orz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08:47:36 檢舉

tom6507提到:
我是從國小開始被打....Orz

所以小狐狸從國小開始就跟狐狸精們鬼混?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0:04:19 檢舉

tecksin提到:
所以小狐狸從國小開始就跟狐狸精們鬼混?

混這麼多年的話我也應該是狐狸精了....Orz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16:39:18 檢舉

tom6507提到:
我也應該是狐狸精了....

所以狐狸是雌雄同體??.....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6:53:41 檢舉

cdfu提到:
所以狐狸是雌雄同體??.....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這事....要從莊周說起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08:29:54 檢舉

tom6507提到:
要從莊周說起

莊周只會玩蝴蝶, 不會玩狐狸精.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6 08:51:30 檢舉

tecksin提到:
莊周只會玩蝴蝶, 不會玩狐狸精.

不....莊周也會看魚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09:28:54 檢舉

tom6507提到:
莊周也會看魚

莊周也會玩鳥, 而且玩的是大鳥.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12:13:03 檢舉

tecksin提到:
莊周也會玩鳥, 而且玩的是大鳥.

不要亂玩別人的....... (拖走)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7 19:21:20 檢舉

潛艦的是可以發射出去的..(踢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8 08:32:30 檢舉

echen688提到:
不要亂玩別人的....... (拖走)

亂玩別人的會被打耳光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3:54:20

我念的國中連打人的板子都是訂做的, 還有老師能把他打斷了.....我只能說, 當年我們班的同學應該都有練鐵砂掌的天分, 去升學真的是太浪費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04:57 檢舉

女校大概就這點好處吧...除了我剛說的那個變態英文老師(好像是姓馬的樣子)
其他老師雖然會打人,但不致打到手黑青

我想國二的叛逆大概也跟這有關
一直不明白,打和成績的關係是怎樣
大部分人並沒有因為挨打而成績變好呀~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16:20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打和成績的關係是怎樣

少一分打一下, 我們那時不到90就會被打, 結果全班平均40, 班上有60個人, 您說老師會不會打到累....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4:25:01 檢舉

cdfu提到:
少一分打一下, 我們那時不到90就會被打, 結果全班平均40, 班上有60個人, 您說老師會不會打到累

這堂課是不用上了是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31:45 檢舉

相信我,光打人就要半堂課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34:29 檢舉

cdfu提到:
我念的國中連打人的板子都是訂做的, 還有老師能把他打斷了.....我只能說, 當年我們班的同學應該都有練鐵砂掌的天分, 去升學真的是太浪費了....

這一堂課應該是跆拳道課, 外加表演劈木板、胸口碎大石吧? ........ Orz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37:36 檢舉

感覺社長的學生時期過得挺不賴,一直說風涼話...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39:16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感覺社長的學生時期過得挺不賴,一直說風涼話...

女王也被壓克力板打過嗎? (握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41:53 檢舉

echen688提到:
胸口碎大石吧? ....

嗯....這堂課我好像沒上到, 我們上的不太一樣, 只有上被木板劈.....
(果然我和潛艇念的學校不一樣)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44:23 檢舉

echen688提到:
被壓克力板打過嗎?

颱風天被吹下來的打到算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51:18 檢舉

cdfu提到:
颱風天被吹下來的打到算嗎??

只要總裁能証明當年是恩師那張嘴吹出來的風, 應該也算...... Orz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53:00 檢舉

echen688提到:
女王也被壓克力板打過嗎?

沒有耶~
你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54:25 檢舉

echen688提到:
是恩師那張嘴吹出來的風

這叫蝴蝶效應, 早就有人證明過了.....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16:22

cafequeen提到:
雖然有被她打過,老實說,我還挺懷念她的。

..........................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30:50 檢舉

尷麻?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34:05 檢舉

就跟妳們說過, 人都是會記仇的......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3-23 14:44:16 檢舉

是不是想到了兩個英文字?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51:36 檢舉

什麼?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51:49 檢舉

SM??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4:55:29 檢舉

Show Model??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4:57:47 檢舉

Show Money??

elsoncc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3-23 14:58:02 檢舉

Super Mario?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5:37:25 檢舉

slow motion?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16:10:56 檢舉

no....he's SuperMan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19:06 檢舉

所以是SuperMan 用Slow motion陪Show Model 打Super Mario其中的畫面有Show Money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0:57:10 檢舉

show money 之後才會過關進入下一個畫面....... XD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0:57:11 檢舉

cdfu提到:
其中的畫面有Show Money嗎

有...Super Mario跳起來的時候,會有$$跳出來...XDD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3-26 13:29:50 檢舉

Shxt Man!

0

最恨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英文老師~!(......)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4:52:05 檢舉

加分進去的那種嗎...

elsoncc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3-23 14:54:09 檢舉

小弟是遇到非常資深的國文老師.. 太棒了..
講的國文不知道是哪一省的腔.. 很難懂..
不過不討厭老師... 因為老師很愛我們這些小朋友喔(國一)...
雖然年紀很大~ 發音腔調不一樣... 但是和年輕老師比起來,
算是把我們當自己小孩一樣在教,很幸運受到他的教誨,感恩。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6:45:13 檢舉

我們導師就是,晚自習吃家鄉寄來的榴槤,這種犯什麼罪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7:19:13 檢舉

是有分你們吃,還是自己吃?

msi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7:35:22 檢舉

當時榴槤冷門,感覺有為反空汙法的感覺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5:58:34

你們遇過應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壞老師嗎?
還是有值得感謝一輩子的好老師呢?

沒有把女兒們嫁給我的老師們是應該算值得感謝一輩子的好老師們還是應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壞老師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6:14:14 檢舉

這個問題就難回答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6:17:29 檢舉

tecksin提到:
把女兒們嫁給我的老師們

只能說您是個好爸爸.....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3 16:26:01 檢舉

tecksin提到:
沒有把女兒們,嫁給我的老師們,是應該算值得感謝一輩子的好老師們??還是應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壞老師們?

所以這裡有幾個集合
1.女兒們
2.老師們
子集合
2.1 好老師們
2.2 壞老師們

所以1&2.1的交集就是值得感謝一輩子
所以1&2.2的交集就是應該下十八層地獄
如果沒有交集, 就是......
(我想大部分應該沒有交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6:28:04 檢舉

那.....聯集合呢? 是亂交嗎? ..... XD

elsoncc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3-23 16:44:31 檢舉

那.....聯集合呢? 是亂交嗎? ..... XD

願聞其詳..(伸手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3-26 13:32:14 檢舉

tecksin提到:
沒有把女兒們嫁給我的老師們是應該算值得感謝一輩子的好老師們還是應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壞老師們?

圍觀的人說:該下地獄!
鐵大說:感激一輩子!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3 16:43:35

國文真的很強,對聯我不是答的最好嗎?~~~仰天長笑~~~哇~~~~~哈~~~~~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3 17:36:03 檢舉

日理萬雞台雞電 跟 夜宿三峽陸客來

日理萬雞對夜宿三峽, 台雞電對陸客來, 我看不大出來是最好的答案
日理萬雞是成語日理萬機的同音字, 台雞店是借用台積電的名字.

枕戈待蛋震蛋行 雖然 不會比 人事全妃中妃行 來的工整
但至少是有依據對聯的基本原則和技巧來對的.

所以這提的最佳解答我給了海綿寶寶.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3 22:40:47 檢舉

shunyuan提到:
國文真的很強,對聯我不是答的最好嗎?

tecksin提到:
所以這提的最佳解答我給了海綿寶寶.

只有兩種可能符合以上狀況:

  1. 海綿寶寶就是Shunyuan.....或者是,
  2. 估計鐵大不會搞錯發'薪'對象, 所以, Shunyuan在自作多情....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2:38:01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只有兩種可能符合以上狀況:

  1. 海綿寶寶就是Shunyuan.....或者是,
  2. 估計鐵大不會搞錯發'薪'對象, 所以, Shunyuan在自作多情....

既生瑜何生亮,Simon 大,對 SY 大,有瑜亮情結。不過弄錯了,SY 大是曹操。~~~~仰天長笑。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2:48:49 檢舉

tecksin提到:
日理萬雞台雞電 跟 夜宿三峽陸客來

斗膽放肆一下國文造詣,回答中,唯一有考慮到日對夜,動詞對動詞,平仄押韻的可是我的回答啊。

日 <--> 夜
日理 <--> 夜宿
萬 <--> 三
萬雞 <--> 三峽

押韻就不提了。

不過鐵大是出題人,你選的最好答案,也不方便表示太多意見。

(四面八方,聽到嘖嘖稱奇的聲音,是啊,這傢伙臭屁歸臭屁,是有幾把刷子.....)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3:17:34 檢舉

瑜亮情結還好,只怕是蔣幹遇到曹操~~
提供個有點....限制級的笑話~~
某天,蔣幹打電話給曹操
蔣幹:「操你嗎?我幹。」
曹操:「我操,你誰啊?」
蔣幹:「我幹啊!」
曹操:「我操,你到底是誰啊?」
蔣幹:「我幹啊,你操吧。」
曹操:「他媽的,你到底是誰啊,我操!」
蔣幹:「我幹,我幹啊!」
曹操:「我操!」
此時蔣幹得媽媽接過電話:「我幹他媽啊,你操吧?操你媽呢?」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3:24:29 檢舉

補充,以上純屬搞笑~~(這椅子誰扔的?)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4:43:13 檢舉

wiselou提到:
補充,以上純屬搞笑~~(這椅子誰扔的?)

好好笑,雖然以前看過,還是忍不住大笑。(豎大拇指)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4:44:40 檢舉

wiselou提到:
某天,蔣幹打電話給曹操
蔣幹:「操你嗎?我幹。」
曹操:「我操,你誰啊?」
蔣幹:「我幹啊!」
曹操:「我操,你到底是誰啊?」
蔣幹:「我幹啊,你操吧。」
曹操:「他媽的,你到底是誰啊,我操!」
蔣幹:「我幹,我幹啊!」
曹操:「我操!」
此時蔣幹得媽媽接過電話:「...(恕刪)

補充,我是聽相聲聽來的。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14:54:32 檢舉

shunyuan提到:
Simon 大,對 SY 大,有瑜亮情結

不敢! SY是曠古的國學大師, 我只是塞很大而已, 幫SY提鞋都不夠格, 我怎麼敢自作多情自命瑜亮....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8:37:49 檢舉

shunyuan提到:
斗膽放肆一下國文造詣,回答中,唯一有考慮到日對夜,動詞對動詞,平仄押韻的可是我的回答啊。

我看不出來是最好的答案是因為一開始我就有提示上聯的結構是 成語公司名稱, 成語的最後一個字還必須和公司名稱的同音字相關, 所以沒有注意到這種組合的下聯都不能算是最好的答案, 能夠滿足這兩個條件的只剩下 震旦行中菲行. 枕戈待旦想入非非 都算是成語, 在沒有更好的下聯時, 我選擇讓 枕戈待蛋震蛋行 勝出.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9 16:09:10 檢舉

鐵大好認真啊~~居然跳出來澄清了~
小弟淺見,文章、對聯這種東西,應是個人喜好不同罷了~~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02 11:41:20 檢舉

shunyuan提到:
補充,我是聽相聲聽來的

那個相聲段子呀...:)

0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3 22:24:17

今天剛好也看到這則
新聞
看到這標題讓我想起了我的訓導主任,永遠忘不了的一記飛踢(腦海中浮現一位矮胖的人從遠處跑向我的畫面.....)
雖然有這種經歷,但我還是讚成要有一定的體罰,我的標準是只要不出血不內傷不送醫院就ok當然也要看事情的輕重。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09:50:11 檢舉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他有飛踢你的衝動??....XDDD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2:09:36 檢舉

以前跟現在差距很大,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我是從事資訊服務的人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08:38:30 檢舉

dream提到:
不敢相信我是從事資訊服務的人

您是看起來像外星人嗎?? 我看地球人都像是從事資訊服務的人.....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2:05:21 檢舉

其實我是
[video]<object width="480" height="38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GOOkSoJNQbs&hl=zh_TW&fs=1&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GOOkSoJNQbs&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480" height="385"></embed></object>/video]
因為被人發現所以趕快變身為地球人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2:06:41 檢舉

<object height="385" width="480"><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GOOkSoJNQbs&hl=zh_TW&fs=1&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85" src="http://www.youtube.com/v/GOOkSoJNQbs&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80"></embed></object>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13:58:21 檢舉

的確是讓人看了想踹他一腳....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3 22:52:08

從小到大, 我都被列在'好'學生的範圍內, 只有看別人挨各種師長'教訓'的旁觀者身份, 所以女王這一攤沒有任何評論. 只能告誡自己, 現在為人父母了, 不要犯從前看到的師長們所犯的錯誤.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09:52:04 檢舉

沒被打過,怎算是"登"大人了呢?
來呀~給我重重地打 (巫婆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02:22 檢舉

<span style="font-size: 50px;"><span style="color: red;">打</span></span>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12:29 檢舉

賽門,我這是為了你好啊~
(踹)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39:20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踹)

記得要穿細高跟, 這樣效果比較好.....

賽大, 在您被踹的同時別忘了幫女王拍張照, 再向她索取簽名, 相信女王為了你好, 一定會給你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0:59:24 檢舉

好學生? 這裡誰不是好學生了? (板擦).... 飛出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1:36:11 檢舉

"好"像是"學生"的算嗎??...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10:22:16 檢舉

cdfu提到:
賽大, 在您被踹的同時別忘了幫女王拍張照

借D大的話來回應....

davistai提到:
拍寫吼, 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啦...

0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0-03-24 08:13:11

會要求犯錯的學生跪在講臺,全班輪流對他吐口水

這是丐幫幫主要上任了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09:53:54 檢舉

這老師真的很變態
我有三個認識的朋友被他教到
每一個都對他恨之入骨

記得那老師的老婆流產時
才小學五六年級的學生,就已經被他教會說兩個字:報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0:04:32 檢舉

有這麼恨嗎?...
<object style="height: 344px; width: 425px"><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pJ0MsLdSVzQ"></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44" src="http://www.youtube.com/v/pJ0MsLdSVzQ"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25"></embed></object>
北斗神拳終極奧義...北斗爆橘拳...XD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05:57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記得那老師的老婆流產時
才小學五六年級的學生,就已經被他教會說兩個字:報應

你們太壞了吧, 是老師做錯事, 為何報應在他老婆身上, 你們誤解"報應"這兩個字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09:54 檢舉

cdfu提到:
你們誤解"報應"這兩個字了

因為老師本身就誤解了"處罰"的意義
所以學生的思想也就跟著誤解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31:37 檢舉

流產

其實我是看到這兩個字才有感而發的, 因為我身邊有許多人遇過這種事, 因為這種事對女人的身心傷害都很大的, 如果遇到不諒解的長輩, 還會怪這個媳婦沒顧好身體, 把他們的孫子搞掉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23:52 檢舉

cdfu提到:
你們太壞了吧, 是老師做錯事, 為何報應在他老婆身上, 你們誤解"報應"這兩個字了.

是報應在他小孩身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43:10 檢舉

學長,我可以理解你的有感而發
但要年紀到了才會知道那種痛
就充滿仇恨的孩子眼裡,
他們看到老師的痛時,心中充滿正義終於伸張的邪惡快感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3:54:07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要年紀到了才會知道那種痛

心痛......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02 13:26:47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年紀到了才會知道那種痛

全身酸痛...

0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09:17:10

有些驚訝!!
那些近乎變態,體罰學生的老師,竟然在大多數人心中留下的是懷念與感激、、、

大大們,是否也幻想過,讓您們的的孩子,小時跟大家經歷相同的成長過程,也讓他們長大後對那些老師充滿懷念與感激呢?或者對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09:44:38 檢舉

或許是現在的小朋友太令我們失望了, 才會讓我們想到以前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02:22 檢舉

pankt提到:
那些近乎變態,體罰學生的老師,竟然在大多數人心中留下的是懷念與感激、、、

我沒有懷念變態老師
小一那個會罵我們[飯桶]的女老師
除了這句話不太文雅之外
教學是非常認真的,
她對孩子是很有威嚴,但也很用心
所以雖然被她打過小屁屁,我還是很感念她

至於那個以名次排座位的導師,
要求全班對犯錯學生吐口水或呼巴掌的神經病
還有把我姊打到晚上作惡夢的變態殺人魔
我沒任何感激,
我覺得他們的作法有不同程度的...失格
其中有一些,我覺得他們根本不配當老師
甚至希望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07:05 檢舉

cdfu提到:
讓我們想到以前

學長,我覺得我們永和這兩所比鄰而居的國中,
在當年真的算變態的了
雖然升學率超高
但榜單的背後,
有太多追求分數而產生的瘋狂行徑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正常一點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25:13 檢舉

我念的國中升學率更高了, 我當年考到板中, 在班上成績算很差的....
(基本上當年升學率的高低, 和老師兇殘的程度是成正比的)
我哥的小孩今年要去念了, 等他去念了以後我再來告訴妳答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26:30 檢舉

cdfu提到:
我念的國中升學率更高了

驚!你不是念永和國中????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33:51 檢舉

我不是說過我是竹林寶寶嗎??我念了12年耶....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0:38:14 檢舉

cdfu提到:
我念了12年耶

我以為你只有念幼稚園和國小
國中也念那間啊啊啊

好野人哪~~~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0:42:16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好野人哪~~~

別講這麼大聲, 害我被綁架就不好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25:48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驚!你不是念永和國中????

舉手.....是我唸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33:44 檢舉

tom6507提到:
是我唸的

喔~把狐狸和學長弄混了...
那怎麼沒看狐狸被扁的分享呢?
永和國中的老師不打人嗎.....少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4:17:0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那怎麼沒看狐狸被扁的分享呢

狐狸可能很少去學校, 所以老師沒機會扁他.....
(老師很少會打陌生人的....)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4:22:25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怎麼沒看狐狸被扁的分享呢?

慘痛的回憶,我已經選擇性失憶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4:53:02 檢舉

所以...狐狸是直接被打昏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7:57:50 檢舉

cdfu提到:
所以...狐狸是直接被打昏嗎??

讓我想想我哪天沒有被打(誤)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08:36:27 檢舉

cdfu提到:
或許是現在的小朋友太令我們失望了

嗯...小朋友們真的是太令我們失望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0:02:17 檢舉

tecksin提到:
小朋友們真的是太令我們失望了

真的....越來越薄(咦!我好像搞錯了)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10:53:47

老吾老, 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 以及人之幼....從小師長不都這麼耳提面命, 但眼見很多師長的實際行為, 卻偏差很多.
例如, 國中時有位數學老師的小孩在另一班就讀, 我知道他的數學成績在他班上是數一數二的(由後面數起)...但是我班這個數學老師卻不斷要求他小孩的老師放過他, 因為孩子是自己的寶貝. 但是我班上呢? 只要考試考退步一分就打一次, 上次考100分, 這次考99.5分, 打一次...有回有位同學上次考95分, 這次只考了68分, 就打了27次, 還要班長幫忙打完27次, 第二天家長到學校還要感謝老師教導; 考不及格的除了打20次外, 每堂數學課都跪在教室後面聽課, 直到考及格為止....還好那位數學老師只教了我班數學一學期...因為他的小孩實在太寶貝轉學了, 他也跟著轉到別的學校任教. 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是, 那是我求學生涯中最接近教鞭的一學期.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10:58:23 檢舉

印象中最離譜的一次是全班有三分之一不及格, 教室後面空間不夠, 只好跪在課桌旁聽. 那也是惟一沒上數學課的一次, 就聽老師一個一個打20次, 還有訓人....包括我全班只有五人沒被打...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38:16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第二天家長到學校還要感謝老師教導

那時的家長,和現在的家長,處於光譜的兩極啊~~

simon581923提到:
考不及格的除了打20次外, 每堂數學課都跪在教室後面聽課, 直到考及格為止....

跟我姊的英文老師有異曲同工之變態
跪了一學期,數學也不會變好,反而更排斥數學

現在想來都還覺得有氣
那些老師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啊??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04:34

其實如果當放任不管教
以後就會有不同的論點出來

0
hsienking009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3-24 11:06:23

通常在國中的班導,都會是最兇的...
我到現在一直都記得那位班導,他是退修軍人,教了我們很多的道理。
到現在還記得的一件事,那就是開學第一天,實在非常的兇,一進門就對我們下馬威。
他也算是會打人的,男、女有別,男生打屁屁、女生打手。
對男生的平頭非常的講究,理到像光頭一樣,就是很短的那種平頭
是個外表很兇,實際上很和藹可親的人,聽說這個班導已前是全學校最兇的班導...
還好這位班導已經沒那麼兇了,班導常常說:時代改變了,人也要跟著改變,所以他也一樣會改變。XD

之後上了高中,我遇到的班導、老師、教官,從來都沒有比國中的班導兇,都很溫柔、很客氣...
實在讓我不習慣呢~
別的同學說老師很兇,對我來說很普通...XD
害我有一種感激國中的老師的想法。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51:56 檢舉

hsienking009提到:
外表很兇,實際上很和藹可親的人

面惡心善還可以接受吧...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55:01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面惡心善還可以接受吧

面善心惡就.....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2:18:38 檢舉

wiselou提到:
面善心惡就.....

更想踹死他!!
這種人才不去演霹靂火,實在太可惜了...XDD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4:52:15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這種人, 才不去演霹靂火呢....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29:06

首先對咖姐大的大姊敬禮, 辛苦啦!
再來就是記得中小學六年級隔壁班的老師也喜歡掀女生裙子起來打, 只是他是男老師哪, 覺得怪怪的...
國中以後, 老師用打的是很正常的, 棍子或呼巴掌等...只有纖瘦的國文老師說, 她沒力氣打, 就直接叫我們用跪的, 算蠻溫和的啦...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40:06 檢舉

davistai提到:
直接叫我們用跪的, 算蠻溫和的啦...

老實說,與其叫我跪...不如就打吧...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45:56 檢舉

沒錯啊,男兒膝下有黃金呀.
但當時大家都呆呆的,就算生氣,也是乖乖照辦...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51:06 檢舉

davistai提到:
當時大家都呆呆的,就算生氣,也是乖乖照辦...

是啊~當時年紀小
感覺生死都操之在老師手上
再怎麼不合理的要求,也無力抵抗

其實小孩子自己也搞不清楚合不合理,只覺得受辱
這也是我對國中小老師無情修理學生最看不下去的地方
他們根本知道學生不敢反抗
有時候覺得那些老師心理非常變態,喜歡羞辱學生的快感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3:57:47 檢舉

davistai提到:
男兒膝下有黃金呀.

所以老師是要你們去把黃金撿起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4:30:52 檢舉

davistai提到:
男兒膝下有黃金

黃金...在哪???我怎麼都沒看到...那個誰,是你偷了我的黃金是吧.

takak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3-25 01:38:45 檢舉

拉出來就有一跎了....

0
protech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3-24 11:40:51

我只記得國中老師用來打人的可是名器:
板名:春秋
材質:選台灣紅檜,浸水打磨而成
顏色:暗陳血紅色,除原本檜木原色之外,經常染有被打者的謝血液,故有此色澤
尺寸:寬約7CM,長約35CM,厚約0.8CM
特色:經久耐用,久打不斷,因長時間使用,自動形成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原本有稜有角的板身,也因為長時間打人,而形成了自然的曲線,符合被打者手心、屁股、大腿與小腿的形狀,只會造成極端疼痛,但決不會留下任何被打的證據(紅腫難免,可以使用班導師提供的藥酒去除,但是保證不會烏青)
缺點:使用者長時間使用之後,容易形成慣用手臂與非慣用手臂之間的粗細比例失調,目前已知的案例是,右手臂比左手臂粗一倍

後記:本班畢業之前一個月,該春秋板因使用過度,在某一次差一分打十板的模擬考總決賽中,被打斷了。由於難以修復,本班在畢業之後,特將剩餘班費全部提出,採購了一隻全新的版子,名為春秋板二代,贈送給班導,作為本班同學送給學弟的離別紀念....。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45:52 檢舉

protech提到:
本班在畢業之後,特將剩餘班費全部提出,採購了一隻全新的版子,名為春秋板二代,贈送給班導,作為本班同學送給學弟的離別紀念....

我猜這也是軍中學長虐待學弟之惡習的由來
被虐待過,怎能看新來的好過?

protech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3-24 11:49:15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我猜這也是軍中學長虐待學弟之惡習的由來
被虐待過,怎能看新來的好過?

嘿嘿嘿,這是一定要的,怎麼買來怎麼賣嘛!
軍中名言: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1:51:14 檢舉

protech提到:
春秋板二代

個人認為,名字取做『春秋板真打』比較優....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1:54:36 檢舉

protech提到:
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這句話造就很多人
也害死很多人
我覺得學校老師、軍中長官和企業主管不要濫用這句話會比較好
尤其在個人意識高漲的年代

protech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3-24 11:54:53 檢舉

wiselou提到:
個人認為,名字取做『春秋板真打』比較優....

我記得當時討論過要不要叫做『戰國板』...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2:49:01 檢舉

protech提到:
我記得當時討論過要不要叫做『戰國板』...

我提議改名做"先人板板"............XD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2:04:48

我一直很感謝我的國中導師,他是教數學的,國二時,教國文的老師是個外省籍的老~師,口音超重,也不會處罰學生什麼的,所以上他的課,不是台下睡成一片,就是玩成一片...當然每次月考大家成績都不好,最高沒有超過90分的,全班平均70左右吧。
後來他請學校更換國文老師,全班國文平均成績馬上跳上近90。

而且到國三時,他都會把白天的數學課調成其他課,請其他科老師多上些課,例如:理化正常可能一週才六堂課,他就會挪兩堂數學課時間,請理化老師幫我們上課,然後晚上再幫我們上數學課!

重點是,分文未收!

後來我這屆畢業之後,他就調到某明星學校去,前幾年結婚時,打聽到他現在在建中教數學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2:16:48 檢舉

有心哪~~
我們以前請主要科目的老師加課,都是有付費的
就算導師也是

啊他都不打你們嗎?

通常導師教哪一科,那一科的成績會最好,你們應該也是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4:24:5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啊他都不打你們嗎?

當然還是有呀...當導師怎麼可能不打...而且他以前的外號叫火爆浪子...

可是我是覺得自己努力不夠...老師只是希望我們功課能更好...
說真的...他打我們有什麼好處...打人也很累耶...

其實我們班算平均的吧...因為各科老師都會跟他回報分數、教學狀況...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4:27:22 檢舉

想起他,就去上網搜尋了一下...
http://speech.ntu.edu.tw/user/vod_film.php?film_series=62&pager_PageID=1&film_sn=734
影片最後一個演講者就是我的導師...沒想到他頭髮都白了...

0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3-24 12:23:51

我們當然都是被打大的那個年代的人,雖說我當時沒被打過幾次,但是對於被打的恐懼,尤其是那種被羞辱的恐懼,老覺得記憶猶新。

現在我有寶貝女兒了,將來她唸書要是有老師打她或是羞辱她或是任何形式的體罰她,真的,不誇張,我會去找那個老師拼命的,要是讓我女兒被貼上記號,我馬上帶她轉學。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這樣是溺愛孩子,但是我想問的是,這些體罰的老師,有多少是真心出自於愛孩子的良善之意?有多少是發洩情緒?有多少是為了建立她老師的威嚴所以體罰?我為什麼要讓我的孩子承受這一些?

公立學校的老師沒有退場機制,即使已經確定是身心有問題,只要她不退,學校還是拿她沒辦法,碰上什麼老師完全是碰運氣,當家長的只能自力救濟,所以不用懷疑,我一定是那個會因為體罰了我的孩子去跟老師理論的爸爸。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2:38:19 檢舉

anefa提到: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會說這樣是溺愛孩子,但是我想問的是,這些體罰的老師,有多少是真心出自於愛孩子的良善之意?有多少是發洩情緒?有多少是為了建立她老師的威嚴所以體罰?我為什麼要讓我的孩子承受這一些?

我覺得當初老師過當的處罰中,多少都有這些成份
不過,如果是沒寫作業、連續說謊,或者上課不守規矩且屢勸不聽這種事...
我猜...我應該可以接受老師打小孩幾下
但如果打到受傷,或公然羞辱...我想我也會去學校拼老命

這麼講著講著..那個被控公然侮辱的訓導組長
我對他,由同情轉而認為他活該了...
因為我覺得多少有發洩情緒及建立威嚴的成份存在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8:07:28 檢舉

anefa提到:
這些體罰的老師,有多少是真心出自於愛孩子的良善之意?有多少是發洩情緒?有多少是為了建立她老師的威嚴所以體罰?我為什麼要讓我的孩子承受這一些?

有多少就不太了解了,這要問看看月餅吃不少的那位了,呵
其實我較得還是多少給人打一下的好,被打能得到什麼,除了感覺得到的痛之外還累積抗壓的能力及面對比自已有權力的人時該如何應對等等能得到的還不止這個還有其它好與不好的,每件事都有正反二面。
如果是羞辱或過份的行為當然不需放過這種老師,我也是很愛小孩的,遇到老師不當時也是會收集資料,然後在連絡簿上提醒老師修正否則要向教育部檢舉他的不適任。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21:49:51 檢舉

dream提到:
這要問看看月餅吃不少的那位了

我只負責吃月餅
教學的部分,姊姊負責...XDD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08:28:16 檢舉

我只負責吃月餅

只負責吃月餅還不會月半, 女王可以開個見証記者會了, 順便還可以要求月餅廠商提供公關宣傳費用.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12:55:51

國中有位同學, 畢業時考上當時的XX師範學院, 那個師範學院是全國出名最難考上的師範學院, 畢業後, 實習了一陣子就正式當上國小老師, 前幾年還當上某國小校長.
他的苦是, 當年是學生時, 老師打人不能還手, 今天是老師時, 家長打人不能還手....
他經常嘆說: 男怕入錯行啊!~~~~
當年他會選擇考師範學院就是為了當老師的威風....
不過, 他倒是位好老師, 經常有家長在小孩畢業時送匾額給他....家裏、辦公室都不夠放, 學校一滿倉庫裏都是....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6:31:27 檢舉

雖然我們家沒有匾額
但中秋節總有吃不完的蛋黃酥...XDD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7:08:3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但中秋節總有吃不完的蛋黃酥...XDDD

所以女王家裡是賣蛋黃酥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7:11:36 檢舉

cdfu提到:
女王家裡是賣蛋黃酥的???

夠囉~
幼稚園的學生家長送的啦!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7:15:30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蛋黃酥

餓了...蓮蓉的、綠豆沙的也來幾個...XD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7:28:51 檢舉

我也跟姊講過,叫他們送綠豆椪啦~
蛋黃酥吃到膩了...XDDD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13:02:53

anefa提到:
要是讓我女兒被貼上記號,我馬上帶她轉學。

其實, 一旦被標上記號, 不管轉到那裏, 都一樣, 因為記錄會跟著到新學校, 尤其現在學生的一切表現都在資料庫, 一查就知道. 而且新學校有沒有比較好, 也不一定.
女王之前的公務員的'共業' , 其實, 老師也一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3-24 16:28:00 檢舉

是啊,這一點我也聽說了,我已經想好了退路,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為父的我只好褲帶勒緊送她上私立小學了。

我是多麼厭惡私立小學的貴族氣息的人啊,但是現在必須要低頭承認的是,私立學校的老師沒有終生保障這回事,變態跟神經病真的比較少。

另外,老師跟公務員的退場機制我覺得迫切性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基層公務員,再可惡頂多也就是浪費公帑,但是一個變態的老師會影響多少孩子的童年時光甚至留下可怕的陰影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6:36:35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一旦被標上記號, 不管轉到那裏, 都一樣

這個很多家長都這麼講
包括我父親咬牙忍著不去學校為姊姊出頭,
也是考慮到這個原因
但多年後,我自己思考這件事
覺得該做的事,還是要去做
總要堅持相信,一定有好的老師會區分是非
我們不能向惡勢力低頭(握)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22:48:31 檢舉

anefa提到:
私立學校的老師沒有終生保障這回事,變態跟神經病真的比較少。

真的嗎? 我認為不儘然, 除了少數敢以高貴學費招生的'貴族學校', 大多數私校中的老師更是龍虎雜陳. 此外, 去貴族學校就一切順利, 這也不一定, 我有位朋友省吃簡用花大錢送子孩去某貴族學校, 不到一個月小孩就被學校勒退, 原因是....受不了同學勢利眼打了好幾次架, 校方權衡父母的權勢地位後, 從損害最小的一方開刀, 這不也是一種'變態'?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22:53:3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總要堅持相信,一定有好的老師會區分是非
我們不能向惡勢力低頭(握)

噓!~~~現在惡魔黨勢力正盛, 要忍辱負重, 祈待科學小飛俠乘著火鳳凰來解救我們這群被欺壓的家長學生們.....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08:52:16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祈待科學小飛俠乘著火鳳凰

賽大看的是哪一年版的科學小飛俠?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09:11:40 檢舉

tecksin提到:
哪一年版的科學小飛俠

年代(至少快30年前的事了)久遠忘了, 只知道那一版的科學小飛俠的座機在緊急情況下會變身火鳳凰....
But....那年頭的科學小飛俠有分版次的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0:09:07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只知道那一版的科學小飛俠的座機在緊急情況下會變身火鳳凰.

不是每一版的都會變一隻火鳥嗎? .......... Orz

什麼是科學小飛俠啊? .........(裝幼齒中)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5:48:16 檢舉

啥?那個怕火的火鳥功嗎?
<object height="385" width="480"><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CqegXstIBWI&hl=zh_TW&fs=1&"></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85" src="http://www.youtube.com/v/CqegXstIBWI&hl=zh_TW&fs=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80"></embed></object>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5:50:23 檢舉

真的火鳥功....
<object height="385" width="480"><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P6eb6iLcg0c&hl=zh_TW&fs=1&"></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85" src="http://www.youtube.com/v/P6eb6iLcg0c&hl=zh_TW&fs=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80"></embed></object>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6:05:16 檢舉

tom6507提到:
真的火鳥功....

這看起來好像是 AC-130 砲艇機........ Orz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3:42:57

其實,"變態"還有另外一種,大家知道國中是正在長大的年紀,
也是荷爾蒙開始激增的狀態, 可是咧, 印象中有一些女師,
不是會露出X溝, 要不就坐著翹二郎腿,露出白白的大腿, 或穿緊繃繃的衣服..
X...有一次剛結婚的音樂老師來上課, 身材豐滿的她叫了一位同學起來練習唱,
他遲鈍了一會兒, 慢慢站起來, 但有點駝背, 只看到老師眼光撇了幾次這位尷尬的男同學...
大家也開始竊竊私笑...
哇哈哈...回想起來, 還真是令人害羞的"光陰的故事"啊...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4 14:01:58 檢舉

是不是連桌子也一起起來了........ Orz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4:07:38 檢舉

其實算起來,有那麼噴鼻血的鏡頭可看,算市福利吧^_^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4:08:20 檢舉

davistai提到:
不是會露出X溝, 要不就坐著翹二郎腿,露出白白的大腿, 或穿緊繃繃的衣服..

我怎麼念那麼多年書, 就一個也沒遇過.....看來我書念得還不夠多.....
(有圖有真相)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4:30:09 檢舉

我想問的是.....老師有沒有叫那男同學下課後留在音樂教室輔導(拖走)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3-24 15:17:31 檢舉

不禁想到我們高中時也有一位年輕女老師,沒事就愛穿短裙,然後坐在前排同學的桌子上講課,那學期那門課同學的出席率非常高,可是成績都不是很好…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4 15:27:07 檢舉

為什麼我遇到的老師和我的年齡差距都要以甲子來計算呢....
(上天真是不公平呀!!!)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4 16:40:33 檢舉

我國中是讀女校
校長有考慮到這一點
所以年輕帥氣的男老師,一律禁止輸入
所以學校裡盡是已婚、凸肚又沒什麼頭髮的老頭兒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4 17:07:40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我國中是讀女校
校長有考慮到這一點
所以年輕帥氣的男老師,一律禁止輸入
所以學校裡盡是已婚、凸肚又沒什麼頭髮的老頭兒

禿頭、凸肚的老師:偶眠學校都是年輕的美眉....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9:57:12 檢舉

cdfu 說:
我怎麼念那麼多年書, 就一個也沒遇過.....看來我書念得還不夠多.....
(有圖有真相)

拍寫吼, 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10:23:49 檢舉

davistai提到:

拍寫吼, 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啦...

傳統相片+掃描器, 一樣可以上傳照片的....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4 23:18:00

davistai提到:
不是會露出X溝, 要不就坐著翹二郎腿,露出白白的大腿, 或穿緊繃繃的衣服..

國中...有一位教別班公民與道德的女老師, 每天花技招展, 夏天的穿著是真的HOT....在那個時代裏, 敢那樣穿的都會被冠上傷風敗俗的大帽子. 有一回走樓梯時, 不小心三吋高跟鞋歪了一下, 就跌坐在樓梯間, 因為穿短窄裙站不起來, 就叫了兩位路過同學(我同班的)扶他起來, 同學描述, 低胸彎腰時可看到內衣, 要站起來時看到大腿根部, 那位老師站穩時, 居然是捏了他們兩位的屁股一下, 還帶著狐狸精的媚笑. 更絕的是, 因為是撐在下腋, 把香水味也帶上身, 下一堂課的老師, 一直露出思索著什麼的表情, 後來逕自走到其中一位同學旁, 用力聞了好一陣子, 然後面帶不可思議的笑容...又繼續講課. 放學時, 兩位同學被導師叫住留著講話....隔天, 他們說導師(男的)要他們把身上為何有香水味的事坦白交待, 然後, 導師聽完後, 把幾位男老師都叫來聽, 聽完大家一陣怪笑, 其中一位老師甚至說那兩位同學豔福不淺、還好沒有性衝動把那女老師給姦了的之類的話...

這個, 就是所謂'為人師表'....所以, 看到一些走上岐路的青少年, 更寄以同情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akak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3-25 01:48:27 檢舉

為人師表也是人...但不是聖人...能稱之為聖人的都抬去埋了...
教師只是一種職業,脫去職業的外衣仍然還是個人...
穿上這件外衣也不會變成聖人...

非常符合諺語:一樣米養百樣人...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2:05:16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女老師給姦了的之類的話

我以為都是老師煎學生勒
讓我想起大溪某國中及高雄某高中的老師(高中老師據說去台南尋找新獵x,說錯尋找新的職缺啦)
simon你同學真笨丫(化身simon同學:「老師我帶你去保建室看看有沒有受內傷」..),呵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08:37:46 檢舉

dream提到:
我以為都是老師煎學生勒

難道Dream是傳說中的少男'殺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08:44:50 檢舉

dream提到:
老師煎學生勒

老闆, 我要一分三分熟的, 加蘑菇醬....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09:36:08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導師聽完後, 把幾位男老師都叫來聽, 聽完大家一陣怪笑

從現在的職場互動來看
不難想像其他老師是怎麼看她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10:20:35 檢舉

看完以上劇情, 又讓人想到酷大故事時間....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13:16:54 檢舉

cdfu提到:
酷大故事時間

酷大好久沒見到了耶....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8:33:24

呵,國中有這種"福利", 高中念和尚學校, 雖有女師, 但就如Cdfu大說的年齡差距都要以甲子來計算, 所以就沒啥風景可言, 真的就是些禿頭、凸肚的男老師....

說也奇怪, 在那樣的國中, 我還吊車尾上了還不錯的高中, 跌破師長眼鏡; 但在"槌共槌"的和尚學校裡,卻考不出啥好成績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5 08:43:04 檢舉

davistai提到:
"槌共槌"的和尚學校裡,卻考不出啥好成績咧???

因為槌子被敲壞了嗎???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09:38:28 檢舉

生活太平淡了,也就沒有衝勁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09:59:18 檢舉

大家都有的東西不稀奇, 就想看點不一樣的嘛...;-P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0:06:06 檢舉

誠如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修車員,身上掉下一個槌子也是常有的事情,您說是不是阿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2:01:14 檢舉

tom6507提到:
誠如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修車員,身上掉下一個槌子也是常有的事情,您說是不是阿

咳~~ 從你整齊的皮毛、狐媚的眼神來看, 我相信你是一隻狐狸........(誰丟我)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2:09:35 檢舉

啊...真懷念也感謝那些給我們這些少年維特無限綺麗的遐思, 才讓我們能夠勇往直前...
考上心目中理想的高中....
但高中老師...唉, 完全沒有印象, 江西簡稱!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2:23:04 檢舉

davistai提到:
給我們這些少年維特無限綺麗的遐思

喔...達太安從小就對人妻 熟女有興趣...(不愧為師奶殺手!)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5 12:39:03 檢舉

嚇!!(驚醒)我什麼時候變殺手了?
而且, 師.....奶在那兒?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01 11:48:36 檢舉


花師奶...Orz

0
sunm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3-25 11:27:04

看了這些討論,讓我想到我昨天看到的新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82970/IssueID/20100324

日本怪獸家長離譜行徑
★清晨7時半致電老師抱怨2小時,質問為何要求孩子在同學面前演講。
★要求老師每日到府接孩子上學。
★要求老師每日依氣象預報告訴孩子是否帶傘。
★要求老師在校外教學日替孩子準備午餐。
★要求學校替學生洗運動服、剪指甲。
要求學校重新製作畢業紀念冊,因為自己孩子的照片出現太少。
★孩子在校用石頭砸破窗戶,家長指學校不應讓石頭出現在孩子撿到它的地方。

※資料來源:法新社

這實在太誇張了,這個題目拿去訪問一下老師們,老師應該也是一肚子苦水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11:32:52 檢舉

之前天下雜誌有做過專題: 直升機家長....
找到後再來比較是怪獸強還是直升機強..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03-25 11:36:15 檢舉

那我只能說,我再怎麼疼愛我女兒,這些事情我還是真做不出來,日本的家長還是比較強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1:58:30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之前天下雜誌有做過專題: 直升機家長....
找到後再來比較是怪獸強還是直升機強..

應該是直升機變成怪獸的變形金剛最強.......... XD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11:59:32 檢舉

anefa提到:
我再怎麼疼愛我女兒,這些事情我還是真做不出來

同感....+1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14:53:07 檢舉

臺灣目前應該還沒幾年家長比得上日本的怪獸吧...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3-25 14:31:14

看了討論, 有點想法:

  • 好老師: 會打人....
  • 壞老師: 會打人....
  • 變態老師: 會打人....
  • 家長: 會打人的才夠力, 講話才大聲...
  • 學生: 會打人的才能當老大, 享受魚肉同學的快感....
    所以, 良民不就成了食物鏈的最下層, 只能被予取予求??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4:41:36 檢舉

自衛隊?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5 14:36:12

除非老師真的做出很過份的事,如果只是打罵,我想我會叫他堅強一點...

直升機家長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2955
http://www.mnd.gov.tw/Print.aspx?cnid=65&p=31760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14:51:27 檢舉

對事不對人啦~
一般為了糾正不良行為的打罵手段,
我覺得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就堅強點囉~

不過,
父母師長有一個盲點在於,
在孩子面前表現得自己很偉大,好像絕對不可能犯錯
其實老師也是人,人都會犯錯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15:01:36 檢舉

我只能說身教很重要,無論如何要做孩子的榜樣...

有時我跟我老婆吵架...我兒子(剛滿兩歲),就會學我們吵架的話...
當場把我們嚇傻,馬上停戰...我兒子還會拉我的手跟我老婆的手一起抱在一起...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3-26 16:04:31 檢舉

tombo提到:
有時我跟我老婆吵架...我兒子(剛滿兩歲),就會學我們吵架的話...
當場把我們嚇傻,馬上停戰...我兒子還會拉我的手跟我老婆的手一起抱在一起...

你有沒有帶你兒子去測過智商,看來不輸愛因斯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6 19:30:22 檢舉

tombo提到:
拉我的手跟我老婆的手一起抱在一起...

小朋友不是都會這樣嗎??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8 08:15:45 檢舉

cdfu提到:
小朋友不是都會這樣嗎??

飛奔...撲倒...把拔是我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3-29 09:16:54 檢舉

服務台廣播, 服務台廣播, 這裡有位身上戴著鐵殼的小朋友, 請聽到的家長來服務台領回, 謝謝, 他現在在服務台到處亂認把拔.....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9 13:51:16 檢舉

tom6507提到:
你有沒有帶你兒子去測過智商,看來不輸愛因斯坦

沒那麼利害啦...每次玩積木,都會沒耐心亂叫 :D
跟我老婆一樣是急性子...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14:43:01

國中有一位英文老師,到現在我還記得她的名字。

長得還可以,可是很敢穿,很瘦,不穿胸罩。

她還有一個絕招,會用藤條打考試成績不好的學生,藤條會在你的手的上方五公分停住,然後藤條的末端會甩尾,甩到你手心。超痛,可是你幾乎看不到藤條打到你手的瞬間。真是一絕。

然後問題來了,你的手超級痛,可是你的眼睛,卻不知道該看哪裡(老師眼睛盯著你,所以你眼睛看哪裡,她都知道)。

超懷念這位英文老師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14:45:12 檢舉

拜這位英文老師之賜,我的英文也不錯,超愛上他的課,還有故意答錯,等著被打手心 ..........(眼睛遙望窗外)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5 14:45:36 檢舉

拜這位英文老師之賜,我的英文也不錯,超愛上他的課,還有故意答錯,等著被打手心 ..........(眼睛遙望窗外)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13:50:08 檢舉

真的是看窗外嗎...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6 13:51:38 檢舉

shunyuan提到:
超愛上他的課

雌雄同體嗎?....(逃)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3-27 19:31:16 檢舉

shunyuan提到:
..........(眼睛遙望窗外)

是脫窗了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01 00:04:21 檢舉

looney提到:
是脫窗了嗎??

是被破窗丟出............ Orz

原來這就是破窗效應的由來~!(嗯~!點點頭...)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06 18:00:35 檢舉

tombo提到:
真的是看窗外嗎...

嗯~~~~~年代有點久遠,應該是,不然看哪裡?老師盯著,看哪裡?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4-07 11:28:55 檢舉

shunyuan提到:
老師盯著,看哪裡?

當然是對青呀(蜢假看太多的請用台語發音)....:D
要不然就是看著老師眼裡的自己(窮搖看多了...)

如果要看不穿不辣的地方,請記得配合眼神呆滯、嘴腳流涎、口發音節、手掌微斗的動作 :D

0
aks772001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3-29 10:15:53

比較機車的通常都是國中老師,如果又是在A段升學班的,那更...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30 14:55:25 檢舉

我被機車了三年...

雖然聽小姑說,現在的常態分班也存在很多問題
但當年能力分班下,對學生的價值觀影響真的太大了

0
jyfer1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3-31 23:39:39

師罵生遲到大王 構成公然侮辱skype..
hang:[下午 11:08:52] Zhang: 姓蕭的 그리고 그아들새끼 죽을때 제대로 편하게 못을껄!!!
[下午 11:09:54] Zhang: 지 아들새끼 먼저 제대로 가르쳐야지
[下午 10:53:37] Zhang: 姓蕭的 정신병자 아닌가 ! 진짜 미친놈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01 12:20:53 檢舉

恩,古哥翻譯真好用XDD

0
jyfer1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3-31 23:40:33

98年02月上課天數14天.遲到天數8天.沒遲到天數6天
98年03月.上課天數22天.遲到天數15天.沒遲到天數7天
98年04月01日至4月17日..上客天數13天..遲到7天.沒遲到6天..
誰比得過他????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01 11:25:09 檢舉

記得國中時,也有一個同學...整學期沒遲到的天數,是個位數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01 11:34:29 檢舉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根本沒來上過課...XD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01 11:42:15 檢舉

我想,這種情況下
訓導組長會當眾罵出來,應該是有些氣不過了
我相信在良善立意下,即使做法有些失當,大多數家長也是可以接受的
剛巧這位組長遇到的情況,是學生及家長都有一顆易碎的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4-01 13:06:23 檢舉

wiselou提到: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根本沒來上過課...XDD

或許他有來, 只是你沒看到........(飄走)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01 13:30:35 檢舉

cdfu提到:
或許他有來, 只是你沒看到

搞了半天...我一直都走錯教室...XD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07 13:55:54 檢舉

更可怕的是,學長竟然是用「飄」的

0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4-06 14:25:37

國中時我們班是B段班,但是是個B段班裡的A段班,雖然沒有像A段班老師變態到中午不能睡怕被督導查還是蓋著外套拿手電筒考試,但是八節課還是打八節.....老師都有專屬的棍子....但是絕對不敢放在教室,因為我們一定會讓棍子不心掉到黑板後面....哈...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師直接取材像是椅子上的板子,像是掃把....反正能打的全拿來用....所以天天都在想著要怎麼樣打不痛...說真的不是大家成績不好,而是老師會斤斤計較成積,我們個自有及格的成績,例如有人常考九十分,那老師訂他的及格分數是95分,少一分打一下,除非考滿分啦,啊不然很少不被打的啦。雖然我們導師對我們很嚴以前常被罰到整班中午午休去罰站哩~~~可是班上的同學就是很愛導師哩...因為老師的用心我們真的感受的到。不是純體罰還會告訴我們歷史故事告誡我們。到現在偶爾想起還是懷念 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4-07 14:00:28 檢舉

我們以前也是少一分打一下
然後家長還感謝老師的用心

但後來想想,
應該問問老師:你以前每科都考滿分嗎?自己做不到的事,何必要求學生?
(拍謝,我比較叛逆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