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5

PHP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2

PHP 三十天就上手-Day -2 準備PHP開發環境

  • 分享至 

  • xImage
  •  

要學PHP之前,讓我們先可以讓PHP有地方可以跑吧!
理論上準備環境理應該是要由系統人員來準備,開發人員只要好好專心寫人 Program 就好,所以這裡就不跟大家講如何來準備一個標準的系統什麼CentOS + Apachie + Mysql + PHP等等。
我們單純以如何最簡單讓一個開發人員可以在他的電腦上進行PHP程式開發。

目前在台灣 Client 的 OS 還是以 Microsoft 的 Windows XP 最常見,所以在此我們就介紹可以讓 Winxp上跑 Apachie + Mysql +PHP。

當然這有很多方法,回到前面所以堤的我們只需要一個最簡單可以跑程式的環境,不是要架站,所以不要搞得太複雜,我們這邊就選擇 XAMPP。

您可以直接到下列網頁下載最新版的安裝程式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ampp/
XAMPP雖然官方網站有繁體中文,但它為英文軟體。下載好XAMPP的安裝檔後,執行它。點「Install」按鈕。


上一篇
PHP 三十天就上手-Day -1 什麼是PHP
下一篇
PHP 三十天就上手-Day -3 Hello PHP
系列文
PHP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godstamp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9-29 23:50:44

xampp 也有免安裝版的,xampp官網有相關說明,對於沒有筆電的開發人員只要把xampp放在行動硬碟中,凡是 Windows XP 的電腦,插上去執行 xampp-control.exe 就能輕鬆啟動,處處都可以是 Apachie + Mysql +PHP ~~ 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