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15

FB不浪漫系列 第 12

FB不浪漫-12(桜、路)

  • 分享至 

  • xImage
  •  

<Allen>

「我叫巧巧,先生怎麼稱呼?」我想了一下「妳好,我叫遇遇。」

噗的一聲,吧檯裡的小姐笑了出來「你騙人!」,我回了她「妳不也是?」
她有點不服氣的說「沒辦法啊,這是我的工作。」我點點頭跟她說「那我也沒辦法,誰叫我是客戶?」

「這位大哥,你認真一點好嗎? 不要讓我為難啊!」這樣就算為難她? 這標準也太低了吧,認真的跟她說了一次「我是太陽。」她笑的更大聲了「這好笑的名字,為什麼這樣取啊? 那你進來後,我們這店怎麼還昏暗昏暗的?」這是個好問題「沒辦法,現在日蝕!」這位小姐應該笑到站不直了,我喝完一瓶海泥根之後,她站了起來「你好好笑哦!」看著她,我無奈的說「是啊,感覺妳是客人,我才是店員。」

豪哥走到我旁邊來,「小孫啊! 幾年沒看到你了? 你上那去了?」我看看豪哥「努力上班,賺酒錢啊!」他向櫃台小姐介紹「這我認識好多年的朋友,很會...」轉頭問我「你很會什麼來著?」

我認真的想了想「很白目吧!」這下,換豪哥笑到把酒吐了出來,哈哈哈的跟櫃台說「妳心情不好,找他就對了。」他離開後,巧巧偷偷問我「你敢這樣跟我老闆說話哦?」我用手指彈了一下桌面,自以為帥氣的說「我又沒欠他錢。」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小丑,跑來喝酒順便逗人笑,但我卻完全不開心。

喝到第三瓶時,我聽到旁邊的一男一女在討論「愛情」這件事,可能我太白目了,所以聽力特別好,吧檯男很認真的說「其實,對於愛情這件事,我常常都會想到失眠。」吧檯女也非常認真的回答「我常常失眠幾個月呢。」

感覺他們討論的事情,很哲學,這時候吧檯女問了一個問題,雖然不是問我,但我卻傻了。
「如果一男一女很相愛,但男的卻不愛自己,女的應該會很傷心! 是嗎?」
他們彼此沉默了許久之後,離開了。我看著裝滿冰塊的酒杯,開始思考剛剛的問題,打算喝一手再回家的我,第三瓶喝完就回家了。

到家後,打開Facebook 去了Asuka的頁面,仔細看了一下「Asuka 說 叫我中秋節去相親! 太扯了吧! 讚!」

完了,我真的搞錯了,睡前把整理好的第一份資料寄給了她,順便請她不要生氣,我真的完了。
</Allen>

<Asuka>

「學姐學姐,您剛剛的報告很專業! 我要向您多學習才是。」

剛畢業的小路,是位很有朝氣的大男孩,跟同事一起吃午飯時,他突然對我說出這句,可是那報告是Allen做的,我只是稍微修改一下,被Allen知道,又要被他唸了吧,小路在眾人面前,突然問我「Asuka 學姐,聽說妳有男朋友,他是怎樣的人啊?」同桌的人,眼神像極了閃光燈,不斷往我這閃啊閃啊!

我想了一下「他哦,他是個不愛自己的人吧。」小路回了一聲「哦」但臉上帶著一抹微笑,那個微笑告訴我,我剛剛說錯話了。

回公司的路上,小路走到我旁邊來,輕聲的跟我說「前二天,有人問我一個問題,我回答不了,想問問學姐的意見。」我請他說完,他想問我的事情。「如果一男一女很相愛,但男的卻不愛自己,女的應該會很傷心! 是嗎?」我停下了腳步,想起了Allen,我會傷心嗎?

「我不會讓學姐傷心的!」嗯?他在說什麼? 他再說了一次「我不會讓學姐傷心的,真的!」

秋天的陽光,灑在他身上,讓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臉,一陣陣風吹過,我怎麼害羞了起來? 回到辦公室後,仔細想了想,Allen 好像沒跟我說過什麼甜言蜜語,這也是讓我很好奇的地方,為我做了那麼多事,卻連簡單的三、四個字都不想開口?
他是真的不了解女生嗎?

小路傳了MSN過來給我,「學姐! 我有機會嗎?」這個人真的是,我沒理會他的訊息,沒幾分鐘又看見「那可以學Uniqlo發個號碼牌給我吧! 我可以等!」
男生好像都這種調調,我還是沒理會他,開始想著大姐昨天告訴我,她要跟畫室老師Blue吃晚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去看看這神秘的人也好,說不定能挖出一些Allen的事情。

Allen 已經幫我測出來,我想要的功能,應該跟他說不用繼續測了,可是他都沒打電話給我,我也不想打給他,真的是臭Allen!

「學姐,我幾號?」被小路的聲音嚇了一跳,抬頭看看他,我想了想,告訴他「1016號」
他不服氣的問我「這麼多啊!?」我用了Allen自以為帥氣的表情「不要就算囉!」他笑笑的離開了。

下班後,我帶著不安的心,到了姐說的地方,看見了姐跟那位Blue,打了招呼後,我也坐了下來。「妳是Asuka? 常聽到桜提起妳,妳好!」這位Blue給我的感覺,是更高層次的氣質,姐開門見山就問了她「老師,妳跟我們說過的九份故事,男主角我妹認識哦。」

Blue先是看看我,提起手中的杯子,要放到嘴邊時,輕輕的說了聲「他好嗎?」
她放下杯子時,眼中有些許的淚光,姐繼續說「可是他騙Asuka是在政大河堤遇到老師的。」

「呵,真的嗎?」Blue看了看姐,看了看我,「老師,妳不覺得很過份嗎?」姐又問了她這一句。

「桜,記得妳在畫室,聽我說完這個故事時,妳自己的反應是什麼嗎?」姐點了點頭「很浪漫啊!」她又笑了一下「那如果,是妳的男友跟妳說,妳會怎麼想呢?」我大概懂Blue的意思,她看了看我「我們沒有什麼,別太擔心。」她那溫柔的雙眼,讓我入了迷,她跟Allen應該真的沒有什麼。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消失了,「學姐,這麼巧? 您也來這喝咖啡啊!?」我驚了一下,往旁邊的桌子看了一下,「學姐,現在到幾號了呢?」我想問他為什麼在這邊時,「學姐,別生氣! 我朋友約我在這,我剛到。」

回家的路上,姐打破了沉默,問我「剛那個人是誰?」我不知怎麼回她,「感覺起來,我比較喜歡那位大叔。」姐說的好認真,我卻覺得她誤會很深。

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了小路跟Allen的來信。

</Asuka>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FB不浪漫-11(淚霜)
下一篇
FB不浪漫-13(1016先生)
系列文
FB不浪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varnishair
iT邦新手 5 級 ‧ 2010-10-08 04:39:27

超讚!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10-08 08:14:29

就因為是Asuka這樣的女生
這故事才有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性別對換
主角換成男生
所擁有的選擇變成了
大嬸vs剛畢業小妹妹
高下立判
故事結束
謝謝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0-08 08:16:17

敵人出現了.....爆氣怒毆飛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08 20:27:16

看起來已經到了山區了.. 筆記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10-08 22:16:36

翻桌把他埋了嗎??怒

0
neksterlad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09 08:17:01

讚正點這級有暗潮洶湧的感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