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4

《Cogito ergo sum》系列 第 12

我思故我在_TechDays直擊篇(四)

  • 分享至 

  • xImage
  •  

「徹底搞定 Windows 7 疑難排解」與「你所不知道的 Windows 7 系統核心與系統極限」,這兩個課程乍聽之下是以 Windows 7 為主軸,探討系統效能調校與疑難雜症的解決方案,但實際上卻大大超越你的主觀認知,而且與 Windows 7 無直接的關聯性。
疑惑疑惑疑惑

‧Process Explorer:超級進階版的工作管理員,用來檢視行程與執行序。
‧Process Monitor:類似效能計數器,可記錄長時間的LOG檔案,用來監控檔案、系統登錄、行程與執行序。

「Process Monitor」就像是在作業系統核心載入一個驅動程式,它會將所有程式對OS的呼叫(包括檔案的存取、Registry callbacks與呼叫kernel的函式庫等等)都攔截到此處,並進行LOG紀錄,然後再將成果回報給作業系統。另外,針對特定程式偵錯,「Process Monitor」也支援Filter的方式來找尋;但也可用滑鼠點取該程式,再按右鍵選擇「Include」,即可將包含該程式的登錄、讀取、關閉與編輯等所有動作全部過濾篩選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Process Monitor」並不支援 Windows 2000之前的OS,若想要對2000的OS進行偵錯,則必須使用舊有的「Filemon」與「Regmon」來執行。

◎「Process Monitor」工作視窗

◎特定程式內容

明日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文選


上一篇
我思故我在_TechDays特別企劃(四)_IE9大哉問
下一篇
我思故我在_TechDays直擊篇(五)
系列文
《Cogito ergo sum》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