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4

FB不浪漫系列 第 14

FB不浪漫-14(山雨欲來)

  • 分享至 

  • xImage
  •  

<Allen>

花輪伴我秋夜泣 泣至夜末仍未盡
淚聲餘音怎散去 深秋黎明燒我心

「Allen? 你幹嘛戴墨鏡來上班啊? 在公司這麼紅,也不用這樣吧?」我勉強抬起頭,看看Nancy,苦笑幾聲,走到了坐位。
剛坐下,經理在他辦公室大聲吆和「Allen 進來!」透早就發火? 要進他辦公室之前,Nancy喊了我一下,用手指著我的墨鏡,叫我拿下來。進了辦公室後,經理問我「你到底在做了什麼,讓客戶打電話來投訴?」

投訴什麼? 「黃科長底下有位專員,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說你最近在上班時間,跑去他們公司,跟他們的女職員過從甚密,你到底在幹嘛?」我摘下了墨鏡,帶著好多問號,看著經理。「經理,上次結案後,我就沒去過黃科長那邊了。」他又不太高興的說「你如果沒有偷偷去,對方為什麼要打電話來?」我還是回了一句「我沒去啊!」

經理發火了「我跟客戶都是朋友,他會騙我嗎? 你有去就承認啊! 看你這態度,真讓人火大。」我也只能重複「抱歉,我沒去!」

又來了,重重拍了一下桌子,拿煙灰缸往我身邊扔,不斷喊著「你這豬腦,你的意思是我在說謊嗎?」沒辦法,我跟經理說「經理,不然您撥個電話給黃科長,了解一下詳細的狀況?」
他更火了!「你現在是在教育我嗎? 我需要你來教嗎? 客戶永遠是對的! 這種道理,你會不清楚? 你沒做的事,對方為什麼要說?」

我眨了眨眼,看看他,拿出了我新買的行動電話,調成免持擴音,打給了小黃,電話接通後「喂,黃科長嗎? 我是XX公司的Allen。」小黃聽出了我的聲音不太對勁,問我「Allen,上次那個案子,還沒好好謝謝你,有什麼事嗎?」

我把原委跟小黃說完後,小黃在電話裡說「沒有吧,你好幾個月沒來了,我們這邊有進出記錄跟監視錄影帶可以證明啊!」他說到這時,我看了看經理,請經理跟小黃再確認一次。小黃告訴經理「經理啊!會不會是你聽錯了?」
經理又再確認一次,小黃很溫和的說「如果你傳我去法院,我也會這樣跟法官說的。」

電話掛了之後,經理看看我「你為什麼要戴墨鏡來上班? 你懂不懂規距啊!? 還不快去做事,你這豬腦。」唉,這多事的秋,Nancy過來問我「你犯了那家客戶的小人啊?」我看了看她「我不知道,我很努力的在避了。」

她嘆了口氣「你這樣不行啦,進攻才是最好的防禦啊!最少要知道是誰在害你吧?」
我揮揮手,請她離我遠一點,她留下一句「你不要以為我只是三八,我也可以把你照顧的很好。」啥? 她回頭再跟我說「你這個鳥人!」

看著Facebook,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過三、四天沒跟Asuka聯絡,她就有男友了? 還叫我不要聯絡,明天又是星期六,我要怎麼渡過呢? 總覺得現在非常混亂,應該要找點事來做,為了搞定Facebook的測試,我不知道看了多少網站,才瞭解一點點東西,突然想到一個可以做個人網頁的網站,來用用看好了,反正也是閒著。

二個小時之後,總算做好了第一頁,發現自己哭完之後的照片,真的很有味道,這是好事嗎?

才半夜一點,這也太早了吧,無聊看著自己的UDN Blog,突然發現如果在iT邦幫忙發文,可以按下Facebook的「讚」,UDN怎麼沒有這個功能啊? 明天晚上來試試這個功能好了,應該不會太難,但待會天亮我要幹嘛?碧潭去到爛了,淡水也太遠了,台南也才剛去,雖然只待在永康車站,好吧,去台北轉運站看看好了,看能去那裡。

</Allen>

<小路>

旁邊這男的,怎麼這麼弱,喝個酒也要報告行程?

「好啦好啦,讓我多喝一瓶啦! 我三個月沒喝酒了呢! 我喝完走回家,不會騎車。是! Nel 老大,我知道! 到家打電話給妳,好的好的,Bye!」

我看了看旁邊這男的,「你好,我叫小路。」他兩眼呆呆的看著我,驚魂未定,過了幾秒後「哦哦,你好! 我是Ericsson,人稱-海邊的飄流木。」海邊的…飄流木?「你出來喝酒,也要報告行程?」他點點頭,我再問他「這樣不會很慘嗎?」他竟然得意的回我「有人關心,不是很好嗎?」

真是夠了,我拿出手機,現在要打給誰呢? Asuka? 先不要好了,才在想要打給誰,又聽到「你是單身哦? 來這的人大部份都單身。」不過跟他講了六個字,他幹嘛跟我裝熟啊?一臉呆樣的傢伙,他看我沒反應,繼續喝他的酒了。

「小路,今天怎麼沒有人陪你來?」吧檯的巧巧,也是很不會問問題,「大哥,你該不會剛被甩吧? 真是抱歉,剛剛說你單身。」我今天是跟誰犯沖啊? 怎麼來喝杯酒,身邊盡是這些天兵? 不過呢! 昨天晚上打給Asuka 男友的老闆是對的,他今天一定被罵的很慘,他老闆是出了名的「誰錢多誰就是客戶,自己永不犯錯。」Asuka的男友,嘿嘿嘿! 我們公司可是大戶啊! 那位經理今天一定會狠狠的教訓他。

走出店門口,撥了電話「喂,經理嗎? 我是那位專員啦! 這麼晚還打擾你,實在是想先偷偷跟你說一下,我們之前的那個建置案! 現在出了一堆問題,雖然上面不在意,但我認為還是要讓您先知道一下。」

這位經理聽我說完後,回了我「是是是! 我會去了解這件事情,這麼晚了還讓你打電話來,真的很抱歉。」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經理,Asuka ! 妳就等著看好戲吧,大爺我要登場了。
</小路>

(明日待續)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FB不浪漫-13(1016先生)
下一篇
FB不浪漫-15(讚)
系列文
FB不浪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10-10 01:02:52

沒有被逼死的張五俠夫婦
張無忌去光明頂要跟誰打架
然後當上明教教主呀?

老外也講過:
每個英雄的產生都需要一個大壞蛋才可能
Dr. Nekhorvich: Every search for a hero must begin with something which every hero requires, a villain.
(不可能的任務:2)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10 01:21:32 檢舉

驚 真的嗎@@? 筆記筆記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10-11 00:55:07 檢舉

然後就可以出
真、太陽無雙傳記

0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0-10 21:39:45

太陽大大把咩被人家討厭耶毆飛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10 22:04:00

這種壞人陷害好人的劇情百看不厭,趕快搬張椅子躺躺先。

爆米花好久沒有人提供了耶....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10 22:57:07 檢舉

驚...鐵大說話了
鐵大 灑花灑花<--這種爆米花行嗎?毆飛

0
neksterlad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10 22:20:21

那個~~後半我太笨所以我看不懂><"
看了兩次還是迷迷糊糊低><"
不過還是很讚讚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10-11 00:58:14 檢舉

等你的等級昇到7級就看的懂了~~(另外的方法就是看完太陽系列)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