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0

2010鐵人賽、iT馬克跟您一請分享iT人生!系列 第 10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10/30組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1.開箱ECS MCP61M-M3(下)

  • 分享至 

  • xImage
  •  

問題來了!超跑級的機殼應該要配哪些組件呢?
喔~!對了、如果您是這篇才跳進來看的話可能會摸不著頭緒,不知道熊在說些什麼?那就請先看一下這一篇「開箱Thermaltake Element V Nvidia 限定版機殼」!
忙

又遇到圖文字數的限制了!(這樣又要分兩篇...小財神5000字太少了...救命啊~!)翻桌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8/30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1.開箱ECS MCP61M-M3(上)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10/30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1.開箱ECS MCP61M-M3(下)
這一篇刊出(下)
(續前...)只是要先安裝的正確與測試功能的完整性,所以先用AMD原廠扇熱器組就好了!(這樣也就是模擬一般買盒裝CPU的狀況、看這樣開核會不會成功!)

換個角度看主機板…!(圖131-135)




開箱完成了…!
還沒啦!總要開機先檢查看看咯!不然CPU跟RAM這麼早就先裝上去閒著也不是辦法,不過說真的、熊的習慣是一定要「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做好與確認,所以為了清楚與明確的執行「開核測試任務」以及往後的「效能測試」還有完成「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的使命,所以待會兒會先進行系統建置前的準備作業包括對BIOS設定值的了解與元件的諸元確認級環境狀態的掌握,之後的分享文才會有建立windows7系統並進行開核前的效能評定與測試,然後再進一步做開核之後的效能評定與測試,之後還會搭配陸續進來的零件(先保密)進行一連串的「殘酷試煉」(也許有機會吧!),這樣就是熊可以分享與提供您最完整的開箱、測試與「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的完整分享咯!
所以請您一定要「樓上招樓下、同學招親戚」一起給熊繼續支持與鼓勵喔!

開機咯!諸元核對正確(圖136)

接下來是BIOS的畫面請自行觀看!(重點熊才跳出來說明)(圖137-147)











目前開機BIOS顯示cpu 50℃(原廠扇熱器…)為了保護cpu熊故意設定75℃會自動關機!(我愛我的cpu啊~!)在圖147應該有看到「Unlock」選項對吧!預設是「Disabled」現階段暫不開啟!

這是現在裸機的檢測現況、只多了一台IDE的光碟機,沒有硬碟、硬碟考慮使用…!(應該會給您一個驚喜)(圖148)

剛剛有提過的前置面板插槽!還有PC Speaker插槽(圖149-150)

現在Windows XP中看一下正不正常!cpu 30℃/ MCP 54℃,CPU 正確辨識3215MHz/16*201 看來ECS小小給他超頻了一下!(圖151-161)










用CPU-Z瞧一下!(圖162-166)




小小QC一下!順便看看這樣溫對會拉到多少(圖167-168)


53℃、還好!

沒硬碟…還有啥可以玩?喔對了試試ECS的eJIFFY,嗯!先進BIOS調整啟用eJIFFY、然後隨主機板的DVD光碟片放入我的Teac DV-516GA DVD機中!(圖175-176)

開機了!ECS eJIFFY 有三個選項「Operating System」「eJIFFY」「BIOS Setup」(圖177-179)


選「eJIFFY」…啊!使用「eJIFFY」需要硬碟喔!(圖180)

沒關係、熊新的好用的硬碟沒有…就的有一堆,拿一個沒格式化的放上去!啊~!請確定已安裝後重開機…還是不能用!(圖181)

沒關係、熊有實驗精神(懶得看手冊的好藉口…!)換拿一個有格式化的硬碟裝上去!嗯~!結果……還是不能用!

換句話說、「eJIFFY」功能其實是需要先在正常健康的OS中先執行安裝的動作,等「eJIFFY」在系統硬碟中建立了相對的對應位置之後、以後開機就可以輕鬆的享用「eJIFFY」了!(如果您會用的的話!)

好啦!這一篇就分想到這裡咯!咱們下一篇見啦!
對了現在的參考室溫是28.5℃、無冷氣!(圖183)

雖然CPU溫度感覺高了點、可是如果搭Thermaltake Element V Nvidia Edition 感覺夠酷、但是這樣就達不到熊要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電腦的目的了!
所以熊要前往實地勘查「Cooler Master HAF912 Advanced」這個機殼,也預告一下這一系列文中的下一篇也許就「2.開箱Cooler Master HAF912 Advanced」喔!喜歡「酷媽」的朋友們還有好奇台灣熊會怎樣組裝這台電腦的您別忘了進來一窺究竟喔!謝謝

我是 gric 、 iT馬克 @ iThome / 您回文支持與按下「推」、都是支持iT馬克繼續前進的動力喔!謝謝


上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9/30機殼翹楚Thermaltake與顯卡霸主nVidia技術合體結晶Element-V開箱-下
下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11/30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2.開箱酷媽HAF912豪華版-上
系列文
2010鐵人賽、iT馬克跟您一請分享iT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210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1-10 23:50:46

介紹與說明詳細~!讚

0

謝謝回文鼓勵~!讚

0
silver2dream
iT邦新手 5 級 ‧ 2010-11-22 07:21:48

鼓勵鼓勵讚
越看越興奮,雖然不太懂,哈哈

0

silver2dream提到:
鼓勵鼓勵
越看越興奮,雖然不太懂,哈哈

謝謝大大的鼓勵咯~!
有機會熊會再寫親民一點啦~!臉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