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1

接到紅色炸彈…智慧型手機強硬闖入我的生活?

智慧型手機、手機應用程式、手機上網費率、社群網路、即時通訊
景氣回春,身邊IT朋友們的春天也紛紛降臨。有人搬出單眼掌鏡拍攝婚紗照並製作成漫畫,有人做了喜宴出席線上回覆系統,有人親自編輯婚禮全程的音樂…今天去拿喜餅的案例比較單純,只是新郎想換智慧型手機,新娘堅決抗拒。我站在新郎這一方,針對「智慧型手機沒用處又浪費錢」這一點。

新郎「智慧型手機很好的,隨時可以獲取最新的資訊」

新娘「只會增加你掛網的時間而已吧」

新郎「可以隨時看股票即時下單喔」

新娘「只會讓你亂花更多錢而已吧」

新郎「妳也可以用來看網拍…」

新娘「一隻手機單價那麼貴,每個月費率那麼高,結果都是用來亂花錢」

身為智慧型手機重度使用者的我,趕緊出來幫新郎說話。

我「其實只要不用太多影音跟圖片,實際上傳輸費率不會太貴的。而且你看,現代人每天工時那麼長,不但沒時間約會,實際上連保持聯絡都有困難,上班時間公司MIS把即時通訊跟社群網路都鎖上了,即使同樣身在台北,也是一個聚少離多的狀態,一旦被派去大陸出差還要拚命翻牆,智慧型手機不但可以用來講電話,還可以簡訊、E-mail、推特、噗浪、臉書,生活中有什麼新鮮的小發現,就可以當場用手機拍照,立刻傳給想分享的對象。你看,這是我前天去幫朋友買麥克風,當場拍照傳給他,就可以馬上確認是不是他要買的…」

我還推薦他們用智慧型手機記帳,可以檢討自己有沒有亂花錢。新娘似乎有一點點接受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至少比較不那麼反對新郎換手機了。


下一篇
解救路癡!超簡易LBS適地性服務應用解說法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