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1

2010鐵人賽、iT馬克跟您一請分享iT人生!系列 第 17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17/30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3.開箱Toughpower XT

「寫在前面」

這一篇文是系列文中的一篇、這一系列是以「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為主軸連續進行挑選→開箱→測試/組裝→效能評測或PK,可能會因為階段主角不同而分布在不同的類別或版別中,請您留意與閱讀繼續支持咯!

為了方便您、熊也會在這一系列的文頭將已經發佈的文章列出並連結,方便您的閱讀咯!

讓台灣熊試試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系列文:(點擊篇文標題可以連結閱讀、謝謝!)
第一篇:分享不分大小事-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1.開箱ECS MCP61M-M3
第二篇:分享不分大小事-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2.開箱酷媽HAF 912豪華版
第三篇:分享不分大小事-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3.開箱Toughpower XT
第四篇:分享不分大小事-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4.在HAF912Advanced把大家集合起來!
第五篇...(待續...)

分享不分大小事-2010鐵人賽 台灣(黑)熊gric 全系列文章
需要您按「推」鼓勵與支持喔!開心 能有留言回應就更感恩您啦~!謝謝謝謝謝謝

繼續往下分享吧!...讚
「本文開始」

電腦DiY的一個迷人特色就是「千變萬化各有不同」、真的是依個人的需求與考量不同就不同,所以每一個時期DiY出來的電腦也就「儀態萬千韻味不同」!
呵呵~!差點岔題了!有些選擇考量就在之後的文章彙整中再來聊吧!
繼續開箱我選的組件吧!
這次要開箱的是Thermaltake Toughpower XT系列的Power~!

型號是:TPX-575M 575w電源供應器(101)

背面就是配件表、特性表、特點…(102)

其中熊比較覺得有特色的列舉如下:
Fan Delay Cool
SPT Indicator
High Quality Japanese Made Capacitor
12Vin1
80 Plus Bronze Certified (89%)
......

這面標示系列型號:(103)

目前紙盒標示 575w/675w/775w/875w 系列
網站 650w/750w/850w 所列型號、所以575W特價應該是因應產品線轉換的好康!
對了!會挑選這一個看來這麼高級(高價)的Power來裝這一台強調特色與C/P值兼具的DiY電腦中有一點重點就是他有特價的好康(特價促銷中)、這樣讓特色值上升、C/P值也是上升,這麼好的加分機會當然要把握咯!

曜越電源供應器強調靜音、高效能、高品質!(104)

開箱啦!(105)

真的是整整齊齊、打開就看到說明書還有一包…!

拿開第一層!看到Power、還有一盒標示Power Cord!(106)

因為這一型是所謂的模組化電源供應器、所以這一包應該是線材包!(107)

果然不出所料!密封包的好好的!(108)

取出來有六條!(109)

有6Pin/8Pin的顯示卡電源*2!(110)

有2*大4p與1*小4p電源*1!

單純3*大4p!(112)

3*SATA 電源線 *2 (113)

算一下、一共六條沒錯!

看看Power Cord這一盒有啥吧!(114)

就是主電源線與4顆power固定螺絲還有「精緻的束線帶」與「Tt」。(115)

熊特別喜歡這個!(116)

曜越現在有經營電競的「曜越阿波羅太陽隊」所以開始對像賽車一樣的「機殼外徽章標示」有進一步的作法,很好!誰規定只有CPU與顯示卡或是主機板業才能有「標章」貼在機殼上呢!不錯的作法!

都拿出來了!(117)

主角就是他啦~!用色良好耐看、標示清楚!(118)

看到這樣的塗裝、爽度有沒有提昇~~~!立體的LOGO、雙色塗裝!雙色電源區隔與印記標示!真的是看了都爽!(119)

24Pin電源與8Pin(4+4)電源線,有持續看過熊文章的讀者就知道熊還曾經了這8Pin電源線特別去做了一條線吃了些苦頭哩!如果只要用到4Pin的話、從中間像兩側撥開就可以了!(120-121)

Fan Delay Cool
High Quality Japanese Made Capacitor
這兩項特點前者是強調斷電後還能繼續排熱、這個後面實機運轉再示範,而後者當然是強調採用日誌的高品質電容、我不敢拆,因為有關保固、所以就這樣!
而這裡最明顯的就是80 Plus Bronze Certified 咯!強調可達89%的轉換效率喔!(122)

12Vin1、這特點看來很抽象!不過您只要注意相片中「中間+12V」的這一欄,看到了嗎?48A/576W…!(123)

這是Power後端的樣子!很好~!有多一個切換開關,這樣用起來安心多了!嗯?沒看到110/220切換開關?是不是只能用在台灣(110v)?不用擔心!看一下前一張相片!輸入電壓支援100v~240v、所以全球通用啦!是因為用料好會自動偵測運作,所以可以安心隨便插…不是啦!是可以安心的插到110v/220v的插座使用啦!(124)

右上角ATX 12V 2.3 & EPS 12V 2.91也是Tt強調的特色之一喔!(125)

SPT Indicator就是講這裡啦!實機運作時再示範咯!(126)

做工精緻所以接縫良好!加上塗裝真的不錯看來就是舒服!這是側面。(127)

Power下緣面是採用14公分的風扇與特別設計的弧狀濾網、中間的LOGO一樣吸引熊的目光,只能說Tt這一系列的Power真是採用精品規格來設計與製作的!真的是「讚」啦!(128)

==========================

這一篇如果只有開箱Power的話…怕被大家說灌水或是擔心這一系列拖太久,所以這同場加映『開箱Sony DRU-880S』這台目前最快的24x dvd/cd rewriteable drive、對啦~!就是DVD燒錄器啦!(129-131)


由外觀標示可以知道還是世界工廠出來的!

開箱咯!(132)

這是裡面的料~!(連SATA線都省了XD)(133)

還好還是有附燒錄軟體、看樣子應該是Nero9.10版

主角機底的樣子與標示!(135)

因應高倍速上蓋部分又不太一樣了!(136)

最近Sony就是這樣的不像幾年前的面板炫啊…!(137)

這一部分的開箱是希望:
1.文章的元件資訊儘量完整。
2.讓有意採購此一機型產品的人知道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料!

實機安裝與性能資料、請看「分享不分大小事-組一台超值、效能、爽度兼具的電腦那麼難嗎?讓台灣熊試試5. ECS MCP61M-M3+飛龍II-555的性能實測、實機檢驗機殼與Power!」

我是 gric 、 iT馬克 @ iThome / 您回文支持與按下「推」、都是支持iT馬克繼續前進的動力喔!謝謝


上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2010鐵人賽16/30 MS Tech.Days 2010 Taiwan 分享2:微軟對雲端運算的承諾
下一篇
分享不分大小事-鐵人賽18/30 MS Tech.Days 2010 Taiwan 分享3:微軟在用戶端的改革與創新
系列文
2010鐵人賽、iT馬克跟您一請分享iT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18 09:26:43

沙發
現在的Power都做的這麼漂亮哦...

以前在光華商場,我們老闆都去印300w的貼紙,然後把250w的Power當300w來賣...

0
dorothylian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18 21:25:31

熊大的分享圖文並茂,推!

0

dorothylian提到:
熊大的分享圖文並茂,推!

感恩回文支持與推一下咯!謝謝

0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0-10-18 23:43:33

熊大的分享超專業的,推~是一定要的! 拍手

0

kime0129提到:
推~是一定要的!

謝謝大大用力一推~!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