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6

MIS人生系列 第 17

MIS鐵人賽-IT就一定要做到死?

  • 分享至 

  • xImage
  •  

嗯…這個觀念應該很多人都這樣認為。
IT=挨踢
不管是人為、天災…等等,就是要做到死?
其實也不見得。
為什麼?首先把整個拆出來說。
網路管理員:若整體規畫時設計的好,你說要出什麼問題?很難。所以自然不用做到死( 當災難發生時一樣要做到死,但相對平時不累)
程式設計員(如erp、mes、sql…等):一樣的,若是跟user的事前溝通良好,事後設計正確的話,一樣是不用做到死的…
硬體維護員:這也是一樣的,不過相對的是要針對各項硬體指標去評估、規畫。
上述三種即使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砍預算,但也因在最低程度內去讓一切穩定,盡可能降低自己的工作量。


上一篇
MIS鐵人賽-紛亂的軟六硬體
下一篇
MIS鐵人賽-熟知基本功
系列文
MIS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1 08:54:04

設計正確是不可能的.
在台灣.
你要找IT工作.你就要開芭樂票.
你去公司.
ERP你會不會,不會,這~那如果有入取,電話通知你.
ERP你會不會,會,三年的時間做出來,但系統真的很大,管他的橋到船頭自然直.

你去標政府或民間的案子.
也是先標先贏,不管大標,小標.一包,二包,三包.公司要生存就是要有案件.
管他案件是專業內還是專業外,也沒時間和空間讓你寫一堆評估報告,老闆也不會讓你說不接No的理由.結果案照接,事照做,從頭就錯到底,IT不搞死才怪.

這個功能你會不會?當IT人員你能說不會嗎?那你估個時間.然後你就偷拐騙搶不擇手段的做出,然後不斷的修,不斷的改,不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出問題.新的案件,舊的Bug不斷的加.不操死才怪.

在IT,人員來來去去.有能力的跳槽,沒能力的走人,賣雞排的賣雞排.留下一些要走走不了的老人家,每天在洗人家的屁屁,IT不搞死才怪.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1 13:55:02

哈哈…這是正確
也不能說沒能力的走人
但不管有沒有能力,鐵定搞死IT的地方都沒人肯待的。

0
suda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21 15:12:06

pantc328 : 設計正確是不可能的.

沒錯!軟體要能夠軟,自己腳骨也要夠軟Q.

不滿環境就先已創造環境(我就是這麼想,來創個 MicroSuperSoft 好了)

up to you (不是[上你])

suda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21 15:46:42 檢舉

suda提到:
不滿環境就先已創造環境

錯字更正 : 不滿環境就自己創造環境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1 15:37:49

看狀況拉…
能力足夠當然是自己去影響老闆(有限的資源下,能力是無限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