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2

MIS人生系列 第 28

MIS鐵人賽-雲端!對企業來說好?還是不好?

雲端技術,即是類似於現在的網路遊戲,只是大多是在server端進行,個人端只是做著控制跟得知結果的部分( 個人認知,有錯誤指教)
有次面試,主管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知道現在在紅的雲端嗎?
這個…我略知一二。但目前的雲端些許問題…

一、網路跟其安全性。
雲端雲端,看其名字就知道…絕大多數的運作都是在server端,因此server端的硬體首先就是一大要求。
再來…server端的防火牆吞吐網路流量是否夠大?(這點很值得討論)
這過程當中的安全性是否夠?(這點也很值得討論)
其實…現在來說,光是台灣連美國,有時光是小小的一個東西,可能就要開上老半天,若網路架構不能做到真正的接近零時差,那麼…即使server端配的東西再好,雲端想要完全取代個人pc還是很有問題。
而資料傳輸過程當中是否會被截取?
如某公司全面採用雲端系統,而有心人士去利用這一點偷取內部資料呢?

二、user能否信任它?
user能不能信任在server端所儲存的一切?
會不會因為server端管理者的問題造成資料外流?
這現在是時常發生,不能說到了雲端就不會…
而目前的狀況看來…問題很可能滾球滾更大…
而若是未來成為雲端系統為主,那麼在不解決這問題的前提下,很難讓user去使用、相信它。

三、廠商能否信任server端?
其實…雲端若是採用廠區內模式的話,對廠商來說可以是省錢的花招之一。
除了前期的投入之外,後期只要設備沒問題,資金的回收上是有益的。
可以這麼說…原本若是每個辨公室員工都要投入幾萬的個人pc及其軟體,而在廠區內的雲端,可以省下一部分費用( 除配置終端連接之外,就只有server端的投入)
而若是大環境的,能不能相信外部的server端還是個大問題…第一、二點的問題不能解決,尚有第三點…
若廠區對外網路中斷?那即造成不能工作,這損失…

說到這…我所知道的雲端大該就是這樣
但就目前看來…雲端技術雖然不錯,可仍有一些問題待解決,就連有人提過的雲端學校…
( 不要誤會,是指學校不再用書包,全面採用雲端技術,這部分是從
http://tst868.pixnet.net/blog/post/24551351
這個連接看來的…
雖說不錯,但跟上述的一樣,存在一些問題。
相信若可以解決的話,是相當好的技術。


上一篇
MIS鐵人賽-軟體防火牆!該不該使用?
下一篇
MIS鐵人賽-那種版本的win好?
系列文
MIS人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wnem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1-01 17:38:40

雲端運用到底好呢? 還是不好?

個人覺得要看使用上的需要
基本上,雲端運用是不錯的選擇
這代表了科技的進步
難道~要像 10 年前的那種科技嗎?
所以,雲端是未來的趨勢也是未來的科技
大家一起加油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