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2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10

逛東京電氣屋Bic Camera(二)~手機型錄封面的偶像明星

  • 分享至 

  • xImage
  •  

到日本逛電氣屋不可或缺的一個小任務,就是要幫朋友拿喜歡的明星當代言人的型錄。目前日本幾家比較大的營運商的手機型錄封面,衝得最快的軟體銀行(Soft bank)是走紅多年的「狗爸」(お父さん)一家;鎖定年輕族群的au依然是女性朋友群中人氣超旺的傑尼斯偶像團體「嵐」(ARASHI);由傳統國營企業轉型,基盤穩固的NTT Docomo則是由渡邊謙擔綱,帥氣的日本大叔表率,看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都在看他。

最近可能秋天到了,隨著季節變遷,廣告也出現好玩的變化。

狗爸一家配合季節變涼,開始準備圍爐團圓吃火鍋。活動抽獎贈品中還出現了涮涮鍋用的高級牛肉。

NTT Docomo型錄封面出現了星際大戰的黑武士跟渡邊謙近距離接觸,店頭還有黑武士的等身大人型立牌!害我必須不斷按捺想上前跟黑武士合照的衝動(雖然我喜歡的是歐比旺跟尤達大師…)

前幾天瞄到電視上au的廣告,竟然出現了女神卡卡在唱歌。真的跟傳統的日本風廣告相當不同,有耳目一新之感。

真好奇我的日本同學們會不會因為這些廣告而想換手機呢?台灣的手機廣告又何時會更貼近人呢?


上一篇
逛東京電氣屋Bic Camera(一)~原來電子琴都插SD卡
下一篇
逛東京電氣屋Bic Camera(三)~液晶電視變成普通家電了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