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2

《Cogito ergo sum》系列 第 26

我思故我在_職場篇(一)

  • 分享至 

  • xImage
  •  

假設你在電梯裡或樓梯間遇到上司的上司,你要如何應對呢?
前陣子某個週末下午,因天公不作美而無法出門的我,索性窩在家裡看電視殺時間。偶然看到談話性節目中,來賓與專家熱烈地討論著職場的生存心法,論及『如何尋找職場中的貴人』時,有個情境問題引起我的興趣。

『如果你在封閉空間裡遇見上司的上司時,應該做何反應呢?』

只見專家自信地說:「報告總經理,在主任的英明領導下,所有任務都能及時完成;另外,屬下對正在著手進行的標案有新的思維與計畫,改天再向總經理做完整的報告。」,前段意在推崇直屬長官的決策正確,任務都能圓滿達成;而後段則藉機向高層長官分析利弊,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貴人不會憑空出現,必須創造機會來證明自己,讓長官看到你的長處與優點。往後若有升遷職缺時,長官們的口袋人選中,由你出線的機率就會相當大。

聽到此處,驚覺自己不曾如此應對進退,反倒只是平凡地說了聲『還不錯』、『最近比較忙』之類等不著痕跡的客套話。即便是埋頭苦幹地琢磨加工,也需要潤滑劑的從旁輔助,方能讓人發現璞玉的美妙精華。經一事,長一智,『說話的藝術』給我上了一門寶貴的課!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文選


上一篇
我思故我在_大富翁篇(四)
下一篇
我思故我在_職場篇(二)
系列文
《Cogito ergo sum》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insect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0-22 22:16:28

If I were your boss, I would fire you immediately.

If you think managers are all so stupid, may God bless you.

keith676 iT邦新手 2 級 ‧ 2010-10-23 00:36:22 檢舉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Have a nice day.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