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7

我想成為一位比賽新聞記者系列 第 25

比賽新聞記者Gameboy的第25彈 - 「我的工作,畫出聲」尊嚴勞動漫畫比賽

Gameboy為了成為最強的比賽記者,不斷的挖掘新比賽!有梗的比賽!無聊透頂的比賽!只要是比賽我一一探查,在這充滿比賽的國度裡!成為另一個傳說。
前期提要:繼playboy、睡覺、放炮、夸丟鬼、吃糖、看牙醫、吉祥物、青年創意提案、歌唱大賽、台灣精品、關心棄兒、正妹二連發、黃金左投、奇想設計、夢想行程、拜媽祖、弄髮型、冒險旅程、裝鬼嚇人、看完職棒後、Keep walking、電玩設計、微笑,呼呼 來畫漫畫吧!

[標題]「我的工作,畫出聲」尊嚴勞動漫畫比賽[比賽新聞提供/獎金獵人]
畫漫畫真的是很偉大的工作!只可惜這樣的人在台灣很難混飯吃,台灣這方面的環境真是太慘烈了,雖然有不少人還是在奮戰中,不過就像是看不到明天的工作一樣,Gameboy也一直很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出像海賊王、火影忍者、死神這樣暢銷的漫畫,如果要走特色 像伊藤潤二、古谷實這樣的作品也很棒,給這些對漫畫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個好建議,要能夠追求理想,又能早點出名,一方面又賺點外快,還是多多參加漫畫比賽囉!

這次為大家帶來的便是漫畫比賽,雖然是頗無聊的主題「我的工作,畫出聲」尊嚴勞動漫畫比賽,不過聊勝於無,不妨試試看囉,以下為比賽內容:

二、比賽主題
內容須符合『尊嚴勞動』下列主題其中1項,並以正面表現方式。
(一)職業無貴賤
行行出狀元、職業無分貴賤,各種職業對社會都有其助益及價值,每個人都應尊重自己及他人的勞動價值(包括外籍勞工),沒有歧視或不公平對待,讓勞動更有尊嚴,社會才會更加美好。
資料參考網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二)權利別睡著
勞動權益受到保障(如工資、工時、休假、退休金、勞工保險、就業歧視禁止、組織工會與集體協商自由…等),是實現尊嚴勞動的第一步。勞動權益有所知,權益有受到保障,勞動者也才能樂在工作。
資料參考網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
(三)學習不停止
保持學習力,學校沒教的事,工作中也能學,學習是培養自我能力最有效的方法,不斷提升及發展技能,成就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資料參考網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民勞教e網。
(四)性別零歧視
性別平權大步走,不論性別或性傾向均應在職場中無差別對待,不會因為懷孕、結婚、照顧小孩而遭開除、因為性別或性傾向而有薪水差別待遇。育有子女可申請育嬰假及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平衡工作及家庭生活。
資料參考網址:行政院勞工委員性別工作平等資訊網。

五、作品規格
1.四格、八格或十二格,彩色漫畫。
2.活動簡章及參賽畫紙,請下載制式規格 使用,或至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服務櫃台領取。
3.電腦繪圖投稿者:須依主辦單位提供之制式規格製作(每格以寬8公分,高6.5公分為準,格線以黑色、0.5mm為標準)。原始製作檔案格式需要300dpi以上,並附上轉檔格式JPG或TIFF檔,每件作品檔案限定在20MB以內,並燒成光碟片。
4.手繪作品者:請直接繪製於主辦單位提供之制式規格。
5.所有作品無論入選與否概不退件。

我每次看到漫畫比賽還在限制幾格幾格都覺得很老梗,現在的漫畫還有哪個暢銷漫畫是很工整一格一格的,又不是老牌漫畫『連環炮』,應該是要限制頁數,然後內容讓大家自由發揮才對,算了!總有一天會改變的,我們來看看獎金部份吧。

第一名五萬!!還算不錯的價格~
有能力有興趣的漫畫高手,別忘了參加喔!
放馬過來


上一篇
比賽新聞記者Gameboy的第24彈 - 100% 微笑照片大募集
下一篇
比賽新聞記者Gameboy的第26彈 - 台灣民權黨黨徽設計比賽
系列文
我想成為一位比賽新聞記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