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左岸雨(Vika 飄流-完)

  • 分享至 

  • xImage
  •  

一個星期後,總算決定了開標的日期,就在下個星期一。不知道會有幾間廠商過來投標,不過也有風聲傳出,理查他都安排好了,會有內定的廠商,我不太想管這事,現在只想過我的新單身生活。

因為房子還沒找到,所以就在爺爺家住了下來,爺爺這次不知道去那旅行,去了大半個月,還沒回來,才想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新聞,就聽到門鈴響了,該不會是爺爺回來了吧? 我開心的打開了門,楞了一下,前婆婆站戴著墨鏡,站在門外。我打開了門,很疑惑的看著她,為什麼晚上要戴墨鏡? 這不像是我印象中的惡婆婆啊。

『要進來坐嗎?』我問了她。

她沒回我話,低著頭走了進來,身體不斷抖動,她坐下後,也沒說話,就只遞了一封信給我,我滿腹狐疑接過信後,也坐了下來,她請我打開來看,但那聲音像極了哭泣中的小孩。

<信>
寶貝Vika:

如果妳看到了這封信,那就表示我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妳應該不會原諒我的自私,趕走了妳。去年,醫生告訴我,我是癌症末期,不太卻定能撐多久,正接近事業巔峰的妳,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我想出了一個笨方法,就是在我離開前,先跟妳離婚,這樣對妳我都好,只是很痛苦。

請妳不要責難我母親,是我這個不孝子,拼命求她,她才願意配合,像個惡婆婆對妳。

我也沒有對妳不忠,打電話到家裡罵妳的二奶、到家裡的小三,都是我請人做的,不是真的。但...那條想送給妳的青海手環,是我真的拖著身子,到青海買的。

我的寶貝...對不起。

</信>

看完信後,靜靜的問了前婆婆『他走了嗎?』

「快...了,現在...重度昏迷,在醫院裡?」

『帶我去吧。』

到了醫院後,我站在旁邊,看著病床上的他,才半個月沒見到他,眼前這個人,我已經不太認識了。

『要...要不要離開你,是我決定吧! 你憑什麼決定我的人生? 你走了又怎麼樣? 你以為這樣做...你以為留封信給我,就能原諒你嗎? 你把我當成什麼樣的女人啊?! 你這個王...起來啊! 你起來啊!!!』

「小姐,現在很晚了,妳的聲音不控制的話,我們要請妳離開哦。」

我回頭,看見了幾位護士小姐站在我旁邊,這是氣嗎? 還是難過? 還是恨? 我緊握著拳頭,對她們點了點頭,坐了下來。

『你不是說,人生短短幾十年,30歲才遇到我,等於浪費了30年,剩的60年,會好好補嘗我。現在才過了幾年,你怎麼連讓我跟你說最後幾句話的時間,都不給我...還趕我走,我...我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

走到了大馬路上,可能是眼淚的關係,今晚的夜燈,讓我覺得好亮,眼前的一切,讓我無法直視,我坐在路邊,感覺到自己不斷抽泣,眼淚無法控制,一直衝出眼眶。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我做錯了什麼嗎?

這時候,有個人影出現在我面前,「妳在這幹嘛? 被甩囉?」

我抬頭看到了一個胖胖的身影,像是看到能讓我安心的人,我的哭聲瞬間蓋過了車聲,我不知道小肥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但他坐了下來,不理會在哭泣的我,點了根煙之後,對我嘆了口氣「我找到我們的過去了,等妳狀況好點後,再打給我吧。」說完後,小肥消失在街頭的另一邊。

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消失在我眼前啦...為什麼?

夜燈再亮 照不到 心裡傷
光影之間 總讓誰 想躲藏

左岸雨-第三章 Vika 飄流(完)

2011/06/16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6-16 01:01:59

太陽大..這樣就結束了呀..太短了啦..還是還有其他的情節?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16 07:52:34 檢舉

alexlin6194大大:後面還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6 08:29:37 檢舉

這樣的結局有點灑狗血的感覺...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16 17:23:31 檢舉

報告總裁~~沒有啦...這只是自己過去的一段經歷,拿出來用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6 08:51:04

這篇沒有太陽平日的水準, 合理懷疑是月亮代工的...抗議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1-06-16 12:26:04 檢舉

應該是凌晨月全蝕的關係 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6 13:02:51 檢舉

silly提到:
應該是凌晨月全蝕的關係

是說在那三個小時裡面, 太陽去把月亮推倒了嗎? 臉紅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06-16 13:21:59 檢舉

鐵大,你少了前面兩動
親親、抱抱,才推倒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6 15:07:28 檢舉

japues提到:
親親、抱抱,才推倒

太陽月亮親親、抱抱是罕見的自然奇觀!喜歡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6 17:40:23 檢舉

tecksin提到:
太陽跟月亮親親、抱抱是罕見的自然奇觀!

這應該會是自然災難吧? ....... 失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