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2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5

[小小的推廣] Pale Moon 7.0~優秀的社群加速版Firefox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提醒大家Firefox 7.0.1的更新要記得更新,今天Pale Moon 7.0正式釋出的同時,我想要藉這個機會,小小地推廣這個Firefox加速版本的瀏覽器「Pale Moon」。
雖然Google Chrome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但是我一直沒有從Firefox和Firefox的社群加速版換到其他瀏覽器上,有幾個主要的原因:

1.Firefox的擴充套件好裝、好用,其他瀏覽器雖然現在也有擴充套件功能,但是感覺用起來少了一點便利性和整合性。
2.Firefox 4以後的新介面可調整的性之大,對我來說,大概只有Opera可以比擬。
3.Firefox的書籤工具列加上訂閱的RSS目前還沒有其他瀏覽器有做。不過這個功能真的很方便。

那很好,用Mozilla官方的Firefox不過好了!?

這就是用社群加速版的醍.醐.味啊!

那社群版裡為什麼我要選Pale Moon?
1.不會和原本的Firefox打架(這點對可攜版本尤其重要,開了Pale Moon Portable原本裝在電腦裡的Firefox照樣可以使用不影響)
2.有自動更新(社群版本通常沒有這麼做)
3.同時有支援32位元及64位元的版本
4.執行效能還不錯。

總之,就是這樣了!

加速版到底有多快呢?
從PeaceKeeper的測試網頁,官方版本有2278分,而Pale Moon 7.0則進步到2387分。但64位元反倒不增反減。可能是因為64位元的瀏覽器的支援還不夠完整吧,畢竟連官方都沒有出現正式的穩定版本!

(測試環境:ASRock HM61主機版,I3-2100,4G DDR3 RAM,Windows 7 SP1旗艦版64位元)

喜歡嗎?唯一對硬體的要求就是至少支援SSE2指令集的處理器。這從P4開始就有支援的指令集,除非用很舊、很舊、很舊的電腦,不然幾乎都能用喔!

喜歡就到 http://www.palemoon.org 下載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Atenza Cafe


上一篇
Firefox 7.0.1和Seamonkey 2.4.1緊急更新釋出
下一篇
Nero Kwik Media - 燒錄和整合多媒體的工具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02 23:43:42

有x64耶,真的是太讚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