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6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1):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想當年Firefox之前在全盛時期,可以在mozillaZine論壇找到一卡車自行編譯的加速版本。如今雖然不再那麼風光,被Google Chrome吃下了不少市占,身邊不少朋友跳糟Chrome陣營,不過使用Firefox的好處隨著記憶體越來越便宜,仍然是個很好很強大的資訊平台。而社群版本能夠以處理器指令等優化,讓Firefox更有效率,你用的是那一家的社群版本呢?
當然因為架構上的不同,Firefox要追上後起之秀Chrome的執行速度當然是還需要更多一點時間的。但現在的執行效率Firefox也算是可以接受,即使是未來IE10即將出線後,Firefox就成為五大主流瀏覽器(Google Chrome, Opera, Safari, IE, Firefox)速度之末…不過,社群版本Firefox,會比mozilla.com自己出的要快上多少呢? 有沒有辦法追上其他對手的速度??

這次還是使用朋友的Aspire 5920G進行測試。主要諸元如下:
Core Duo T5450 (1.66GHz)
2G DDR RAM
GeForce 8860GT 512mb
5400rpm HDD
Windows Vista家用進階版 (64位元)

這次使用3DMark出品的PeaceKeeper進行測試。
先從Mozilla自家的官方版本測起…

前一個版本6.0.2,拿下2778分:

目前的最新版本第一次拿下2946分,第二次則突破3000大關…

那使用測試版會比較快嗎?好像沒有…
下圖成績是8.0 Beta 2

其他幾個版本我就不一一列述了。除了應該會在Firefox 9之後退休的3.6.23,對照組Opera 11.5.1和IE9,以及10月11日的Auruoa和Nightly版本的性能比較如下列示:

在Firefox 4以前,使用社群加速版本,不如使用新版本Gecko核心引擎的所帶來的性能增加。但現在看圖說故事卻發現未來版本不管是Beta (8.0), Auruoa (9.0) 還是 Nightly (10.0) 性能都差不多介於7.0.1和6.0.2之間,硬是比正式版得到的分數低那麼一點點。可能是因為目前重點放在改善記憶體使用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現在政策使版本差距拉近的緣故,反而不像正式版本進行調校,與預期新版速度會比較快有所落差。

這次我準備了各家自行編譯社群版本Firefox,也包括之前提過的Pale Moon。不管是支援SSE、SSE2的CPU指令集,還是64位元版本,通通在這次的範圍裡面。先給大家看一下這次會出沒的…
(註:Pigfoot這次似乎不打算釋出7.0對應版本,圖中P1/P2/P3的各版本為6.0版,餘社群版本皆為以官方7.0或7.0.1版為基礎的版本)

抓對廝殺,咱們明天繼續。


上一篇
[終於]歐盟也同意讓微軟收購Skype
下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2):64位元有比較快?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