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7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2):64位元有比較快?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一般來說,想玩社群版的Firefox,最常會被問到的,就是自己電腦的處理器支不支援社群版本所要求的處理器指令集,從MMX,3D Now!,SSE,SSE2,甚至還有SSE3的都有。而隨著記憶體越來越多,作業系統也漸漸地推向64位元,隨著Windows搭載的IE同時有32位元(x86)和64位元(x64)兩種,64位元的瀏覽器可以上了嗎?
64位元版的Firefox最基本的系統要求,就是只能在64位元的作業系統上執行。而mozilla.com自從4.0開始計畫要釋出64位元版本,但目前一直都處於Nightly頻道的階段,正式的官方支援版本始終遙遙無期…

…偏偏我有準備很多RAM給Firefox吃啊?

有的,非官方編譯版本其實還蠻多64位元的版本,撇開每日建構的Nightly版本,有正式支援64位元版本的Firefox 7有Pale Moon、BlazingFast和Waterfox。其中只有Waterfox是專門的64位元版本專案。我們繼續往下測試去!

1. BlazingFast社群版本
這是上述三個社群版本裡面版本最多的一個:有針對SSE指令集、SSE2指令 和 64位元版本。不過…好像效能上沒有官方7.0.1的要好!?

SSE版

SSE2版:第2次的成績比較接近昨天測試的官方版本
第一次…

第二次…

64位元版本只拿了2742分,輸給只有優化SSE指令集的版本(2823分)

2. Pale Moon
Pale Moon必須要有支援SSE2指令集的電腦才能夠執行。所以只有兩種版本。在兩種版本被PeaceKeeper標識成不同的瀏覽器下,我們直接看比較。

也是小輸一點,而32位元的版本雖然第2次有進步到3178分,但比起昨天的測試,只有小贏官方的版本3055分! Pale Moon以前是優化Visual C++平台指令的佼佼者,也因此在3.6及以前的版本據說比官方的快上25%! 但這個優勢在目前新版本不是那麼的明顯了…

3. Waterfox
這是三個64位元版本唯一破3k分數的…

結論是如果想要使用64位元的,建議不妨一試,但主要的瀏覽器還是用32位元的吧!
但除了效能,這幾個社群版本使用起來也都還蠻穩定的。只是要注意要用64位元版的外掛程式(例如Flash)才會運作喔! 64位元版本可以到Waterfox的下載頁面去下載。

要用穩定版本的64位元Firefox,我會建議使用Waterfox或是有官方支援語言版的Pale Moon。
64位元的大戰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沒有喔! 明天繼續!


上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1):前言
下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3):64位元的未來版本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mikechang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1-10-14 09:20:42

原來如此....
看來我得去水裡找一下狐狸來玩玩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