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0

小說創作系列 第 7

123

456
No7 好個台語演講比賽(上)
從西巴拉家回來後,腦海一直充斥著美少女戰士們的倩影,看了N次的變身,

若隱若現的水手服,當時衝擊了多少少男的心靈啊!也撫慰了他們孤單的靈
魂。

隔天早上,我起床時,媽念我說了一整晚的夢話,吵得她都睡不著。

我好奇的問:『我是說甚麼夢話?』

『阿都啥米,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啦!』媽一臉無奈的說。

驚!看來我入戲太深了,趕緊咬著吐司出門,去接阿花一起上課。

國語課,班導拿著課本走了進來,總覺得他背後打了無數蘋果光當背景,周

圍還有美少年專用的玫瑰花邊做修飾,在搭配上一個微笑。

那微笑出現,通常不會有甚麼好事。

『學校要舉辦台語演講比賽,有同學自願參加嗎?』全班陷入一片死寂。

西巴拉跟黑松埋首書中,假裝認真,大家都滿怕死的。

『你制服髒了。』阿花難得好心提醒我。

『哪裡髒了?』

『腋下那邊。』我下意識抬起手,驚覺不妙的剎那,已經來不及了。

『楊唯!你決定代表本班參加比賽嗎?』班導給我個億萬星星般的笑容。

好閃好亮好燦爛,我眼睛要瞎了啊!

『麥啦!老師,我抹曉貢台語啦!』正所謂言多必失,我因多話參加比賽。

隔天,我收到題目-笑話,有三天時間準備,我惡狠狠瞪著阿花。

『活該!誰叫你那天沒陪我回家,說!你那天去哪?』那口氣,像是在客廳等著未歸應酬丈夫的怨婦,總不能說,我去看美少女戰士吧!

『哼!男人的事女人少管。』把國語課本往桌上一丟,揚長而去。

真他媽帥透!我凶阿花耶!喜悅只有下課十分鐘,等一上課,我發覺,那條橫亙在我和阿花的線,又縮小了許多。

大概只可以放上一隻手左右的空間大小,阿花的狠不是我能承受的啊!

阿爸有講過:『惹熊惹虎不通惹著恰查某啊!』


上一篇
大家看看吧
下一篇
good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05 11:40:24

結後語:

你死定了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