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0

小說創作系列 第 8

good

  • 分享至 

  • xImage
  •  

09
No8 好個台語演講比賽(下)

終於到了比賽當天,抽籤決定上台順序,我最後抽,沒想到,還是抽到籤王。

今年一定犯太歲,回家叫媽幫我去安太歲,深呼吸,走向了講台,我是第一個。

向評審老師行禮後,開始演講。

『我楊唯啦!』話方落,評審老師笑成一團,有個女老師,羞得臉都紅了。

有位已經笑完的老師:『同學,你要先自我介紹,才能說笑話唷!』

『報告老師,我叫楊唯啦!』平息了這場騷動後,我開始說起笑話。

從前,有個阿婆,她到柑仔店(雜貨店)去買東西,他在店裡找了老半天。

熱心的店員,就問她:『阿婆妳買啥?』

阿婆說:『我要買火爐。』 (請用台語發音)

店員一連拿了好幾個火爐給她看。

阿婆說:『我不是要買這個啦!我要買洗頭髮A火爐(飛柔)啦!』

我說完了,謝謝!行完禮後,我迅速走下台,這個笑話是真人真事。

取材自黑松他們家的雜貨店,當天,阿婆還做了個長髮飄逸的動作。

那天後,黑松就再也沒注意過長髮女生了。

後來,我獲得演講比賽第一名,從班上到家裡,火爐的笑話,說了不下數十遍了。

講得我笑容僵掉,顏面神經整個失常。

不過,自從拿到第一名後,老師對我比較客氣點了。

走在校園中,總有人對我指指點點。

『妳看!他就是楊唯耶!』

『哇!楊唯。』

哎!我是個不愛出風頭的人,不過,隨身攜帶支筆,準備替人簽名。

我是不是很用心良苦呢?


上一篇
123
下一篇
1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