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小說創作系列 第 9

1

111
No9 熱血棒球賽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黑松邀我打棒球,因為棒球隊缺人。

但他居然先邀阿花,雖然,阿花的運動神經是比男生出色,但還是讓我很受傷。

不過沒關係!能上場就好了,因為我是三商虎迷,我身上有驕傲的虎魂呀!吼﹏

無風的正午,操場上兩隊人馬一字排開,對方是縣內冠軍,不敗的光榮勁旅。

我方則是苦吞16連敗,頻臨解散的球隊。

他們是黑松拿了3箱飲料,拜託來跟我們打的球隊。

還說好只打五局,這友誼賽也太『友誼』了吧!沒關係!等等看我怎麼電你們。

我在一旁模擬林仲秋的揮棒姿勢,準備給對方,一個迎頭痛擊。

由於我們是瀕臨解散的球隊,自然不會有太多經費。

我們捕手帶著鹹蛋超人的面具,身上掛著一大塊厚紙板。

想當年,紅葉少棒,用木頭打石頭,比起他們,我們好很多了。

雖然我們是一根球棒九人用,不過,憑著我們對棒球的熱情,就夠了。

雖然我們投手的止滑粉,是家政課用剩的太白粉,雖然有太多的雖然。

但頭剪了,不洗不行了,一局上,我們投手接連挨了5支安打,丟了3分。

二局上,投手被強襲球打中退場,糟了!我們沒投手了。

可惜!我是個強打者,幫不上忙,等等,這難道是我棄打從投得好時機嗎?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踏上投手丘時,一抹熟悉的倩影,緩緩地,踏上投手丘。

不論敵我雙方,男生們都暴走了(除了我跟黑松以外)。

『好可愛』的聲音此起彼落,阿花示意黑松走上投手丘,兩人竊竊私語咬耳朵。

最後,黑松要求更換捕手,而入替的捕手居然是我,有沒有搞錯,我是強打者耶!

不過,球隊需要我這個秘密武器,我只好展現,我驚人的配球功力了。

『好小子,以你跟她的默契,一定可以壓制對方打者的。』黑松拍拍我的肩。

媽的!甚麼鬼默契,是因為捕手是我,失投球砸到我也無所謂啊!

我已有死的覺悟了,第一球呼嘯而來,她是真的在催球速啊!

每球都飆得猛,把對手的氣勢完全壓了下去,就這樣,僵持到了五局上。

一出局後,阿花體力下滑,被連敲了三支安打,一出局,攻佔滿壘。

搶到2個好球數後,阿花給了打者一個超甜的微笑,連我跟黑松都被迷惘了。

打者傻笑的同時,黯然領到三振,天空卻開始飆雨。


上一篇
good
下一篇
故事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06 11:11:45

文不錯 可推

但標題用個"1"也未免太過於不正式了吧
這是個比賽耶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