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2

FalconStor CDP solution - DiskSafe系列 第 2

安裝DiskSafe for Linux

  • 分享至 

  • xImage
  •  

依據FalconStor的support matrix所示,DiskSafe for Linux支援RHEL (4, 5, 6)、SLES (10, 11)與Asianux (2, 3)等Linux平台。Kernel version囊括: 2.6.9, 2.6.16, 2.6.18, 2.6.27 與 2.6.32 等x86與x86_64版本。
依據FalconStor的support matrix所示,DiskSafe for Linux支援RHEL (4, 5, 6)、SLES (10, 11)與Asianux (2, 3)等Linux平台。Kernel version囊括: 2.6.9, 2.6.16, 2.6.18, 2.6.27 與 2.6.32 等x86與x86_64版本。但是我在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上使用也一切正常,因為OEL與RHEL分享相同的Linux kernel,所以原廠表示OEL也是支援的。另外,DiskSafe也支援kernel的升級,只要kernel version在所列的範圍內即可。

DiskSafe的mirror disk是由CDP server所提供,所以CDP server是必須的。但我自己實驗過以額外的硬碟來作為mirror也是可行的,這表示DiskSafe也能夠單獨運作,只是非CDP server的mirror disk就沒有snapshot等功能了。
另外在DiskSafe的package中,又包含了IMA這項重要的管理程式,他主要的功能是建立DiskSafe與CDP server的溝通橋樑。所以在安裝DiskSafe之前,必須先裝好IMA。
DiskSafe支援透過iSCSI與Fiber Channel來連接CDP server,所以安裝iSCSI initiator也是必須的。檢視DiskSafe的package中,我發現他預設安裝的iSCSI initiator根據平台而有所不同,RHEL是"iscsi-initiator-utils-6.2.0.871-0.20",但SLES則是"open-iscsi-2.0.870-26.5"。要設定IMA與iSCSI的步驟不少,所幸有自動化的安裝script,所以安裝並沒有甚麼困難。

安裝完畢之後,DiskSafe會執行兩個service: dsfsfsvc與dsregsvc,並安插一個dsk.ko的driver。無需reboot,安裝完DiskSafe就開始運作了,你也可以建立自己要保護的磁碟的policy。

相關文章


上一篇
FalconStor CDP solution 之 DiskSafe 簡介
下一篇
DiskSafe建立系統保護
系列文
FalconStor CDP solution - DiskSaf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